6針.jpg

金ㄟ灸痛!

 

 

呂假仙愛打球,一直自以為自己球技驚人!(我呸 ...)

在我面前或有鏡子時,常愛來個完美投籃或超神速抄球假動作...  (我呸...)

每次只要假日且休假,就一定會約他那群一般般高集團好哥們球場見,一打就是3~5小時跑不掉。

 

 

8月底時,一樣是球場上的廝殺~

不過,在他跳投後落地的一剎那,不知是踩到敵對防守球友的腳還是自己沒站好? 

腳就這樣拐到後腳筋啦!  

第一時間趕緊去醫院照了X-ray,還好骨頭沒事!  所以西醫醫師當然是開止痛藥回家吃而已!

隔天一樣超痛外,腳踝腫的跟萬巒豬腳一樣粗...  

希望可以消腫,可是西醫又都是一樣的處置,所以只好求助中醫!

 

 

我們共來了很多趟,畢竟拉傷不是一天兩天就會好的,是需要休息外加調理。

到後來我也跟著看中醫一起調身體了!

 

 

這間是位在七賢路與林森路口的黃耆中醫診所,內部裝潢跟其他中醫很不一樣喔!

一樓是自費推拿區,二樓才是門診診療區,裝潢設計走豪華路線的感覺,but收費跟一般中醫診所一樣,並沒有加收額外的費用!

 

 

呂假仙掛號後在等候門診的時候,推拿師走來剛好看到他的豬腳怎麼這麼腫,很好心的幫他繼續冰敷。

也提醒我們此時還不適合做推拿,可以先讓醫師針灸緩解一下,待會可以找他幫我們貼藥膏。

冰敷.jpg

 

 

這裡是掛號批價及推拿等候區,光是那沙發整個就提升了這中醫診所的質感。

等候區.jpg

 

 

掛號櫃檯區,後面一整面牆全是中藥,看了真是怕怕啊!

掛號拿藥櫃檯.jpg 

 

 

推拿區,我覺得他們的推拿真的很棒~     11.gif 這位老兄正在把罐...

 推拿區.jpg

 

 

 

門診診間是在走廊的另一邊,走廊上的等候坐椅也是有著復古的味道,跟醫院差好多啊!

門診區.jpg

這裡是診療區,藍衣先生正等著醫師來幫他針灸。

 

 

 

 

針灸的治療床,有看到一個中風的老伯   煙燻肚臍說,只是我不知道功效是啥啦!

女生大部分是在治療床上治療,有簾子可拉上保護女性的隱私。

 針糾區.jpg

 

 

我們很幸運掛到劉醫師,之後也是一直看她的診。

  醫師.jpg

 

 

 看完門診也來等針灸囉!   災死啊你...  護士正在備針...

換你了.jpg

 

 

門診醫師看診的診間是在天寧殿,每個醫師的診間都不同名,很有新意的診所。

診間.jpg

 

 

來囉~  來囉~    扎扎扎...  

災死啊.jpg

 

 

一扎就是6針,第一次針灸難免會緊張,有幾針在扎下去的同時,這位老兄面目憎擰。

我在旁邊一變拍一邊狂笑,劉醫師說:他會害怕你還笑他...   我:大笑~~~  490c7f9ad96e5.gif

6針.jpg

 

 

接上電極後,通電15分鐘電療~   腳筋會一抽一抽的被電流牽動著~ 

針舒服.jpg

 

 

淤血的下場就是針灸後要放血!  先在瘀傷處扎好幾針,再拿把罐器把血吸出來!

這樣可以加快消腫的速度,腳也不會一直呈現黑青。

瘀傷.jpg

 

 

針灸完後,就是推拿了!

推拿師除了稍微處理挫傷處外,還幫呂假仙解壓一下,這個推拿調理完整個通體舒暢啊!  

僅是一個字了得啊~~~

推拿.jpg

 

 

貼心的包紮挫傷處。  有人要當"擺咖"好幾天喔~   怎麼我都幸災樂禍的感覺啊!捂嘴奸笑.gif

包紮.jpg

 

 

 

 

  一直肩頸酸痛, 換我也來針灸了!

 可能因為我第一次針灸,加上緊張讓我的肩膀肌肉更緊,結果一扎,我覺得好痛啊!

 還要通電撐15分鐘...      下次我不扎了,直接推拿就好...耍賴.gif

揪痛.jpg

 

 

我一個肩膀扎9針,呂假仙一隻腳卻只有8針...    

痛.jpg

 

 

 這是最近一次回診拍的,之前因為腫的跟萬巒豬腳似的,現在消腫後腳正在脫皮~  像蛇一樣...

脫皮.jpg

 

 

 

 

 

我的針灸初體驗,好痛啊!   驚驚...

這家黃耆中醫診所還不錯,有挫傷或身體需要調養可以來這裡看。

每次的門診費用是120,若有拿要吃可能要多加20~40元不等,推拿完全"沙米司"~

護士很親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