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jpg

외 할머니  건강  하세요!  (外婆  要健康喔!)

 

 

不喜歡住台北的外婆,因為身體越來越虛弱一定要有人照顧,所以只能跟著舅舅住在台北。

長期受著糖尿病所苦,今年初經過檢查又發現有肝癌,讓她整個人又更加沒元氣消瘦更多,

身體不是很強壯硬朗,所以不適合作任何抗癌的治療,只能靠吃藥物維持控制病情。

 

上個月外婆又有些狀況所以住進了醫院好幾天,在情況都好轉穩定後出院,

不過現在的她完全沒力氣走路,所以生活起居一定要有人在旁邊照料。

 

 

外婆一直很難接受來住安養院,總覺得是家人不要她了,所以把她安排到這裡。

可是不是這樣的,因為舅舅工作忙,有時晚上還需要談公事,有緊急狀況時很難馬上趕回到家,

而舅媽去年才開過刀,也無法自己一個人這樣抱上抱下照顧她,

其他的阿姨們也分散個地(包括我媽在鄉下就近照顧外公),大家都還有自己的事忙著。

經過長輩們的討論,請外傭在家陪她,她們也不放心,

所以決定將身體愈來愈虛弱的外婆安置在隨時有醫療資源的安養院 。

 

 

 

 

昨天5點多就起來了,跟kelly坐早班的高鐵去台北看看剛出院,最近開始住進老人安養院的外婆。

早.jpg 

 

 

 

這次看到外婆感覺氣色變好了,且都還認得我們是誰唷!

舅媽說自從來這裡後,她吃東西沒再挑食故意吐掉,所以營養夠氣色就變好些。

外婆.jpg 

 

 

 

看一看這裡的環境還不錯,有很多的老人家看起來都還不錯, 沒有重症病患同住,

且這裡離舅媽家很近,舅媽也是每天都會來這裡陪外婆聊天,雖然外婆很懶惰說話。

我們來這裡待了一個早上,她是一直趕著我們快去吃飯,去做我們的事, 

外婆~我們今天的schedule就是來陪妳的啊!  還有啥是好忙勒...

K二姐

 

 

 

我們一直鼓勵她,多下床去外面客廳跟其他老人家聊天看電視,聽聽她們在說什麼也好啊~

不要一直躺著或坐在房裡搞自閉,她是說怕麻煩別人~

不會滴...   這裡的看護們服伺妳們就是她們的工作啊!她們不會怕麻煩的~

這裡很舒適就放心的開心的住下,這裡有很多的伴比較不會無聊啊!

981018

 

 有空我們也會常來看妳的,外婆~   사랑해요~

 

 

 

 

 


 

 

下午約了一直住在台北的大姐去淡水走走~

假日的台北觀光區人真的很多!   

 人多.jpg

 

 

我們4個根本就是吃吃吃,一路吃到底~

吃吃吃.jpg

 

 

 

這傘的造型還真Q~                                              怎麼我的臉最大...  靠!

愜意.jpg

 冠毅長大了唷!                                                   買買名產~

 

 

 

看看淡水夕陽,差不多也該回家了~

981018淡水黃昏

 

 

 

台北掰掰~  下次見!

 台北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