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ing Madge!

 

2005年7月我去了學苑,開始了我的韓文課。

在韓文班將近兩年的時間我認識了幾個較好的同學,

有比我年長的、比我小的、也有年紀相仿的"慶谷"(朋友)。

 

在2007年5月我停止了韓文班的課程,

1.我較熟識的同學不再來了

2.我們這個班的人數達不到開課人數將被迫拆班

3.我身邊沒人聽得懂,永遠是我自high

所以我給了自己不再去上課的理由。

當然我依然喜歡韓文、韓劇、韓流文化。

 

停課後,我們幾個"慶谷"還是有連絡也會一起吃吃飯敘舊,

雖然現在少了,不過我跟其中的一位姊姊還是有見面。

 

 

今天我的主角就是她~ 美津姊(依韓國人的說法只要是未婚女性一律是以小姐稱呼)

她是我一直覺得很值得學習的榜樣, 

她年有60幾  未婚  (所以她年紀比我大且未婚,我要叫姊姊)

她的英文很棒從事翻譯工作,她還會日文、法文在韓文班時她同時還在學西班牙文。

因為她是台南人目前獨居高雄,且家人大部份在美國,

所以只要想到就會call我小聊一下或問些我能幫得上忙的小問題。

 

 

認識以後,我知道~  她第一次發現是腮腺癌

女人看電視時,總是會無聊的在身上東摸摸西摸摸,

因此讓她發現那一小小顆如花生米大長在脖子上的Parotid tumor

她從以前就一直沉受著  癌症復發  開刀   治療、復發  開刀  治療(當然有時只是開刀未化療)。

癒後的照護真的很麻煩,每半年就需要跑台北榮總一趟2天一夜的複檢,

一起吃飯時我更見視到她的不便,令我更心疼她的情況!

可是她卻給我的印象一直是生活樂觀、喜歡學習新事務、新語言,

完全不會讓人感覺到她曾受病所苦。

她說:她習慣了,因為她再活應該也不久了,當然要及時行樂~

 

 

 

去年2008年2月在她的列行性檢查後,又發現肺部有一小顆未知tumor,

那時是她已經要去開刀前的電話,我哭了!

因為她只傳了很簡短的一封簡訊給我,跟我say goodbye,還是我回撥才知道的!

她說:她不知道這趟的台北治療結果會如何,但是她怕如果沒告訴我一下,哪天我打電話給她

        一直找不到她的人,她會很不好意思也怕我難過。

而我只能在一旁給於默默的祝福與祈禱~

 

還好,去年的那關她平安渡過了!

 

 

 

上週,她的那通電話一樣讓我難過!

這次的列行檢查又在肺部發現有tumor陰影了,所以又去做了一次病理穿刺切片檢查。

9/10她去看報告回來了,她整理了家裡   還有東西要送我,我想我知道結果了!

 

 

 

這次醫師她要做的是化療,不開刀了...

她那麼瘦,要承受化療真的會很辛苦很痛苦... 

她說:這次真的很難說,她怕回不來了~

我:不會! 一定可以,妳的身體裡有不輕易被打敗的基因,這絕對不會是結束妳生命的方法。

 

 

 

這次,我一樣會爲妳祈禱,也希望妳更為自己加油一定要撐過去!!!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