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年到目前一點都不冷最多是晚上微涼   吃鍋的次數用一隻手就數得完

前幾天跟呂董約好了晚上去夢時代聚。北海道火鍋

結果那天下午起就開始下雨   完全是在幫我營造一個適合吃鍋的天氣 smile038

 

聚。北海道昆布鍋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7樓

電話07-823-013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14:30,17:00~22:00

         (最後點餐時間:午-14:00,晚-21:00)

         週六至週日,11:00~22:00
         (最後點餐時間為21:00)

官方網站:聚 北海道昆布鍋

 

夢時代的美食約越來越多   我家吃過的店也是屈指可數

上次是家庭聚餐來吃隔壁的藝奇   這次是因為愛評網我們來吃鍋物 真的謝謝招待 So Happy~

 

2.JPG

 

2016.01.17到聚 北海道昆布鍋用餐還有機會獲得免費雙人遊北海道唷!!

3.JPG

 

下雨天夢時代客人還真不少   果然微濕冷時就是喀鍋的好機會

每桌都是6人座再切分4人、2人座    我們是安排在靠窗的4人座位置

入座前桌上已放置用餐的雞司頭跟menu

 

4.JPG

 

嚴選來自北海道的昆布為湯底  再分出4種口味火鍋湯頭

(昆布麻辣湯、北海道昆布湯、辛味噌昆布湯昆布滋養湯)

清爽、鮮美、甘醇的湯頭煮出火鍋食材最鮮美的味道

 

5.jpg

 

鍋類的選擇分三種  精緻、特選、御賞   每種餐點內容都大同小異   差別在於分量跟組合不同

另外還有單點可加點以及蔬食套餐可選   所以茹素者不怕來  聚 北海道昆布鍋  會沒有素食火鍋唷~!

 

6.JPG

7.jpg

8.JPG

9.JPG

 

其實我吃火鍋是沒有再使用沾醬的人

可是這次看到桌上有附的沾醬   我忍不住就試了    發現味道真不錯ㄋㄟ

一個是蘿蔔泥醬油帶點微酸口味沾肉整個好適合!!

一個是胡麻醬  不只濃郁香   還有微甜的口感  沾甚麼都適合  讓不沾醬的我超愛這個!!

 

10.JPG

 

這天我們品嚐的是御賞昆布鍋套餐(雙人食)

鍋底的部分可以選2種   可以是一人一鍋也可以是合併成鴛鴦鍋模式

我們喜歡一起煮一起吃得fu   所以選擇鴛鴦鍋

 

11.JPG

 

湯底是呂董愛的昆布麻辣湯以及適合我跟胖澤共享的北海道昆布湯

服務人員很貼心   會在鍋底一上桌時先各自杓一匙讓客人嚐湯頭

嚐嚐湯頭鹹度、辣度ok不ok   如果ok就會直接以這樣的濃度家湯底

不ok的話就會幫客人再做調整   像麻辣太辣或不夠辣之類的~

 

12.JPG

 

接著送上精緻時蔬   每一個set附的時蔬拼盤都一樣

有高麗菜、青菜、黑木耳、玉米筍、芋頭、番茄、地瓜、南瓜、豆腐、香菇、雪白菇跟有聚字樣的豆皮

 

13.JPG

 

等不及主餐送來立馬分批先下些時蔬進鍋啦~

再等下去胖澤也快餓扁了    他超愛雪白菇的居然還主動跟我說還要吃白色香菇

時蔬部分我也都是沾胡麻醬   好好吃啊~~~

 

14.JPG

20.jpg

 

主食部分我們選擇御賞海陸雙拼

海鮮拼盤裡有蛤仔、魷魚、台灣鯛魚、蝦子、干貝蛤跟一個我不知道魚名的魚肉

 
 

15.JPG

16.jpg

 

肉的部分我們選了肩胛牛小排

肩胛牛小排油花超美   清涮幾下肉超嫩   連胖澤也超愛!!

還跟我說我最喜歡吃肉跟香菇...  無全是個吃貨無誤!!!

 

17.JPG

19.jpg

 

御賞雙拼真的超值   我覺得點這個就是超划算!!!

不只海鮮分量不少   連肉片數量也夠多   海陸兩種都嚐得到   小確幸~!

 

18.JPG

 

梅子風味醋

冰沙口感的風味醋服務人員提醒小口小口慢慢喝才不會覺得太酸

我是喝一口就覺得這梅子酸醋味好重   我不愛...   結果胖澤超愛!!!  一人喝掉了2杯耶!!!

喝完服務人員隨時都可以幫忙再添加   只是我直接說不用...  就怕胖澤喝多了... 哈哈哈...

19.JPG 

 

 

副主食的部分  因為胖澤有招待   所以可以任選三種(芝香白飯、日式粉絲、昆布烏龍麵)

呂董跟胖澤都是吃白飯   而我超想吃昆布烏龍麵

烏龍麵是加入了東北角海岸的海藻   所以呈現淡綠色

煮好的麵其實沒啥味道   我淋上些許胡麻醬   整個味道大進階  口感Q彈  好吃啊~!!

 

21.JPG

22.jpg

 

季節創意料理可選2樣

主廚手打漿豬肉、海鮮可選   我們選海鮮   還吃得到QQ的魷魚肉片

 

23.JPG

 

三色魚麵(墨魚麵跟其他2種我也不知道名字)

是裝在袋子裡然後由我們擠入鍋  做成像麵條一樣

我是邊拍邊覺得下面開口處好像快流魚漿   結果好家在擠入火鍋時都沒有任何出槌

 

24.jpg

 

需要一點力氣   慢慢推擠進火鍋    等膨脹後就熟啦~!

 

25.jpg

 

要說的是這魚麵真的有淡淡魚丸的味道   只是它是麵條形狀

最適合的煮法我覺得是進麻辣鍋裡煮   整個味道超香口感有彈性好吃!!!

兩鍋都有煮一些   想說胖澤也可以吃到

結果他大爺不愛   那我就全部都撈進麻辣鍋裡過過水  沾上辣味吃起來超夠味!!

 

26.jpg

 

飲品我們點蘋果西打香柚可爾必思冰沙

 

27.JPG

 

煮某些食材時用這小漏斗真的超方便ㄋㄟ~

鉤在鍋邊不會掉   食物熟了都看得到也不用大海撈針   讚啦~!

 

28.jpg

 

原本覺得好像沒有飽足感   可是一趟帶胖澤出去廁所後   才感受到肚子其實飽了

竭盡所能地還是有把所有食物都撈個精光    超滿足啊~

 

29.jpg

 

甜品部分

金字塔紅豆冰堡   這個光看圖時就超想吃了~!!!

紅豆冰做成金字塔狀然後把煉乳淋下   視覺效果超棒整個讓人期待~

冰品本身不會太甜有淋煉乳的地方才會    口味就是紅豆牛奶冰   好好吃啊!!! 1631402252

 

30.JPG

31.JPG

 

桂圓木耳釀(熱)

原是很想兩份甜品都點冰的   我考量到呂董已經點冰的   可是我覺得他一定會咳嗽   所以改點熱的甜湯

果不其然甜品一上桌   他就說他喝熱的好了   茄~ 真的很噢肖年

桂圓木耳釀有黑糖的香   甜度適中

木耳整個燉到不成型再加上桂圓   整碗湯品解渴又有飽足感   讓我好想學做這道啊!!!

 

32.jpg

 

聚 北海道昆布鍋    就以這次點的2鍋昆布湯頭真的沒話說   吃完意猶未盡~!

麻辣鍋是真的辣   我不敢嘗試喝湯   而北海道昆布湯的清甜感會讓人一直不停想喝熱湯(這是互補吧!)

食材部分更是新鮮沒話說    重點是甜點部分吃完   讓我更是讚不絕口

有機會到夢時代不妨也到這裡聚聚吃火鍋聊是非啊~ smile.gif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