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才想說這冬天真的不怎麼冷   結果這霸王寒流一來真的冷爆了啊!!!!!!!  台灣好多地方都下雪了!!!  誇張~!!

我是很少感冒的人在去年12月居然感冒了2次   其中一次是一病就咳好久   可惡!!

害我想吃的鴨母鴨、羊肉爐之類太燥的火鍋至今一次都還沒吃到...  嗚~  想念...

還好  還好麻辣鍋是在12月初婆婆生日時先吃到了   不然我真的好冤啊~ 感冒很多美食都沒得吃!!

這2天當然更是吃鍋的超級好時機   我每天都想在各種火鍋裡打滾啊~!!!

 

 

這家味味香是汕頭火鍋    跟感冒完全沒關係   只是這寒流真的讓我比較想寫寫鍋文罷了!  哈~

一般幫來吃過N百次   而我是第一來跟著來   居然沒一個相信都說我一定吃過自己失智忘了!!

可是每次大家約的時間   真的很多次都剛好我是小夜班啊!!  茄~

這次的聚餐我終於跟上了   只是我...  我沒帶相機出門   就只能用手機記錄了~!!!

((這是10月底的聚餐文了...  太久沒來更新   累積太多文完全沒時間寫啊!!!  抱頭))

 

味味香廣東汕頭牛豬羊肉爐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100號

電話:07-551858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01:00

 

位在鹽埕區的味味香汕頭火鍋店   是超級老字號了

啊!說也奇怪  明明是汕頭火鍋   可是我們每次說都說是砂鍋魚頭  所以我一直想著它就是賣砂鍋魚頭火鍋的

其實不是喔~  這家賣的鍋還有牛羊豬  只是招牌就是砂鍋魚頭  一般幫們來吃也都吃砂鍋魚頭

然後我看砍棒都只看味味香三個字  從未好好看完整個砍棒的字  才會一直默默搞混!!  真是瞎~smile038

 

2.JPG

 

晚餐時間一樓一定是滿坐  我們上2F  在樓梯口看到這大大魚頭偷拍一下

不然我們鍋裡的我不一定拍得到吧!  砂鍋魚頭真的都超大顆的   鍋子都是用盆裝看起來小誇張!!

 

3.JPG

 

點餐的單子  價格都不算貴  火鍋料約在40-80左右

當然點海鮮肉品就比較貴些不過都是合理價格

 

4.JPG

 

2F坐位算多   我們來時是坐滿的是最晚到的一桌   所以也是吃到最晚走的一桌

這是離開時我才有機會拍到的空景!   哈哈哈...(一點也不重要吧!)

 

5.JPG

6.JPG

 

上菜速度超迅速點完沒多久馬上開始送菜上桌

火鍋料部分都直接放進鍋裡一起煮  其他肉、海鮮、青菜都是讓我們自己放

蚵$100

7.JPG

 

蛤$70、芋頭$50

8.jpg

 

不要懷疑這裡的沙茶跟蛋都是要錢的各10元

沙茶就是這砂鍋魚頭的特色   加入蛋黃後沾起來更是美味好吃!!!

我們是直接每人都點一份  如果不需要的話在還使用前退給店家都OK的

不要開吃最後沒用才說要退   這樣比較尷尬!!

 

9.JPG

 

白飯不是絕對需要  只是有吃些白飯感覺胃比較踏實

有帶小孩來有白飯我也比較不怕胖澤沒吃飯火鍋吃不多會吃不飽

 

10.JPG

 

特製牛肉(大)、茼蒿(價格沒問我不知道)

蛋黃加入沙茶  蛋白就加牛肉裡   這樣煮起來肉更嫩更好吃

 

11.JPG

12.JPG

 

我忘了這是甚麼丸(潮汕牛肉丸? 新鮮有餡肉丸?)   不過這個真的爆好吃的!!!!

吃的到有花枝的料  然後丸子味道超棒!!!   必點!!!

 

20.JPG

 

花枝漿、蝦仁漿各$100

21.JPG

 

其他的料就是直接下鍋後整盆連砂鍋魚頭一起上桌

超大豆皮兒超好吃必點   加上豆皮視覺更可觀   滿到都要溢出來惹~~

直接火開到最大  大家都餓了   全部眼巴巴的盯著它快煮開快煮開    一定要先滾過再說~!

 

13.JPG

14.JPG

15.JPG

 

熟食部分我們也有點2道來開胃  也是一般幫們的最愛每次必點

乾煎蚵蛋$150  很像蚵仔煎  份量大蚵仔也多  一上桌等我拍照立馬被分屍

 

16.JPG

17.JPG

 

鮮炸花枝$200  這個真得太正點了

酥炸的花枝直接吃就超香超好吃   擠上檸檬整個提位不說再沾胡椒鹽更是絕配

一大盤在每人一塊塊之間秒殺   連胖澤都超愛這個   不愛吃火鍋他最愛的就這道!!!!

吃完還說想吃   搞得我們都想再續點一份勒~!!!   真的大推!!  必點!!!

 

18.JPG

19.JPG

 

吃完熟食  整鍋也快可以開動了  這時加點的爆漿日式魚子球$80趕緊放

吃火鍋這個真的不能錯過  一口咬下在嘴裡炸開的魚子漿汁超啾C好吃~!!!

 

22.JPG

 

很好很好第一輪整鍋都熟了   開動吧!!!!!

我說過   跟一般幫吃飯如果要當淑女的話那真的就輸了

不過吃再快  我們女生還要餵小孩就是吃不快啊!  此時男伴就很重要~(這暗示懂吧!)  哈哈哈....

反正認真吃就對了!!!   有吃飽再加入大家話題就好~ smile038

 

23.JPG

 

真不是我愛靠夭

這冷死人不償命的天看到那種整鍋煮滾噗嚕噗嚕的畫面真的好想進去一起泡著啊!!!(咦?!)

所以就算是冷得要死   我家還是連2天都是外出鍋類

現在是幾乎抱著棉被想著晚上吃鴨母鴨好了...  哈哈哈~

 

 

 

這寒流真的冷炸  全台低溫  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啊!!!!

雖然我也好想出門追雪   可是光想到那冷風...  我都抖了!!  還是窩在家好了~!onion%20(51).gif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