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平安夜~ 聖善夜~

萬金聖誕季進入第四年的時間了~

每年接近耶誕節時期屏東萬金真的超熱鬧整個像不夜城了吧!!!

而且在耶誕節期間還有3D光雕秀,所以夜晚的人潮真的嚇死人啦~

車一定都要停的super遠,走很長一段路才近的了萬金社區!!

去年我家也為了光雕秀跑了一趟,不過因為去年真的冷爆了

當時胖澤還小,我們車要停的遠又下毛毛雨整個就沒勇氣下車啊~

今年呂董對這活動依舊興趣不減,從萬金聖誕季開始後就跟我提了幾次要去..

偏偏我自從回國後都是小夜班居多,跟他的時間很少搭到,完全無法安排夜間活動

直到上周五終於有一天是可以夜間出遊,當然說什麼也要出發的啊~

 

 

 

 

今年這次去一樣有是飄著毛毛小雨,可是因為假日所以人潮還是不少~

一進入萬金社區,就可以不斷不斷的看到很多戶人家都有在家門口裝飾的馬槽

今年有四處放上馬槽由來的說明,終於讓我們這非天主教人士有點搞懂啦~3.gif

2.JPG

4.JPG

 

 

 

整個社區燈火通明,就算是下著雨的寒冷夜晚,可是感覺滿溫暖的~!

 

這次也剛好讓我們看到有萬金社區的報佳音活動,好多學生都共襄盛舉

整個萬金社區真的很熱鬧,還看到萬金聖母聖殿獨一無二的麋鹿耶誕車!(沒拍.. sorry~)

3.JPG

 

 

 

越靠近聖母聖殿,可以看到更多的耶穌誕生的故事

聖經:路二12

這是給你們的記號,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兒,包著布,臥在馬槽裡

 

5.JPG

6.JPG

7.JPG

8.JPG

 

 

沿途有各種馬槽造型述說著都是同一個故事,越看越覺得溫馨ㄋㄟ~

9.JPG

10.JPG

11.JPG

 

 

 

走進萬金聖母聖殿,這裡人真的多到爆啊~

非假日是沒有3D光雕秀的,我們只在這裡停留一下,感受感受這聖誕節熱鬧的氛圍~

12.JPG

 

 

燈光照亮聖母聖殿,聖殿的門口在活動期間不開放

13.JPG

14.JPG

15.JPG

 

 

而且還有馬槽的設計在門口,可能因為下雨,所以沒有看到聖嬰娃娃

旁邊的馬槽換上的羊圈,有代表象徵意義吧~

16.jpg

 

 

從側門走進聖母聖殿,都是遊客居多,所以之前來的時候的莊嚴感覺就降低了~

我想大家講話的聲音,應該會影響想靜靜的坐在這裡禱告的人!

17.JPG

 

 

聖母聖殿旁的耶誕燈樹算是熱門的拍照點~ 還會變換顏色的喔~

我的新相機拍這樣算是厲害了,整個對它還不熟... 哈哈...

18.JPG

19.JPG

 

 

在這裡待了1個小時左右而已,一直沒看到3D光雕,胖澤早已哈欠連連啦~

 

20.JPG

 

 

聖母聖殿外圍很像小型夜市的感覺,三方車道全張燈結綵好有節慶的氣氛

我們一路走來是買東西邊走邊吃到聖母聖殿,然後離開時再買東西回車上邊吃回家~

21.JPG

22.JPG

 

 

再欣賞一下幾個來的時候沒有看到的馬槽

23.JPG

 

 

然後請呂董幫我們跟造型不錯的馬槽拍一下

照片都滿慘不忍睹的... 這張算最飄逸最美的了吧~!   (啥鬼啊!! 斜眼回瞪~)

好吧!  只能怪相機不好! 新相機的蜜月期還沒過~ 8.gif

24.JPG

 

 

 

 

我們去的時間不是12/24平安夜,不知道到底有沒有3D光雕秀

(我去的時候還想說可以看到,可是因為停留的時間不長,剛好也沒遇到,就以為只有12/24平安夜才有!)

離開後,隔天上班小眼跟我說每天都有光雕秀,讓我懊惱沒多等一下再走真是大錯特錯...

真的要撞牆了~  整個就是去湊熱鬧的而已,重點都沒看到就回家了~ 哈哈...

所以,我後來有上網查了一下今年的光雕時間表,齁!!! 其實真的是假日才有啦~

這絕對要提醒一下自己!!!  這樣明年再去的話時間真的要注意一下!!!!!!!!!

光雕.jpg

沒錯!  都是假日才有,且有分時間場次的~!!!

21:30是最後一場,12/24平安夜當天有特別版,也是最熱鬧的一天~

呂董,可以的話明年我們再去吧~

(我是臭俗辣總是喜歡在這裡喊話...  哈哈哈~~  因為他一定會看到的! smile038 )

 

 

 

 

 

在過兩天就要跨年了,今年又要在苦命的上班中渡過...  唉~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啦~  跨年夜爽爽玩喔~9.jpg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