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81氣爆幾天了,一直沒啥心情與時間上格子

除了事發後一樣忙碌上班外,對於這件事我們在醫院工作的人似乎不好說些甚麼

所以,終於放假的日子選擇讓自己好好休息,陪家人

在看到有好多朋友的私訊關心,讓我覺得好揪心也感慨這人生的無常啊!

現在最重要的是重建,我也是透過電視看災區情形,關心現在的進度~

然後也跟關心的朋友們說,我很好,謝謝!!

 

 

 

 

回想事發當天晚上,我剛好是小夜班

23:45~23:59左右都是在急診室忙著幫病人做EKG檢查,結束就是要下班了

結果聽到護士們在說哪裡發生氣爆會有大量傷患,要小夜班護理人員先不要走

我心想那我們單位勒?

回到檢驗科大夜學弟妹已經來上班了,她們還在說著23:50剛經過那路段沒事

沒想到幾分鐘後的氣爆感覺好像很嚴重(在醫院裡沒電視只能滑手機看情況)

跟另外2個小夜班學妹討論後,她們說不知道我們能幫忙些什麼

(因為一直以來就只有食物中毒的大量傷患,檢驗科就真的會超忙)

所以00:12還是上樓刷下班卡準備先離開醫院

(依正常人想法都是應該沒我們的事趕緊離開再說,所以我們也是)

只是當我們刷完卡走經過急診的沖水區,先看到的居然是3名消防隊員

一位正在沖水間由護士不停幫他降溫沖水,他直叫好痛好痛~(這位就是最嚴重的那位)

另外2位是一個在另一區沖水,一個在包紮傷口

就一直沒看到有其他病患在送進來,想說應該是沒有其他傷患了吧!

所以我們小夜班的3人決定還是離開

 

 

 

 

可當我們走出急診大門,

看到了2台家用小客車超極速狂按喇叭式的停到急診門口

各送來了2位燒傷病人,病人的手.臉都有點成灰白色膚色時,我們就停下腳步了~!

我們討論好像真的很嚴重,應該回頭幫忙才是,又看到有計程車司機送來病患

(因為卡在我們不會護理這些部分怕反造成幫倒忙,所以學妹總是一直說不知道怎麼幫)

看著醫院的沖水區似乎會不夠,我趕緊賴學姐問問有哪些地方是我們可以使用的資源

也先打電話回家問問呂董家裡有沒有怎麼樣,知道家沒事後

我決定留下來幫忙,跟呂董說現在有氣爆發生,醫院大量傷患我會晚點回家

00:35我說我們進去幫忙吧! 就這樣又走進醫院,回檢驗科趕緊換上實驗衣往急診室去~

跟學妹說:我們絕對有很有可以幫忙做的~

幫忙病患沖水̀、幫忙敷優本、幫忙包紮傷口、幫忙拿醫療用品...

哪怕真的不敢幫忙處理傷患,幫忙整理分級傷患區,這些都是幫忙啊!!

 

 

 

 

真的投入救援後,看到病患的情況,真的就算非親非故

可是那種莫名的心疼還是會讓人想哭~

整個晚上我最主要幫忙處了3-4位病患而已

這幾位病患都是騎車剛好路經被氣爆燒傷的(大部分傷患都是)

因為都是穿短褲短袖,所以手腳的皮可說不只是水泡,幾乎早已皮肉要分離

還有臉部都不可倖免火吻的痛~

還沒跟自己家人報平安,都只能自己這樣靜靜躺著.等著,等待醫療處置

還有很多的畫面看起來都是怵目驚心(其他細節我就不說了),

家屬找家人(病患)的急迫心情與焦急,再再都令人有鼻酸

也感慨生命的無常...

 

 

 

 

最近的台灣真的不平靜

一個澎湖空難還沒處理完,沒想到又發生如此可怕的城市氣爆

真的希望台灣平安,不要再有意外災害

這麼美好的城市是我的家,願高雄快快回復以往的樣貌~

台灣加油!  高雄加油!!

 

 

 

 

ps.不知道我po這篇會不會不好,所以有避開細節寫,有不妥我會撤文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81氣爆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