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武嶺我來了!!!

話說清境去過幾次有,可是從沒來到最高處武嶺過啊~

這次的清境行,沒有排任何的行程,只有清境農場是目標

在離開明琴清境後原本打算就是直接去清境農場的

因為我說沒去過武嶺,呂董馬上同意往這方向先去~

反正時間還早,帶我們去征服高山,見識見識合歡山最高處長怎樣~

 

 

沒想到往武嶺的路是如此的驚險,真的超需要全神貫注

越往山上走溫度越低,可是沿途景致更是讓人振奮,讓人讚嘆~

溫度低霧氣重,一度能見度也不高,Q澤隨著山路搖晃到又睡著了

還好,還好我有幫Q澤帶厚外套,抵達武嶺時溫度才2度啊!

2.JPG

 

把隨身有帶的衣物全穿上身才敢下車,

呂董車上備用的乾淨口罩也全戴上防冷空氣撲鼻~

3.JPG

 

Q澤:好冷喔~ 馬嘛好冷喔~  真的是我第一次聽到他寒冷啊!!

去台北的下雨低溫他都沒喊冷過,這裡的冷他真的抖了~

我也超抖的,尤其是臨時說要上武嶺,我完全沒有帽子可帶,害我下山後頭好痛啊!

4.jpg

 

站在這裡遠眺群山,真的讚嘆大地之美啊~

因為旁邊人多,不然真想大喊大叫一下,感受看看有沒有回音說~ 哈!

看蜿蜒山路我也覺得是一大建設沒錯! 有辛苦的道路工人,才讓我們有機會來到這裡!

啊~~ 真的好美啊!! 可是為什麼有人這麼不知道愛惜這珍貴的台灣土地啊!! 心疼~

5.JPG

 

爬上武嶺地標拍照也是一定要的!! 看Q澤都冷到縮在一起~ smile038 一直說好冷喔~

6.JPG

7.jpg

 

很簡單的畫面,可是不自覺就是會看著看著出神了~

8.JPG

 

在台灣的最高點,合歡山上啊!!! YA!! 插旗~~

9.JPG

 

上來這裡的箱型車好像大多是民宿開上來的或租車上來的,不是很確定

可是,看司機們彼此間好像都認識,會聊天說車況~

比較厲害的是機車族啊!!!  這麼冷耶!! onion%20(51).gif

還有遇到一群自由行的韓國人...原來不是只有我們去韓國自助他們也到台灣耶!(有這麼神奇嗎?)

重點是他們居然都不怕冷的樣子! 看來韓國冷習慣了,這對他們來說算甚麼啊~!

10.jpg

 

再回到停車場,看到登山者要準備下山

我想這是合歡山山群裡(百岳裡)最容易征服的山吧!

純粹只是我自己猜的啦~ 我也不是登山者嘛~! 哈哈...

11.JPG

 

 

 

好啦~ 好啦~

武嶺成功插旗後,再度上了車要回清境農場啦~!

真不是我愛說的,自從國中某一次跟我家小阿姨她家山區旅行,我有暈車後再也沒有過了

這回程的山路真的開的我頭暈啊~! 也可能跟待在武嶺時冷風吹頭有關係!

超級慶幸Q澤每次在山路時都很快就入睡,所以他完全沒有任何的不舒服!

 

 

抵達清境農場時,我真的頭痛了,還好我有帶日本買的新露露綜合感冒藥

看Q澤還在睡,不忍叫醒他,所以呂董叫我先吃3顆也跟Q澤在車上先睡一下

讓我們休息夠了再進清境農場走~ 他則在車外檢查車子兼四處亂走~ (超貼心啊!)

 

 

這次來Q澤會自己走了真的差好多啊~ 重點是沒下雨!

雖然不是豔陽天,讓我們看晴空萬里的青青草原,不過這煙濛濛的感覺我還滿喜歡的!

這次Q澤大多是自己走,邊走邊聊天問著羊咩咩去哪裡,羊咩咩會咬人嗎? 之類的~

可惜的是,因為非假日,所以我們沒有綿羊秀可以看... 這代表還有下一次沒錯!眨眼睛.gif 

12.JPG

 

春冬季的草原依舊是枯黃,只有綠草微微發芽樣,不然好想躺草皮說

13.JPG

 

 

沒有綿羊秀可以看,而這趟的目的是為了親近羊群,所以我們自然自己找樂子玩~

買了一盒羊飼料,Q澤開心的全程自己動作,投錢扭轉飼料掉下,興奮的拿著要餵羊

才剛走不一半路,遠遠就看到一隻羊像我們衝過來,

牠應該是看到Q澤手上的盒子知道這邊有食物! 後面也有跟來的了...

嚇的Q澤看到羊衝來,就把飼料往路上丟,說:不要過來,不要過來~

我們快笑死了,換我來餵吧! 看Q澤依舊怕的躲我身後就知道

嘴巴一直說:馬麻不要餵,馬麻不要啦!!!  一直要把我拉走~1924921070.jpg

14.JPG

 

澤:不要過來~ 不要過來~ (瀕臨崩潰了他)

15.JPG

 

澤:不可以! 不可以看我! 不可以過來!

16.JPG

 

澤:不要再餵了,馬麻走啦~

17.JPG

18.JPG

 

澤:好可怕喔!!  此時羊轉頭感覺要"繞羊來"

19.JPG

 

澤:把拔救命啊~ 救命啊~! (真的崩潰了,放聲開始大哭)

20.JPG

 

羊群整個過來,剛好我手上的飼料也沒了,身後的Q澤狂拉我逃走(害我也跟著害怕了)

21.JPG

 

這張是他大崩潰了,我趕緊拉他逃跑的一幕

22.JPG

 

看我們逃到這麼遠,羊群追得緊,Q澤嚇死了狂叫把拔救命!

這一幕沒錄下來真的太可惜了啊~~~ 我自己回想都覺得好笑啊!

23.JPG

 

餵完羊,繼續漫步青青草原吧~!

問澤要再買一盒餵羊咩咩嗎? 馬上說不要...  哈哈哈~

他真的嚇到了,我跟呂董一度還怕他今晚會作噩夢,還好一切平安啊!

24.JPG

25.JPG

 

往清境城堡去,登高望遠吧! (沿路都有看到凋萎中的櫻花,是我們來晚了!)

26.JPG

 

驚嚇後,不敢自己走了,一有羊咩咩出現就會尖叫... 膽小鬼澤!

27.JPG

登高看不一樣角度的青青草原,讓Q澤都吹口哨了~ 1748544534.jpg

30.JPG

28.JPG

29.JPG

 

在清境城堡上有圍著羊群讓我們近距離餵羊,想也知道Q澤沒興趣了! 哈哈哈...

31.jpg

 

這張的澤好有愛啊!!  好像在跟爸爸說悄悄話~

32.JPG

33.JPG

 

來這裡當然該吃個羊奶冰或喝瓶羊奶的!!  不挑食的澤都敢喝,很棒!

34.JPG

 

隔著圍籬的羊靠過來

35.JPG

 

畫面看得出來又起霧了~

36.JPG

37.JPG

38.JPG

 

走一走累了,坐下來休息,跟Q澤說我們一起躺下看他笑得多開心~ 可愛了他!

39.JPG

 

愛死你了,我的小情人~

 40.JPG

 

休息完,再來跳高高運動~ 跳的超享受的我... Q澤又一直腳黏地了~哈!

41.JPG

 

開心清境農場遊YA!!

42.JPG

 

逛完整個清境農場早已讓我的頭痛舒緩了~

這次主要都是走綿羊秀場,馬術秀場我們就沒過去,

上次來是都在馬術秀場沒走綿羊秀場,所以剛好互補,ok啦~

43.JPG

 

 

 

最近又開始心煩啊!

對未來有著微微的不安,不知道一切會怎樣!

當然知道是會順利的,但就是忐忑啊~

(這件事再等等,等真的經歷時覺得可以談時再來說吧!)

5月即將整個大變動了,以後說不定也比較沒時間寫文,

反正還沒有開始前,還沒經歷前都是未知數~

好想再出去旅行放鬆喔~ 

偏偏呂董5月需要出差不在家,這是要自己帶澤再去流浪一次的意思吧! 哈哈~~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