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孔雀園

電話:049-2855131  (開放時間:8:00~17:00)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36號

孔雀園成立於民國57年10月,是環湖公路邊一處迷你型動物園,

園中不僅飼200多隻孔雀,有分為白、藍、綠三種,還有其它名貴禽鳥,

如產地在大陸的金雞、銀雞、藍雀及白鷳等。

其實在日月潭的孔雀園裡有一座蝴蝶標本館,陳列著各式各樣的蝴蝶標本,

配合文字解說,讓遊客了解蝴蝶生態。

 

 

 

自從有Q澤後,我們的旅行都算是親子旅行了,所以景點的規劃都是以熟悉的為主

然後在慢慢加入適合小孩跑跳的地方,所以這次我還安排了到孔雀原來認識孔雀

其實這裡也是我們來南投這麼多次以來第一次停進來,之前呂董興趣缺缺啊!!!

所以,一度還不知道車是這樣直接停就好還是該停到停車場去(不過,入口處就是停車場了!!!  XDD)

2.JPG

 

 

在之前一篇力麗哲園會館我有提過,我們8點就退房了,所以抵達這距離超近的孔雀園時

園區居然還沒將孔雀們放出來覓食,其實這裡一大早真的也都沒人啦~

只遇到了2位登山散步的老夫妻坐在這裡野餐早點,也是等著跟孔雀們說早安~

既然還看到孔雀群,那我們就先帶澤認識一旁有分區,標註種名的雉科們吧!

 

 

藍腹鷴(ㄒ一ㄢˊ)

鴙科。英名 Swinhoe's Pheasant 俗名:哇雞、紅腳、山雞、拉穩(泰雅族)。

是台灣特有種雉科裡羽色最豔麗的,也是最早引發歐美人士注意台灣自然環境的典型代表動物。生性安靜隱密,只有在清晨或黃昏才容易觀察到牠踱步於森林小徑。藍腹鷴的求偶行為有趣又奇特,雄鳥不停點頭,同時側身展示背上炫麗的羽毛 ,接著圍繞著母鳥一圈圈的跳起求偶舞, 至感動吸引母鳥為止。此外藍腹鷴遇到警戒或示威情事,會有急速振翅的獨特行為 。

3.JPG

 

金雞

英文 : Golden Chicken,怪鳥俗稱「金雞」的紅腹錦雞,雄性紅腹錦雞是色彩最為艷麗的一種雉類,4月開始繁殖。發情期的雄性常常為爭奪雌性發生激烈的衝突;發現中意異性的雄鳥會以雌鳥為圓心環繞雌鳥進行複雜的求愛儀式,包括特定路線的環繞舞蹈、展示美麗羽毛的炫耀行為、扭動身軀的求愛舞蹈等行為,這種表演可以堅持近2個小時時間。

4.JPG

 

黃金雞

原名黃腹錦雞,為金雞人工培育的突變種。雄鳥頭頂有金黃色的羽冠。

5.JPG

 

藍孔雀

也叫印度孔雀,是雉科孔雀屬兩種孔雀之一,另一種是綠孔雀。藍孔雀主要產於巴基斯坦、印度和斯里蘭卡,雄性是印度的國鳥。孔雀可能是人類飼養的最早的觀賞鳥類,它們是留鳥。今天世界各地均有孔雀被飼養。

6.JPG

 

白孔雀

分類:雉科。特徵:由藍孔雀基因突變而來的品種,皮膚非常的白晳、毛髮呈白色或淺黃色、眼球則是紅褐色或淺棕色。習性:棲息於海拔1500公尺以下的茂密叢林或灌木叢中,特別喜歡在溪流附近活動,雜食性,喜食山、草籽、稻穀及嫩芽。

7.JPG

 

呼~ 上面的資料找得好辛苦啊~~~ (擦汗)

寫文而已這麼認真幹麻!!!  讀書有這麼認真就好!  smile038

當然帶澤認識的動作只是當下:咦~ 這是什麼啊! 是藍孔雀...  這樣的對話而已~

所以才過幾分鐘而已啦~ 孔雀們就放出來惹~~~

衝啊~~~

8.JPG

9.JPG

 

發現孔雀也有地盤性,固定走這邊的就是往這方向覓食

然後很固定的一群一群就是在附近走動而已

10.JPG

11.JPG

 

像這群是往山坡最上方去的,之前直接分散在圍牆邊覓食沒在下來了~

12.JPG

13.JPG

 

 

孔雀的叫聲很特別,有點像貓咪叫,而且只要一隻叫個二聲,就會引起全體的附和,滿有趣的

所以我們也一直學孔雀叫給Q澤聽,一方面也希望孔雀聽了願意表演一下孔雀開屏,

一方面是有的孔雀還真的負和我們了,所以Q澤很開心會大笑也跟著學這樣!

結果,孔雀開屏最終還是沒有看到...  因為有的都開一下就馬上收回在吊我們胃口啦~

這隻正在整理毛的孔雀...  勉強當是孔雀開屏的讓胖澤而已~

14.JPG

 

沒想到澤太捧場了~ 澤:YA!!!  看到了~~~ 好漂釀...

感覺馬麻好像真的在騙孩子喔...

15.JPG

 

所以,不甘心的又繼續等了一下,等到的這隻開的不是很雅觀... 屁眼對我們啊!

最後側身跑開,就是不讓我們看一下正面啦!!! 厚!!!

16.jpg

 

算了沒關係,有開心就好~ 胖澤是真的有很滿足的在這裡跑跳了一翻!!

後來叫把拔來研究木頭上的大螞蟻,嚇到我們趕緊帶開...

大螞蟻咬到有的會過敏耶!! 不然就是紅腫超久才會好!! 所以不可以在危險地區了!(他會去抓螞蟻)

17.jpg

 

裝可愛的胖澤,開始忙著唱歌跳舞了~

18.jpg

 

叫他唱歌給孔雀聽,看孔雀會不會開屏給他看..  哈哈哈~

孔雀們表示:吵死了,快把這孩子帶離開這裡~ smile038

19.jpg

 

 

 

 

說時在南投真的不知道來過N百遍,很多地方依舊沒去過

說好聽是念舊,因為我們真的很喜歡去相同的景點,走相同的路吃相同的食物

其實是懶惰再找不太知道的路線浪費時間啦~

不過近來已經有進步了~ 很好! 呂董我們繼續加油嘿~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