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JPG

湯國之森傳統工藝村~  

 

 

 

 

 

 

湯國之森傳統工藝村 :

在擁有13萬坪廣闊的大自然森林中,日本古老的傳統建築鱗次櫛比。

這些風格各異的古老房屋成為向來訪者介紹日本傳統工藝和加賀文化之建築。

這裡不僅能夠親睹即使在日本也是很稀罕且價值很高的藝術品,

館內展示著古風味之手工藝品,如金箔館、友禪染織館、輪島漆館和紙館、九谷燒....等,

均可詳細看到這些古日本時代保留至今加賀傳統的手工藝品。

在此您可以充分感受誇耀於世界的日本之卓越技術和感性的樂趣。

 

 

 

 

 

雖說今天走的行程看日本傳統的手工藝品,

但在我眼裡看到的都是美麗的大自然風景而已。

至於手工藝品在哪裡!  我也不知道... 

我的眼裡只有花了~ 哈哈!眨眼睛.gif

預告一下~ 從今天起同團的阿姨發現我很愛拍照,

不但會幫她們拍照還會幫她們想pose,所以很愛跟著我倆走...

也喜歡幫我們拍照,所以今天起都是合照比較多啦!  3489322216_15742692bc_o.gif

好吧~  跟著我一起走馬看.......吧!

 

 

 

 

 

 

 

我很喜歡日式傳統的古宅,身處在這些建築裡心情也不自覺的更放鬆,

                                              就是有一種家的感覺就是了!

九谷燒.jpg

                                              這是價值不斐的九谷燒。

 

 

 

 

 

 

 

 

我們的正前方是一整片的住家花園,

這裡的意境就是跪(坐)在這裡往外欣賞那一整片的田園景觀。

不過腳會酸應該跪不久吧!    看看我多可愛...還記得今天是第三天! face%20(0).gif

第三天.JPG

 

 

 

 

 

 

 

整個工藝村真的很像一個小城鎮~

街.JPG

 

 

 

 

生活在大自然森林裡的城鎮...拍.jpg

 

  

  

 

  

 

 

 很奇怪,其實我不愛這些和菓子,但偏偏選擇購買時,就是會選它。菓子.jpg

選了櫻花口味的,加了梅子的關係吧!

上面那層櫻花醬吃起來有梅子的味道甜甜的,還ok!

而白色的就像是沒有味道的麻薯...  哈! so so ~

 

 

 

 

 

  

 

 

幾乎這裡的每一館都有一小區是付費體驗區。

不過看到又是坐地板...  我就打退堂鼓了!!   因為這活動=腳麻...

教室.JPG

 

 

 

 

 

  

  

這次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拍花的近照,同團有多位背著"阿肯"的攝影好手啊!

難得有人願意教我用一般數位相機就能拍出單眼效果照,我當然開心的學~s_face%20(63).gif

近照.JPG

 

 

  

 

走到哪都是花~    當然大多是"沙酷拉"。難怪是日本國花了~

花.jpg

  

  

 

 

 

 

大師級的配備~  雙管齊下! 

 

專業.jpg

 

 

 

 

 

  

算了~學歸學...   看花不用動腦的才是我的強項~  我當花痴比較實在啦! face%20(0).gif

春天.jpg

 

 

 

 

 

 

我說過~ 阿姨們喜歡幫我們拍...  y02.gif 

櫻花.jpg

 發現沒...  呂假仙成了木頭人!  1924921070.jpg1924921070.jpg1924921070.jpg1924921070.jpg

 

 

 

 

 

 

繞完一圈後,再來一隻冰淇淋作為這一站的完美END吧! 

                                   真的!不便宜... 合台幣一支都1百多...照吃不誤!

冰.jpg

                                 吃吧!吃吧!  幾隻冰而已我買的起....  ok的啦! 1924921070.jpg

 

 

 

 

 

 

 

午餐...一樣是定食啦!                                     這位是飯桶。

午餐.jpg 

這餐的特色在於這道茶碗蒸!!  讚.gif

 

 

 

 

 

 

=========== 下一景點 分隔線  ===========

 

  

  

  

 

 

在第一天時導遊就說了,氣象說今天(第三天)會下雨,果然! 

                                               下午2點近3點...雨一直下~

 

 

 

 

 

下午的第一站來到的是~  號稱日本的三大名園之一

   

           金澤兼六園    

 網址:http://www.pref.ishikawa.jp/siro-niwa/kenrokuen/

  

 

  

 

不過對我來說... 一樣是賞花景點啦~ face%20(0).gif

兼六園.jpg

 

 

 

 

 

 

導遊堅持一定要幫大家與我旁邊的那兼六園琴柱燈籠拍一張。

好笑的是...旁邊寫生的這位外國帥哥,在我們一群人輪番上陣的站同一位置拍照,他仍堅持完成他的作品,無動於衷喔!!  佩服他的定力。

mark.JPG 

不過簡介裡說著~ 我身後的那顆樹當它紅葉盛開時,這畫面是這兼六園的代表了!

 

 

 

 

 

 

 

 

而這蓬萊島是一隻長壽烏龜的島型,不拍一下怎麼行!!  會長壽耶~

長壽島.JPG

 

 

 

 

 

 

看到這群人居然是在掃小溪裡的石頭,因為溪沙都蓋住了溪裡小石頭的美了!!

原來我們眼裡看到的美景是需要靠人工來維持的...再次佩服日本人的堅持!

乾淨.jpg

菊櫻最大的特點就是花瓣數量遠遠超過300多朵~

 

 

 

 

 

 

 

花見橋上跟導遊唯一的一張合照。雨開始細細飄...

流水.jpg

 

 

 

 

 

 

 

這外國人應該是在現寶...  他拿相機直接進到水裡拍魚的游動。算他狠!

這是日本武尊之像(明治紀念碑),         再晚一週來可能看到的都是這畫面吧!

神像的腳下有三隻動物,是一物剋一物,誰也不能動。

我是找好久還是看不太出來...而大家都說有有有...我只好裝懂!推眼鏡.gif

 

 

 

 

 

 

 

  

  

這邊櫻花看完還有對面的石川門,賺到了~  真的成了賞櫻團啊~  face%20(0).gif

兼六園.jpg

 今天走氣質賞花路線,可是我不走氣質路線...  1924921070.jpg  我high翻了! 

  

  

 

  

 

 

=========== 下一景點 分隔線  ===========

  

  

  

 

  

導遊額外穿插加了一景點~      東山茶屋街  

這裡算是茶道專賣區了~  不過因為下雨...  人不多大家也走得倉促啊~

茶街.jpg

 店家也幾乎因為非假日都沒營業...  不過一樣很有懷舊的古宅味~ 

 

 

 

 

 

 

 

這是這一區的神宮,拍拍照沒進去啦~

迷你.jpg

這孩子真可愛~ 看啥啊!                日本的車好迷你,感覺好適合我喔!

                                           連宅急便都是迷你車耶!  so Q...kiss02.gif

 

 

 

 

 

 

 

茶屋街裡的小雜貨店成了熱門景點,因為賣的東西比較親民啊!  18.jpg我再買一盒~

水果.jpg

這飯看起來很特別...  但我不會買的!  

因為晚上要吃燒烤吃到飽...很期待所以要保留味的空間...  XD

 

 

 

 

 

 

=========== 下一景點 分隔線  ===========

 

 

 

 

 

本日最後行程一樣是賞花~  不過是看鬱金香了!

              礪波四季彩館  

 

 

鬱金香四季彩館的外觀由玻璃圍成隨時都能欣賞鬱金香花

且外觀看來像是浮現水面上的建築,形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其造型風格,表現了鬱金香原產地土耳其的房屋、街道與廣場,

再有內部構造採用幾何圖形建成的圓形屋頂和一排柱子等組成。

館內展示鬱金香的歷史和文化、

從亞洲中部經過土耳其傳入荷蘭又傳入日本的詳細內容、

以及礪波地方所培育的鬱金香品種。

 

 

 

品種之多的...   我怎可能知道! 

鬱金香四季彩館.jpg

 

 

 

 

 

 

一整面將鬱金香多種品種作成乾燥呈現~不過看起來像假的花...敲頭.gif

鬱金香生長.jpg

這是種植鬱金香所需使用的所有農具。

如果這裡是夜晚進來,感覺像來拍殺人狂的電影...

我想像力好豐富啊! 1924921070.jpg1924921070.jpg1924921070.jpg

 

 

 

 

 

 

 

這裡的造景有點荷蘭風就是了!

下雨.jpg

來這裡玩這幾天,看著導遊跟司機先生最愛喝的就是這瓶了...  爽健美茶。 

沒想到5月台灣也開始進口了!  台灣真的是寶島啊!

日本一瓶賣50幾耶...  台灣現在特價超便宜! 真的好喝~ y02.gif 

 

 

 

 

 

=========== 民生大事 分隔線  ===========

 

 

 

 

 

 

晚餐時刻到了!!!  

今天吃的是呂假仙在台灣的最愛~   燒烤吃到飽

這間複合式的自助燒烤看起來很像那麼一回事,選擇超豐盛的...

自助烤肉吃到飽.jpg

不過...  我必須說!!  還是台灣的讚!  台灣的比較好吃... face%20(0).gif    草莓好酸啊...

 

 

 

 

 

 

燒烤覺得還好還是有吃飽啦!  畢竟餓了嘛~  哈.

今天住比較市區點的飯店,所以有機會出去掃街唷!!

ANA CROWNE PLAZA 算金澤地區不錯的飯店啦~ 不過怎麼又是2張單人床啦...

飯店.jpg

東西放一放我們要出去夜遊啦~

 

 

 

 

 

 

 

雨一直下著我們就又擔心立山的情形了,山下下雨而山上就是下雪,

如果這場雨下到明天,表示山上也下了一夜的雪...s_face%20(646).gif

那有可能明天的立山會封山不開放!

夜游.jpg

街道上看著滿地被雨打下的櫻花。一夜過後可以想像今天走過的櫻花景點了...

 

 

 

 

 

 

 

居然有河上居酒屋~ 生意還很好勒!

買.jpg 

出來走了很久,大部分的店都關了...                 從遠處拍我們住的飯店。

一路上有的便利商店都進去逛逛買買也開心...

誰叫這裡只有便利商店啊!!

 

 

 

 

 

 

 

 

出去逛這麼久其實只是為了買手套!

這些零食都是看了喜歡就亂買想說可以送給朋友吃~  

                                         而那白痴買這包下酒配的魷魚...超硬的!

零食.jpg

 

最後買到的手套只有這種工人手套了!  因為便利商店不是百貨公司啊!  檬用...

誰知道隔天立山上的便利商店都有賣啊!生悶氣.gif 

 

 

 

 

 

 

 

 

我知道我是拖搞大王... 

下一篇就立山見了~會有雪壁嗎??    待續~    bye.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