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茫茫.JPG

在立山上,我只看得到這樣的距離了。

 

 

 

終於,是這趟旅程的菁華日。

在蜜月文的第一篇開始我就說過了,我們帶的衣服不夠...

因此知道今天要上山,且溫度是零下-5所以我們把有帶來的長袖全都穿上身了!

 

 

 

日本人很準時,時間訂了是幾點就是幾點,不可以遲到。

導遊前一天耳提面命說著,我們是9點的纜車時間,所以絕對不能遲到...

但早上吃完早餐集合時,就一直收導遊到同行傳來的消息,因為昨晚的大雪,

所以立山到現在還是封山,要等雪鏟的差不多才會開山。

意思就是說,我們是9點的纜車,那前面7點的團都還在等...

那排在我們後面11點的團...不就要到下午了!! s_face%20(646).gif 那晚上回到飯店不就半夜了...

天那!!!   好冒險...

所以我建議以後要走這行程的冰友,絕對不要跟到開山團,

(原本我還因為是開山團而興奮了好久...)

因為一切的行程有可能受天氣的影響而捉摸不定! 

甚至有可能無法上立山耶!   真的很冒險。。。

 

 

 

且!!!   也因為封山的關係所有團體行程時間大delay,

變成行軍似的一直在趕行程,每一個點都只是超短暫的停留...

 趕趕趕~  感覺就差了!  但回想後這一切仍令人難忘!

路人甲:廢話這麼多,到底要不要讓我們看立山黑部啊!!

好啦!!!   跟著我一起去看看日本海拔最高的國家淨土。  Let's Go~

 

 

 

 

 

介紹一下今天要搭6種交通工具來了一探立山之美。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jpg

立山每年的開放時間大概都是到4月~11月左右,但到了立山雪壁那裡有開放下車的時間都只有將近2個月的時間而已,要以每年"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官方網站"公佈的為主,像今年開放的時間是~2010/04/17~05/31,10:00~15:00。

 

 

 

 

貼心小提醒~  觀看本文(上.下集)時,請記得戴上墨鏡!! 

                                 因為白雪反光真的很刺眼~眨眼睛.gif  

 

  

 

~~~~~~~~~~~~  美好開始 分隔線  ~~~~~~~~~~~~

 

 

 

 

 

Day 4的早餐是我愛的西式餐點,所以不客氣的吃飽飽,準備開始美好的一天。

D4.jpg

 

 

 

 

 

 

搭了半個多小時車後,終於來到立山的首站。立山驛

全是等待上山的人,有的團體是在車內等,有的是在餐廳等...

等.jpg

 

 

 

 

 

 

 

反正要等~ 那我們就四處去逛逛~  耳罩手套全在這裡買到了!

白費昨天閒逛一整夜買了沒派上用場的工人手套...

而呂假仙脖子上的圍巾要感謝同團大哥有多帶主動相借的! 揪感心ㄟ...1860202481.jpg

立山.jpg

大家排隊輪流在這裡拍照,我是觀光客當然也要來一張,不過我沒寫明信片~  哈.

而司機大哥則是拿著水壺裝山泉水要車上喝的~

所有的旅遊團bus都不能先離開,須等到確定團員可以搭上纜車上立山,他們再繞山開3小時的車到山的另一端接團員們。

 

 

 

 

 

 

而我們的時間也由原本的9點改成了11:20的班次,

            等搭纜車的人群真的是一團亂了!  有的日本散客還買不到票勒!

出發.jpg

同團熱情的阿姨合照一張吧!

 

 

 

 

 

 

終於可以搭車了!  第一個交通工具~  1.jpg

1立山電纜.JPG

 

 

 

 

 

 

大約7分鐘的時間,來到美女平啦! 

             在這裡停留至11:45又要出發前往下一站。

美女平.jpg

 

 

 

 

 

 

來到這裡就開始飄起雪來了,所以更high了~

美女平下雪.jpg

不管雪是不是髒的,玩就對啦~

 

 

 

 

 

 

 

接著第二種交通工具~  2.jpg

它是要搭最久的一個!繞山而行至立山山頂室堂,需坐50分鐘的時間。

往室堂.jpg

 

 

 

 

 

 

外面雪仍然飄著,車的玻璃完全是大霧~ 但就是想看看這雪白的世界。

大雪.JPG

 

 

 

 

 

 

車上的同伴們都是靜悄悄的,我想年長的可能在小休憩吧!

因為50分鐘的車程說實在有點boring...  往車外看又都是一樣的風景~

不過我就是睡不著...就算風景一樣我還是目不轉睛~就算是亂拍我也開心。

灰白世界.jpg

 

 

 

 

 

 

 

越來越接近室堂,白雪因光照射後的折射越來越強,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但看到車外的雪壁越來越高,心情也越來越激動。

刺眼.jpg

 

 

 

 

 

 

 

一下車其實我迫不即待想去看去摸雪牆,但因為時間已經將近1點了,

我們預約的午餐又很準時不需再等待可以馬上用餐,所以為了不浪費時間,

當然要先解決民生問題。

看看這人群... 多可怕!!!  走路都靠擠的!

午餐.jpg 

有團體甚至沒訂到立山黑部餐,都是拿著便當坐在樓梯吃耶!  很慶幸啊!我們...

 

 

 

 

 

 

 

導遊說~ 這餐不便宜! 

因為它是從山下運原物料上來煮的,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吃光不要浪費。

D4午餐貴.jpg

對呂假仙而言...  真的吃不飽~  物以稀為貴!  好好吃啊~

 

 

 

 

 

 

 

吃飽後,我們只有40分鐘的時間可以在這停留。

所以我們是不可能爬上立山頂找雷鳥的了!這天氣也找不到吧!

不過還是有很多人不死心的往山上去,我們還是玩玩雪仗比較實在~香蕉.gif

找雷鳥.jpg

 

 

 

 

 

 

且越往山上走能見度越低...我都快看不清前方200公尺的人長怎樣了...

霧茫茫.JPG

 

 

 

 

 

 

 

阿姨一直要幫我們拍照,換她們指導我們pose了~

坐下來拍啊!         換躺下來拍一張~face%20(0).gif

興奮.jpg

這時雪又開始不停的飄了....

 

 

 

 

 

 

 

 

趕緊去看雪壁吧!  能見度越來越不高...且真的快冷死了!

下雪.jpg

可以這樣摸著真的令人興奮啊~  至少有2層樓高吧!

 

 

 

 

 

 

拍照也都霧茫茫一片,而我為了拍照一隻手幾乎沒戴上手套的,都要結凍了!

high.jpg

呂假仙則是情願不拍也不脫手套...  機車鬼!

 

 

 

 

 

 

 

我想拍壯觀的雪壁... 但就是無法拍出這雪壁.jpg畫面。

雪壁.JPG

 

 

 

 

 

 

想在雪壁上刻下我們的名字,可是它是冰牆啊!  超硬的...我沒機司頭啦!!!

雪壁2.JPG

草莓狗狗...幫我跟Randy說...我盡力鑿牆了... 

就是沒能留下"呂氏夫妻到此一遊"的字眼。。。49c9041332f2c.gif

 

 

 

 

 

 

 

 

不管是往哪邊拍都是霧啦!!  懊惱... 

聽說我同事晚我一周走相同行程她拍得超爽... 天氣好的勒!!  而我...  靠!鼻屎.gif

 

 雪壁3.JPG

 

 

 

 

 

 

 

 

只能跟這立牌合照一下,呂氏夫妻勇猛照。

                             積雪15m耶!  有2層樓高嗎?!

立山雪谷.JPG

 

 

 

 

 

 

 

時間差不多該往回走了,害大家沒搭上車就糗大了!

結冰.jpg 

我的鼻子都紅了。冷雞雞.gif             而呂假仙的頭髮是結冰了。

 

 

 

 

 

 

 

 

 

最後再跟立牌還有阿姨們拍一張~

合照.jpg

這裡讓我希望這輩子能帶父母來走一遭,

                            感受一下的大自然奇觀...  希望可以啦!  

 

 

 

 

 

  

 

我們要搭第三樣交通工具3.jpg大觀峰去。

完全是在雪隧裡行走約10分鐘就到啦~

 無軌電車.jpg

 

 

 

 

 

 

 

到大觀峰後,這裡因為空間不大感覺更擁擠...

                         要上去一個小天台觀山峰就走了10分鐘有吧!

雲山.jpg

全為了這雲就在眼前的美景....  真的也甘願了!!

 

 

 

 

 

 

 

 

 

我們累了嗎?  哈~  其實是enjoy啦!!face%20(0).gif   雪亮得我們睜不開眼...

大觀鋒.JPG

 

 

 

 

 

 

 

大家把握時間趕緊拍下這壯觀的大自然美景。好像假的喔~ 哈.

壯觀.jpg

 

 

 

  

  

  

  

 

第四個登場的是~驚心動魄的4.jpg。約7分鐘就到達黑部平。

  

 

很巧的是我們遇到葉惠美小姐耶!             這站務人員極力推銷著只有這裡才買得到的

應該沒看錯...呂假仙說要偷拍一下 哈!       繁體中文版立山黑部風景套書,可是不便宜就是了!

 索道.jpg

看得到對面嗎?                          我把鏡頭再拉近一點... 

 

 

 

 

 

完全沒有樁柱的空中纜車,說實在的我會害怕...  哈!

不過這一大片的雪山,讓我好想尖叫啊~

空中.jpg

我再拉近一點,看到一個完全被雪覆蓋的小建築.... 

 

 

 

 

 

 

 

一台纜車車廂可容納50人左右喔! 我好怕他無法曾受這麼重的重量... s_face%20(100).gif

纜車內.jpg

我們位子選得好,是在車廂的最尾端,所以所有風景一覽無遺。

 

 

 

 

 

 

 

雲層感覺好近~

陽光透過雲層照在一大片雪白的大地上形成自然的折光,是那麼的乾淨無暇。

光照.JPG 

不過真的很刺眼,好像有人拿著鏡子故意折光照著我的臉我的眼...都快1860202480.jpg了~

 

 

 

 

 

 

 

佩服喜愛滑雪的的運動員,爬了那麼久那麼高後,

                      一躍而下,滑下山卻只要幾分鐘的時間...face%20(1).gif

滑雪.JPG

看得出來有四條痕跡嗎?  2條是腳印2條是滑雪板印,好瘋狂啊!!

 

 

 

 

 

 

快到了!    剛剛出發的大觀峰站已看不到了~ 剩一個點

壯觀.JPG

 

 

  

 

 

 

陽光真的很讚! 

可是溫度大約是0-5度左右... 呼吸空氣就像吃了Airway的感覺,無比舒暢!    

  沒打閃光燈拍的喔~  超亮超刺我的眼啊!   呂假仙快...墨鏡快帶上!

黑部平.jpg

 

 

 

 

 

 

 

來到這裡天氣好的讓我有點不知道該生氣還是高興...

如果在室堂雪壁那裡陽光也是這樣熱情該有多好,可惜回不去了!!

不過...看到雪   白的發亮,我真的是high翻了~48515125401120316abb97666458d05b.gif48515125401120316abb97666458d05b.gif48515125401120316abb97666458d05b.gif48515125401120316abb97666458d05b.gif

黑部平.JPG

 

 

 

 

 

 

 

 

 

這篇先寫到這裡,太長了我寫的辛苦妳(你)們看的也辛苦!

下一篇就會把精采的立山遊po完了~  

記得再回來跟我一起進入雪白世界。bye.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