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非假日的早晨送胖澤上學後就是我們難得的Dating Day

其實我最想做的事是回家睡回籠覺  不過呂董可不這麼想

去年12/26屏東最夯的琉璃光橋開放後他多想帶我一起去走走(沒錯! 就是想跟老婆約會!)

隔2天剛好我倆都off   他早就算好吃完我們超愛的中都早餐後直接殺屏東中午回家時間超perfect

所以我的回籠覺又是理所當然的在車上進行啦~   哈哈哈...  是一個很不盡責的副駕無誤!!(他習慣了)

 

喔~ 對了!這篇的主角我必須先說一下   絕不是琉璃吊橋。。。face%20(0).gifface%20(0).gifface%20(0).gif

 

2.JPG

 

越夯的景點   停車絕對是一件超難事   我們只能停很遠再徒步走到琉璃吊橋的地方

然後...  真的晴天大霹靂!!!

不只超多像我們這樣自行前往的散客   更多的是停滿停車場遊覽車載來的團體客啊!!!!

這人潮說免費參觀我們花一整天的時間也排不到吧!!!!!  是一種沒有盡頭的排法...

 

3.JPG

 

只能打消排隊走吊橋的念頭  卻也不甘來了連一眼琉璃吊橋都沒看到就離開

所以我們從排隊的路線外區走   絕對沒有插隊之類的問題   是純參觀無誤!!!

 

4.jpg

5.JPG

 

再接近琉璃吊橋前的一個放哨站  由這裡領取號碼牌   再到琉璃吊橋入口處給工作人員

所以沒排到這裡沒拿到號碼牌   就是不能走琉璃吊橋~!

開放的第一天沒管制人數  因此還登上新聞   新聞可說播了一整天超洗腦

想說應該有改善危安問題   所以我們在開放參觀的第3天來才來

沒想到一切更是混亂   每隔10分鐘每次只開放15人上橋   整個造成嚴重大塞車的原因在這裡啊!!!

 

6.JPG

7.JPG

 

在橋上的人根本是顧拍照也沒再走動吧!!!!!!

不過這就是大家排了好久後終於走上吊橋的權力...  我們算是旁觀者清  所以不參與排隊是對的!!!

 

8.JPG

9.JPG

 

就在封鎖線外呂董幫我拍拍到此一遊的照片過過乾癮就好

等4月開始是要收費不知道呂董還會不會再帶我跟胖澤一起去一次

基本上我是覺得這裡還是要人少或夜景拍起來才更美!!!!

so  就隨緣吧!  有來過就好~ 哈哈哈... (揍)

10.jpg

11.jpg

 

離開時再回頭拍一張  尬的!!!  那人龍真的可怕!!!

喔~ 又忘了說  琉璃吊橋是只能單向通行  走到對岸後是要搭接駁車回來原點的喔!

光接駁車也要等超久  因為人多很快就滿車...

12.jpg

 

登愣!!!!   沒想到我的琉璃吊橋行程居然在短短一小時左右就結束了!!!

那... 是要直接回家了嗎????

 

怎麼可能~!   呂董當然不會這麼輕易就放過我的人!!!  他多想跟我約會啊!!!(我真的很不要臉  哈哈哈...)

想起我之前也一直囔囔著想去的涼山瀑布   一樣都是在瑪家鄉   且離這裡超近

也不用問我改去涼山瀑布好不好

上車直接跟我說不要這麼早回家我們去運動吧!!!(聽了真害羞    威~ 是想去哪啊!)  是去爬山啦!!!!!

 

13.JPG

 

不過!!!!!   我真的要靠么一下!!!

我真的不知道所有的朋友們在FB上開心打卡跟瀑布拍照前   原來是有先爬了這麼長遠的一段山路

我真的以為只是走一段路而已...

所以抵達涼山瀑布停車場時   我還想說怎麼這麼荒涼感   明明車滿多的   可是卻看不到很多人

重點是光是停車場到爬山步道開始這段路就走了很遠耶!!!

重頭戲都還沒到我已經喊累了...   哈哈哈~  真的超虛的我~

難怪呂董愛虧我   新的運動鞋買了2雙說要運動  結果買完後就都沒再去運動過了  根本是詐騙!!1748544534.jpg

 

14.JPG

15.JPG

 

這是休憩站  我還開玩笑說都還沒開始爬山怎麼就有休憩站

結果在下山後   我剛好聽到一個阿桑這樣跟友人說:妳們去爬   我咖嘸力  我在這裡等妳們就好

原來...   這裡是給爬不了山  在山下等朋友下山的人休息的啦!!! 1924921070.jpg1924921070.jpg1924921070.jpg

16.JPG

 

不經一番寒澈骨  焉得梅花撲鼻香   說累還是要爬

呂董腳力真的好完全沒在等我的   速速速  又不是在比賽一直一直消失在我眼前

我為了要追上他都要忍住喘的感覺   一股作氣的飛奔才能拉近跟他的距離

然後叫他慢一點等等我   只是... 距離很快還是又會拉開....   靠!!!

 

17.jpg

 

所以爬了一大段階梯路後   我忍不住打電話罵郭寶了

關她什麼事啊!!!!    當然關她的事啊!!!!!!!

因為是她來過涼山瀑布後一直跟我推薦的   我是打電話罵她為什麼沒跟我說要爬山!!!

而且還要爬這麼久...  久到我腿都酸還看不到瀑布在哪裡???  就是體力差還要怪別人...  怎樣!!! 1924921070.jpg1924921070.jpg1924921070.jpg

不過  還好是非假日她在上班   我又在山區訊號級差的   讓她逃過被我洗耳的一劫...

直到下山回到休憩站她剛好打來聽我訴苦 490c7f9ad96e5.gif

 

18.jpg

19.JPG

20.JPG

 

一路叫著呂董  終於是有等我了...

然後我逢人就問   離瀑布還很遠嗎?  我也超有事...  啊! 可是每個人都跟我說快到了!  怎麼都還是沒到!!!

這是一種被連環詐騙的感覺  全部的路人山友都太會安慰鼓勵人了吧!!!!!魂.gif

 

21.JPG

 

終於!!!  看到這小小瀑布...

嘿!!!   當然不是這裡OK!!!!!   這裡是一個最後關卡  過了這裡真的就到了!!!!

在這裡就聽的到轟嚨嚨的瀑布水聲   我整個都熱血起來了~  前面的累立馬一掃而空!!!!

 

22.JPG

 

重點是這裡沒有路

是要拉著山壁上的安全繩踩著人走出來的窄窄石頭路才過得去

再過了這裡後就是世外桃源了~

 

23.JPG

 

想說這裡拍起來應該很漂亮   呂董一直說要幫我拍幾張

結果...  怎麼拍怎麼糊...   哥...  你有事嗎??

 

不過還是有拍到好的啦!!!

我是只幫拍呂董拍一張   覺得有OK就了事好像更敷衍...  哈哈哈

 

24.jpg

25.JPG

26.JPG

 

路不好走  呂董連我的包一起提  打前鋒   真的要小心走

對於這天然瀑布的山水是冰還是溫呢?

好奇心使然我找了一處比較安全的地方洗洗手   超清澈當然也是冰的無誤~

 

27.jpg

28.JPG

29.JPG

 

哇哇哇~~~

                    尖叫聲...

 

                                        這天然景觀     好壯觀啊~~~

 

我的辛苦真的是值得的!!!!!!!!

 

30.JPG

31.JPG

 

很神奇的涼山瀑布   就這樣在深山裡像一個大的天洞般的地方

沒有其他出口   卻有來自更山上的山泉水瀑布不停流下  形成這超美的天然景觀~

整個山谷因為高山傾天而下的瀑布   整個瀰漫著霧矇水氣   讓這空間的溫度感覺更低了

 

32.JPG

33.JPG

 

請路人幫忙拍照  一直被虧我跟呂董一定很不熟

一直要我們兩個在親暱一點  啊!!! 重點是我要請你幫我們拍的是跟壯觀瀑布合照啦!!!

卻一直放錯重點...  太好笑了!!!!  不過我們很好Cue...

我們也真的有乖乖的再靠近再靠近這樣...  不然好心路人就是虧不停啦! 厚!!

(呂董為了合照肥肚跟豬八戒胸部都跑來了...  我不幫他打一下馬賽克他一定會殺我~ 1924921070.jpg1924921070.jpg1924921070.jpg)

 

34.jpg

35.JPG

 

自拍比較嗨~

36.jpg

37.JPG

38.jpg

 

坐在大岩石上看瀑布  可以靜心

往前看來時路  更覺得這裡太不可思議   垂直式的瀑布讓我相機快門按不停

也納悶這留下來後的瀑布水怎麼沒有形成一個大河域

卻是直接滲入地底從這空間的兩邊岩石間又生出流水道   一切真的超神奇~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水就這樣一小區而已   永遠不會滿...

想起夏天時朋友po過來這裡一遊的照片   就是站了一排人在這瀑布下的畫面

我說等胖澤再大些可以自己走那危險的山路時   哪年的夏天我們一定要帶他來玩水(太有畫面啦~) 

 

43.JPG

44.JPG

 

在這裡停留很久   離開前呂董羨慕著我有摸過水的溫度

我叫他在我來的時候岩石區有一處比較安全不會滑的地方也洗手看看

誰知道他老兄太激動居然腳滑   還好只是雙腳整個踩進水裡洗腳  褲管鞋都濕透

然後受不了穿濕鞋子走路   居然直接脫鞋走回到休憩站   勇哥...(好淒涼的背影  哈哈哈...)

結果又被路人阿桑虧   肖年A  勇喔~  脫赤咖走石頭路...  啊~ 嘸系勒作兵貢!! 哈哈哈...

結果隔天腳底板超痛!!!!   1924921070.jpg1924921070.jpg1924921070.jpg (我太機車了  一直幸災樂禍...)

 

45.JPG

 

瑪家鄉、三地門  感覺就有好多天然寶藏等著我們去挖掘

琉璃吊橋  4/26後即將收費重新開放   而涼山瀑布是一直都在的天然景觀

都是很值得造訪的地方   當然  安全還是要多注意才是!!!

 

 

PS.我用我的方式記錄介紹我很喜歡的地方

更希望的是來到瑪家鄉的人也能愛惜這片土地   野餐後垃圾不落地隨手帶走!!!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