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15年的第一發也要用開心的旅行文做開頭才是!!

去年12月,我跟同事成功挑戰第一次日本自由行啦~ 35.gif 35.gif 35.gif

一直很喜歡去日本旅行,可是每次都是跟團完全不敢想要自助

(因為我不會說日語,所以沒膽自助! 好爛的藉口~ 哈!)

雖然大家都說日本自由行很容易,可是因為不會說日語就整個膽怯啊~

(韓國我也是學了韓文才整個超不怕,覺得不難就出發,

可是日本就提不起想學日文的勁,又超喜歡去,只好都跟團~!)

 

 

 

 

第一次的自由行完全是受廉航誘惑影響的!!

原本10月打算跟呂董去香港,可是他後來又說不要去

而我去年因為換工作環境,新環境的人事物常讓我心情一直在三溫暖(最近好了!)

所以呂董當時就是因為這樣想帶我出國走走的,既然他反悔不想去

可是他還是要做到他答應我的約定,所以很阿沙力的鼓勵我跟同事出發去吧~

胖澤就交給他照顧!!  他都有這心了,我怎好不接受這份意~(轉身,內心狂喊~ O Yessssss~~)

 

 

 

 

搶票經驗超豐富的學妹,確定我們可以去後馬上積極幫我們看票

大家超怕我又變卦,所以一確定有搭到便宜票時立馬就搶了~ 哈哈哈...

所以,搶票部分大家另外去爬文嘿,我不是很了解那一塊啦~ 拜託

我這篇主要是先分享桃桃的搭機經驗與感想啦~ 至於遊記部分還會再慢慢發... s_face%20(63).gif

來回票價沒有搶到一樣價格的,然後都只買一件行李而已~

(一件行李$970,在日本時真的後悔回程只買一件,因為我買到爆炸了!

好想再買一個型李箱說,可是check in臨櫃再多買一件行李就是$1370了~)

這是訂票成功後收到的mail,不需要印出來就用PDF檔存在手機就可以~

主要就是回國時在日本check in需要右上這條碼+護照條碼就算劃位報到

在台灣則是把護照給Peach櫃檯小姐,就可以劃位了~025.gif

 3.JPG

 

 

中午14:15的飛機,12點半多就開始可以check in 了,台灣是在長榮櫃檯報到

2.JPG

 

 

桃桃的規定真的嚴格,台灣沒有像日本有工作人員在旁邊叮嚀隨身行李只能2件,還要秤重

可能地勤一看就知道這是出發前,不太可能超重吧! 所以比較放水~ smile040

3.JPG

 

 

用手機的資料+護照就可以拿到機票了~

建議若同行友人非同姓氏要劃在一起,最好是一起到櫃檯然後再麻煩櫃姐盡量幫忙排一起

且check in開始時就先報到,不要拖到最後一刻,這樣排在一起的機會會高一些~

因為桃桃的機位都是三人一排,所以先劃位的如果都是2人2人一組,那後報到的註定就是要被拆開坐了,除非遇到佛心的乘客願意成全,否則就是自己一人的搭乘啦~

(像我超好心,回來讓位給被拆開的情侶,然後我跟朋友都是被打散自己坐的孤單飛行~ 006.gif)

4.JPG

 

 

13:23我們就完成報到了~  我們算是早報到,所以跟朋友都有如願坐一起

5.JPG

 

 

免稅商店還有設置免費手機充電,超貼心的!!!

6.JPG

 

 

高雄的登機是有空橋的~ 在關西空港就沒有了~!!!

7.JPG

 

 

桃桃的班機其實有delay了30分鐘,可是不得不讚美桃桃的效率!!

雖然晚了30分鐘出發,可是一上飛機一切不囉說,很快就起飛了~

重點是!!!   還有準時抵達關西空港~1631402252

8.JPG

 

 

左右兩邊都是3人坐,且坐位都小小的,感覺上比之前搭的長榮.港龍小一咪咪啦~(心理作用吧!)

去程這班桃桃班機沒坐滿,所以我旁邊是空位,整個爽到我

(因為我是大夜班下班直接回家整理行李就出發去機場,

一直到上飛機才終於有機會睡覺,還可以趴在旁邊這空位睡,算是小確幸啊~)

9.JPG

 

 

飛上天空後的照片一定要拍一下的,一年才這麼一次耶!!! 哈哈...

10.JPG

 

 

因為桃桃是沒有提供免費餐點,

想說以前的飛行都有東西吃,這次沒有的話不知道會不會太空虛,

所以在候機時硬要買個什麼上飛機吃,偏偏候機室吃的選擇不多,最後就選咖啡甜食啦~1604.gif

11.JPG

 

 

結果劉同學說機上有必吃的水蜜桃冰淇淋,我們是忙著睡覺就沒點來吃了...

小眼跟姐姐有買,是說還不錯吃,不過不到網友說的誇張程度啦~3.gif

12.JPG

 

 

睡前為了寫入境表格我還寫到打瞌睡,最後住宿都是劉同學幫我寫了,我已睡死!

至於怎麼寫,可以去參考小氣少年的網誌,我也是看他的跟著填寫~6214 (住宿地址記得一定要填!!)

12-1.jpg

 

 

2個半小時的飛行加上1小時的時差,17:55準時抵達關西空港啦~

日本已是晚上,且是沒下雨的寒冷好天氣,lucky~

13.JPG

 

 

關西空港為廉航專門設的2航廈(目前只有樂桃在用),所以獨自在遙遠空港一方,需搭接駁車

這天出境很快,基本上入境表格有寫好,出境都不會有問題! 領完行李就去搭接駁車啦~

所有人出關後都是會去搭免費接駁車,因為這裡沒其他交通工具了

14.JPG

 

 

車班算多,我們出來時已經有一班車在等著了,一旦坐滿或沒搭成乘客就會出發~

這班有放置行李箱的位置,人可以好好拉著拉環站著,約10分鐘左右的車程抵達一航

回程就沒行李箱位置還要邊站邊故行李箱,反正就看運氣啦~

15.JPG

 

 

抵達一航直接從下車處坐手扶梯上去,穿過小穿堂直走就可以從抵達JR線

16-2.JPG

 

 

我們一群人傻傻跟著走,還向右走旁邊的空橋走到底又向左轉走回上圖地方...繞一圈...

不過回程時我們坐JR線出來就有學聰明了~

16-1.JPG

 

 

JR線的正面就是售票處,台灣旅客都一定會去的綠色小窗口

2014.08月起已經有專門服務講中文的旅客了

我們到的時候人不多,且有在台灣時就先上網登記ICOCA&Haruka預約了

整個購票過程可說順暢無比,完全沒讓我們有覺得疑惑的地方,像在台灣搭高鐵購票那樣簡單啊~

16.JPG

 

 

一進2F的JR線窗口,右邊就有直接往3F的外國人專用窗口

2樓現場友講中文的服務人員會協助,當然也可以英文溝通~(服務時間為 10:30~18:30)

所以要購買ICOCA&Haruka、jr west pass、JR PASS,可以直接上3F

不過若是10:30~18:30 之外的時間,還是在原本的綠色窗口購買,

最好像我們有先上網預約,到現場就是核對護照,付錢跟取票而已了!

如果網路預約沒打好資料其實現場補也都可以的,只是人多時就會需要等她key

(這天很幸運的,她們晚下班又都沒人,讓我們有方便到啦~)

17.JPG

 

 

Haruka我們買單程+ICOCA卡共3030円,ICOCA卡有500円押金1500円的儲值

回國時可退可不退,退的話會還500押金可是要扣210円手續費

基本上我們都選擇了保留,因為這卡感覺以後還會用上~ 日本真得好好玩啊~ 

18.JPG

 

 

購票完時間我們看好預計可以搭到的Haruka車班時間也差不多啦~~

入口分A gate人工驗票與B gate過卡(刷卡)

像我們買的就是過卡的,出去時卡片會被機器收走的那種~

19.JPG

20.JPG

 

 

進到搭車月台特快HARUKA號(特急はるか)19:48班車已經準備出發啦~

我們不是買對號座(好像套票就都不是指定席,我也不知道),所以後面車廂自由席都是可以坐的

關西空港是發車站,只有停靠天王寺、新大阪,就抵達京都,車程時間75分鐘,有機會可以睡一覺啦~s_face%20(63).gif

21.JPG

 

 

JR特急HARUKA車廂上京都字樣,是直達京都,所以不用擔心會坐錯車或坐過頭啦~

京都駅與關西空港駅這兩個終點站都會清潔人員先做整理檢查,並調整座椅的方向

像台灣高鐵一樣,好了之後才開放乘客上車~

22.JPG

 

 

一路順暢總有點趕的感覺,等待可以上車前我們終於可以拍一下照打個炫耀平安卡啦~

24.jpg

 

 

滴滴滴滴滴~這次的旅行成員有

小眼、姐姐(小眼姐)、我、劉同學,又是只有我已婚又拋夫棄子出來HAPPY~

第一次的日本自由行,我一定會好好記一下的! 人多膽子真的就大些~face%20(0).gif

之後的旅程待我慢慢說嘿~  會不會寫到下一趟旅行都來了還在拖啊~ (毆)

23.jpg

 

 

所以,說好這篇是分享桃桃的搭機經驗,那就先跳快轉到回台前的時間吧!!!

回程我們是從大阪難波站搭南海電鐵到關西機場,時間是47min

(南海電鐵難波站小複雜人又超級多,要注意方向唷!!)

利用ICOCA卡搭車很方便,不用煩買腦票需要溝通的問題

而且就算ICOCA卡裡面的錢不夠,還是可以搭車,只要出站時補差額即可~我們就是這樣!

 

 

 

從關西車站月台上來後,車站裡可以看到利用舊的廢棄車票做成的世界名畫

每一幅畫上有畫的名字與共使用了幾萬張車票作畫的數量

如此耗費工時的作品,當然要欣賞一下啊~

25.JPG

26.JPG

 

 

車票的層疊細拍,真的令人讚嘆~ 排得好整齊啊!!

有機會到這裡一定要停下來欣賞一下~

27.JPG

 

蒙娜麗莎的微笑,用了63736張車票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補完票出來就是JR線,我們來的時候購票的地方

所以一點也不陌生,一切再往回走而已啦~

(越走越心酸,就這樣要回國了...快樂的時間真的短暫啊!!!)

32.JPG

 

白天的JR線購票綠色小窗口

33.JPG

 

 

這次學聰明直接從這裡直走接手扶梯就會到接駁車啦~

一樣是10分鐘左右的車程由一航廈到二航廈~ 不過回程的接駁車人好多啊~

這表示可能都是要搭同一般廉航桃桃的意思,因為時間才早上9點多,還早耶!!

34.JPG

 

 

進到二航廈就可以看到很多的臨時櫃台,這完全是要自己動手check in~

不過若真的不太懂旁邊還是有穿桃桃背心的服務人員可以問

拿出我一開始說的機票上的條碼再黑色機器上先刷,再刷護照條碼就完成報到

35.JPG

 

 

因為是機器作業,所以這個想排位置坐一起難度就高了

可能要想坐一起的兩個一起接著刷,中間不要停太久吧~!

因為我跟劉同學的是分開刷,所以位置差小遠的~

而小眼跟姐姐同姓氏又有前後刷,座位很幸運得就有再一起~ (不過中間還是有走道啦~)

機器櫃台產出得就像一張收據一樣,簡單的可以的機票~! 下面還有免稅購物折扣~

36.JPG

 

 

 

然後排隊掃描行李,確認沒有違禁品工作人員就會再開鎖處貼上桃桃的小封條

若臨時有打開行李想多塞東西或秤重後過重的,有打開行李重新整理

都需要再掃一次,並重貼封條這樣掛行李時才會過關~

37.JPG

 

 

行李掃描有無違禁品後,就是掛行李

這時候會秤重,若超重則會要求再多買一件行李,並不是超重多少罰多少了事喔~

網路購票直接加買行李是1件$970,可是現場過重才加買則是一件$1370了~

所以整理行李時也要注意重量!!! 若過重就要調整至手提登機行李啦~

手提行李規定是一人手上只能2件手提登機,且不可超過10kg!! 桃桃這方面抓很嚴格!!

38.JPG

 

 

行李掛完後要出境前換隨身行李的檢查秤重了~

照片裡的這戶人家就是有人的超重,所以現場調整啦~

39.JPG

 

 

終於都沒問題後進到候機室,這裡的免稅店真的少

所以沒啥好買的了...  手提已滿也買不了啦~

再多一樣東西又有袋子,出gate時就會被工作人員糾正要塞進手提箱(袋)裡...  很嚴!!

40.JPG

41.JPG

 

 

時間很準時的在起飛前30分鐘左右(吧)開始登機

從唯一的gate走出後,還有很長一段走廊要走,然後才出到戶外登機,旁邊都有工作人員指揮~

1.JPG

 

 

戶外登機是很有趣,可是風真的很大

42.JPG

 

 

回程的班機是全坐滿狀態,整個感覺就好擠啊~

連坐艙上方的行李艙都是塞滿滿滿,有的人真的沒公德心連外套都放上去

導致慢登機的人行李沒地方放只好在往後放到別的乘客的位置,這樣無限往後感覺不是很好~

43.JPG

 

 

 

老實說,桃桃初體驗是感覺不錯的~

完全不拖時間,速度超快速,全部人都登機就馬上出發起飛,一切都很準時~

且機長的飛行感覺滿安全的,讓人驚嚇的亂流雖然還是有,可是都還是飛的很平穩

停降飛機時,更是沒有讓人膽戰心驚的突然著地,超順的滑進跑道這樣~ 很值得讚美~1631402252

不過缺點部分,我想明眼人一看我過程敘述就知道了~

就是行李方面,真的好嚴格啊!!!!

害我在第三天早就買炸行李後,後面2天都只能看朋友買...超忍耐的啊~

就怕我所有東西加起來會超重啊~!!!  這樣只能看不能買我真的都不開心了啦~smile038

 

 

 

或許下次再有自助行,不會考慮再搭廉航了...

可能這次搶的票不到最低,而限制很明顯感受得到的關係吧!

想想還是搭平常最常搭的航空公司似乎比較沒這麼嚴重問題吧~

除非,真的有搶到超低價的機票,否則我還是會選多花一些錢坐好的飛機~ 3.gif

(這單純是我的個人想法啦~ 我是推薦出發時可以選搭桃桃省機票錢,但回程就不要了~) 3.gif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