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酒吞。隱身在住宅巷內的日式料理店,夜晚是神秘的日式居酒屋

白天因為店外是市場還真容易忽視它的存在,反差對比感覺很明顯!!

一直以來我都是看到夜晚版的食文分享,也以為居酒屋只有夜間營業!

在得知原來不是我想的那樣,從中午開始就有賣丼食優質的商業午餐時

就計畫著該安排哪天中午下班,可以約上朋友或三寶去吃一下,

反正夜晚居酒屋跟我比較無緣沒關係,丼食我可是超喜歡~

恰巧7月我的生日月,美食攤真的不少~ 又離現在工作的地方近~

很順利喬了其中一個跟學姐的午餐約會,不讓學姐大破財改吃這裡~!

 

 

 

酒吞

高雄市前金區仁德街238號

07-2410672  丼食12:00-14:30 居酒屋PM6:00- AM1:30

2.JPG

 

 

一進店裡感覺就像日本居酒屋了~

L型座位,所以都是板前居多,圓桌.方桌多人坐區較少

3.JPG

 

 

雖說我不喝酒,可是看到這麼多可愛的日本酒真的會好奇是啥味道耶!

啊~ 如果是汽水那就更好了,我可以點來喝一下! 誰叫這些日本酒的名字都這麼特別!!

4.JPG

 

 

丼飯是限中午供應,可是生魚片.熟食單點項目可就不限晚餐才有囉~

(河豚鰭熱清酒... 這不是日本偶像劇才有的東西嗎!!)

5.JPG

 

 

 

有數量限定且午餐供應才有的海鮮丼飯5種選擇,都是套餐模式一律$680(含10%服務費)

另有熟食丼飯可選,也均是套餐含服務費$280,這超商業午餐真是超值啊~

6.JPG

 

 

來這之前,我看上得當然是五色丼啊~所以今天非點不可! 嘿嘿~

學姐是也想選5色丼又想說該點不一樣的才是,所以選了三寶~

7.JPG

 

 

 

和風沙拉

味道很不錯,微酸甜的糖醋整個勾人胃口!

生菜的量很適中,算是配菜滿多樣的沙拉,我們都呷意這開胃菜~

8.JPG

 

兩份的內容物不太一致,不過美味度相同。

9.jpg

 

 

 

在選餐時先送上好喝現沖的熱茶,可是說實在的天氣這麼熱就是想吃冷食降體溫,

叫我喝熱茶我實在哈不下氣啊~所以,直接跟服務小姐再多要了一杯冰水~

不!  是2杯! 我跟學姊都只想喝冰水~ 哈哈~

10.JPG

 

 

送菜的速度很棒,幾乎是看到我們食用完一道,就會馬上收走也隨即送上下一道~

總之,就是不會讓桌面上有兩樣三樣配餐在眼前

 

 

蒸蛋

小小一甕,蛋滑味佳,吃完很想舉手說:再來一碗~

11.JPG12.JPG

 

 

 

開胃菜部分上完後,主餐前先送來漬蘿蔔

這家的漬蘿蔔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啊~

讓我跟學姐倆頻頻點頭,直說好想學好想自己做做看喔~

沒有蘿蔔的腥味還有酸甜的口感,為主食鋪路鋪得好啊!

13.JPG

 

 

 

三寶丼

海膽、鮭魚卵、蔥花鮪魚

因為是三種海鮮為主,所以相形之下份量看起來較少,蔥花似乎過多了些~

14.JPG

 

 

鮪魚是泥狀非塊狀,整個拌進飯裡後,全部大融和好好吃啊~

15.JPG

 

 

海膽給的也不小氣,捨不得把它分屍吃,當然先品嚐惹~ 1791120360

鮭魚卵太多的話會搶味,所以以三寶丼來說,學姐覺得鮭魚卵太多啦~

不然就該再加些飯,這樣吃起來才不會因鮭魚卵而偏鹹!!

16.JPG

 

 

 

五色丼

海膽、側緣(比目魚)、鮭魚泥、鮪魚泥、鮭魚卵

原本應該是有甜蝦的,可是當下沒特別注意,後來發現被換成鮭魚卵了... 感覺有點落差

不過發現時早就吃完啦~  (敲頭)

17.JPG

 

 

說實在的,一樣的價位來說點五色丼才是最超值的啊!!!

雖然每樣都是少少的,比列上看來還是五色丼大勝~

18.JPG

 

 

有我愛的入口即化炙燒比目魚,還有美味海膽!!!

尬的~ 這下次再去我一樣是點五色丼啊~ smile038

19.JPG

 

 

之所以會發現我的甜蝦變鮭魚卵,完全因為我們邊吃邊討論會不會過鹹的問題

然後想想不對啊~ 我的沒鮭魚卵怎麼變成有鮭魚卵...  不然,絕對是滿分~!!!

20.JPG

 

 

還好,因為五色丼的海鮮共5種,我選擇整個拌一起吃是對的

吃完當下有後悔沒聽店員說的可以加飯建議...  意猶未盡啊!

學姐是先分開吃,吃到一半才學我拌著吃,所以她的鮭魚卵鹹味整個超明顯~!

看我這碗真的太可口啦~ 現在自己看了都想再來一碗啊~ ((抱頭))

21.JPG

 

 

在我們的丼飯即將用完前,也送上了味增湯

連湯都是無可挑剔,難怪這非假日的中午加上我們還是有10來個客人耶!!

22.JPG

23.JPG

 

 

最後甜點

冰糖桂花木耳

是一道美好的END~  最後能再來一碗啦~ smile038

24.JPG

 

 

我們知道的酒吞一直是新田路v.s仁德街這家,這次來才知道還有另一間店!

且聽說華誠更是高級~!  我想是更專業道地的日式料理店~吧!

25.JPG

 

 

 

謝謝學姐的招待,還有總是心繫著我回來後的狀況

9月起大家又是在同一艘船上啦~  一起同甘共苦的日子又開始了~

我好想趕快結速這種可怕的班啊~  還要再熬... 熬過妳們回歸的training class...

等雨過天晴後,我們繼續吃吃喝喝吧!!!1190612357.gif 1190612357.gif 1190612357.gif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