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漂亮好看的舒芙蕾。"消風"的也快。

無意間看到焦志方主持的料理美味王這節目,剛好廚師是甜點大師 -- 阿芳老師啦!!!

然後看完,大呼也太簡單了吧!!! 跟我在網路上看得的差超多!!(網路光材料就讓人退步)

電視這版本,不但材料簡單到不行,連熱量都低都嚇死人了吧!!! (我猜想啦!)

且又是婆婆喜歡的日式蛋糕,Q澤也可以吃...

不學,就太對不起我的新朋友---  小澤烤箱了~smile040

 

 

阿芳老師說:就在大家吃飽後 ,媽媽要開始洗碗前,把蛋打發拌一拌送進烤箱,洗完碗後蛋糕也出爐了~

聽到這個,就覺得應該很容易!!  自己一試,嘿嘿~  真的耶!!!

最難的應該是打蛋吧! (是說有打蛋器... 也沒啥好難的!!  需要3分鐘左右的時間吧!)

好吧~  馬上附上食譜~

 

 

star.jpg材料:

細砂糖70g、玉米粉4大匙、蛋3顆、糖粉少量

沒看錯! 主要就是前面3樣材料!!  是不是很健康的感覺~ ((轉圈))

細砂糖的部分也可以自己再減量啦~ (我第2次之後烤都是50g左右而已,減糖...減糖...)

蛋就算冰過也沒關係~ 1631402252

00

 

 

步驟:    開始前,要先做的事有兩件。

1.直接也把烤箱開始預熱。

以150度,預熱至少10min。老師建議直接把時間開1小時,等成品要入烤箱時再把時間轉到要烤的時間。

2.先將烤模刷上一薄層奶油(是用未溶化室溫的奶油來刷喔!!  超薄,讓糖粉黏的上即可的量。)

將糖粉過篩至烤模裡,以輕拍打方式滾至全部覆上一層糖粉,多餘的糖粉要留下,

等烤好時還用得到,然後烤模就先放著~ 備用!!

01

 

那麼開始囉~  其實看圖就可以了...   我全寫上去了啊~

1.

02

 

2.

03

 

3.是會有點難拌沒錯,因為沒水分!  全靠三顆蛋黃來攪所有粉。

04

 

4.濕性發泡就是,蛋白開始很多變大顆泡泡時,先加1/2糖,然後變更多小泡時加入剩下糖。

或自行拿捏再很多大泡泡時,邊打邊慢慢加入所有糖也可以。

硬性發泡就是,停下機器時拿起打蛋器,蛋白會呈直立不會下垂,就是硬性發泡。不過別打過頭唷!

機器直接從一開始就開最強來打,大約3-5分鐘就打好了!!

05

 

都ok了,就準備大融合啦~

06

 

5.先將蛋白挖1/3到蛋黃的盆中拌勻,拌勻後再將全部倒回蛋白盆中拌勻。

07

 

6.看起來像有顆粒感,沒關係烤後都不見啦~ face%20(0).gif

08

 

8.

09

 

9.烤箱溫度150度,以下層火,烤20分鐘即可。(記得一開始直接開1小時喔,要轉回來)

然後時間到就是這樣澎塞塞啦~  水齁!!! 5.gif  此時碗洗好,餐桌也整理好了~

10

 

10.趕緊趁熱將一開始剩下的糖粉篩到舒芙蕾上。完成~  上桌囉~

11

 

 

阿芳老師還有教煮石榴糖水,用來淋在舒芙蕾上享用的。

可是我覺得這樣直接吃就超讚了!!  真的想淋...  那淋蜂蜜也ok啦~

不過!!  相信我,這樣就可以了~  s_face%20(63).gif

12

 

 

看看~ 這是我第2次做去跟朋友聚會的成品。

沒失敗!!   一出爐我就快速封蓋,趕到現場了~  可是...  它真的消超快啊~ (只靠玉米粉跟蛋當然快!)

13

不過,因為還是溫熱的~  所以還是很好吃!!!  Q澤超愛這個~心

 

 

 

很適合一出爐時,全家人直接拿著湯匙就挖來吃~  (所以我分小盆是給小朋友的!)

熱熱的吃~  超幸福的!!!bye.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