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大家好啊!! 1194853171.gif

好一陣子沒更新近況了

大家都很關心我有沒有平安順產

大寶有迷有可愛的來報到,一定很好奇齁~

月裡人太懶惰回留言(也沒啥時間),現在也懶習慣了,又有一個可愛的寶貝纏著

所以之後的更新應該會很   慢     慢          慢....

 

 

 

 

 

 

這篇先來紀錄大寶誕生史唄!!

就利用我在生產後回家的第一天就上傳至FB報平安的照片

(那時大寶因黃膽還在醫院,我回家比較閒一點點,還可以搞一下照片)

分享生產過程讓人感動的經歷,也不動如山的搬來這裡

這樣最省事也最省時啦~

沒辦法誰叫月裡人可以用電腦的時間不多...

(別再說~~ 可是都看到我一天到晚掛在FB上這種話啦~ 我有智慧型手機ok!!! 邊餵奶還是可以上網滴.. )

每天真的一有機會上網,總是會亂逛到FB那裡去,然後就停留太久

沒一會兒後...  大寶就哭了~  然後又要開始一連串的反覆動作...

餵奶  拍嗝  擠奶  洗奶瓶   吃補品  睡覺  1190787241.gif

所以,也一直提不太起勁來這裡打字傳照片 

 

每天的生活就是這麼精采,忙著喬     這件事啊!!   累~  比上班還累!!

(我超懷念一覺到天亮...  都忘了那是什麼感覺了!)

又離題了...

 

 

  

 

最後大寶是在 [40W+2d] 100.11.12國父誕辰紀念日這天  來跟我們見面的

且原本說好的自然產也變成了剖腹產...  1190612368.gif

(這又是一個說來話長的決定,總之一切都有順利啦~)

我就不在這裡詳述了 

不過,在FB上大家看到照片後有很多的疑問,我在這裡有直接打上了

免得又要再問一次... 1194853156.gif

 

 

 

 

 

PS.這篇誕生史的照片有血腥畫面唷!!

     我是有做了去色處裡...  希望不會嚇到大家啦~

 

 

 

 

 

 

11/12

我們跟醫生約好早上7點前要至醫院報到,要再做一次的複檢

如果複檢的結果依然跟40週時的產檢結果一樣的話,就是剖腹產最安全了~

所以,最後趕在醫生早上有第一刀進開刀房前,確定了我是醫生今天的第2刀...

確定後就開始辦住院手續了~

(說真的...  可以選的話我還是希望是自然產! 剖腹真的好痛啊!! 是誰說不痛的... 都騙人 1190612357.gif )

1.JPG

 

 

 

接著一切都是很快的~  就進開刀房了...

之前產檢時有簽的溫柔生產同意書,此時也都沒用

所以注定我們家大寶的臍帶呂董剪不到了,真可惜

 

 

 

 

 

 

我是半身麻醉而已,所以一切的過程都很清楚

在我頭旁有一位開刀房護理師會跟我說目前開刀的進度,讓我不擔心或好奇

就在肚子確定已經剖開的同時,有護理師開始壓我的胸膛

這是為了要幫助寶寶快點出來,很多人說護士在壓擠時會很痛

我反倒是還好,只是有點壓迫感而已...

接著~ 她們說寶寶出來了

我豎起我的大耳朵就等著聽寶寶的哭聲

只有真的聽到他的聲音馬麻我才能真的放心!! (我心理一直納悶.怎麼沒聲音..)

  

2.JPG

 

 

接著過沒多久~  哇哇哇的哭聲傳來了~

3.JPG

 

 

這名小壯丁有肉肉的腿,是拔把的最愛~

還有紅吱吱的小雕

4.JPG

 

 

護理師特意幫我照的,這小子身上有記號

5.JPG

 

 

這張是原始照了~ 身體上還有沒擦乾淨的馬麻的血...

6.JPG

手術室的冷氣真的是爆冷的!

所以一離開馬麻溫暖的羊水   接觸到冷吱吱的空氣,不哭真的很難

然後我躺在手術台上,就一直聽著大寶不停大哭的聲音

 

 

 

 

身上的血一擦乾淨,護士趕緊抱他來我這裡

一接觸到馬麻溫暖的溫度馬上就不哭了 (我都哭了...)

7.JPG

 

 

 

親子接觸一會兒後,嬰兒室的學姊幫大寶包上很多層的布禦寒

8.JPG

 

 

 

要去baby room洗澎澎了~

出了手術室的大寶剛好遇到在外面等馬麻還有他的外婆跟把拔還有小舅舅

眼睛一樣是大大的看著大家唷~

9.JPG

 

 

 

媽媽一直跟我說,妳很棒...  生了一個帥哥耶!  眼睛大大的很會看人~

讓我聽了,除了發抖  心裡也開心了起來~  哈哈哈...

10.JPG

  

 

在恢復室待了半個多鐘頭,我的體溫終於恢復正常後

轉往我的單人套房休息,大家一起等待可愛的大寶來見面

 

 

 

紅咚咚的臉蛋,完全深睡,讓奶奶想看看他再回家都不行,最後只能抱抱他

11.JPG

(現在再看到這照片,他真的有長大了...  不一樣了耶!) 

 

 

 

第一天剛手術完,傷口超痛的我,幾乎都在昏睡與咒罵中度過

所以整個人都很昏沉...  連吃飯都是呂董在我半夢半醒間餵我吃完的

 

 

 

 

 

第二天一早,RB的學姊就抱著大寶來找我吸奶了...

我其實傷口還很痛一點心情也沒有,可是又不忍心看他餓著大哭...

所以還是親餵了一下~  (生完孩子的我也太憔悴了吧!  @@)

(RB學姊是說:新生兒因為在馬麻肚子裡有儲存一些營養,且胃像彈珠一般大而已,所以幾滴就夠他喝了!)

12.JPG

 

然後中午護士就來把我的尿管拔掉了,逼的我一定要靠自己下床上廁所

還好有呂董在我身邊,不然我真的會整個人趴在地上

開完刀後的第一次下床,頭暈啊~  且傷口痛死了...  超想哭的我!!

 

 

 

 

其實他都只有吸幾口而已,然後就這樣睡著了

13.JPG

14.JPG

15.JPG

 

 

 

因為醫院推母嬰同室,所以第二晚大寶都在我病房較多

然後整晚不知是因為沒吃飽、還是因為沒安全感,一小時就哭鬧一次

搞得我們都很累...1194853128.gif

16.JPG

 

17.JPG

18.JPG 

  

  

  

為了這初乳,真的很拼命...  乳腺不是很通真的痛死了!!!

不過,為了給大寶更多的抗體,我霍出去了,就算奶塞痛到哭,我還是要擠!!! 

19.JPG

這很搞笑~ 我姊同事看到FB上的這張照片,居然說...ㄟ 妳妹給大寶喝柳橙汁可以嗎?1924921070.jpg

所以要說明一下!!!  初乳就是這顏色,生產後的一週都算初乳,然後顏色漸漸變牛奶色。

 

 

 

 

然後,我隨時on call... 只要RB一通電話來,寶寶餓了...

我就要親上火線了~

20.JPG

 

 

 

第5天的早上,新手爸媽的我們還去學了怎麼幫寶寶洗澡

還好我有叫呂董要錄下來~  因為這段影片成了呂董洗澡的SOP了~ 哈哈哈

(註:  SOP 就是標準操作流程)

 

 

 

 

一直以為剖腹產是住院7天,沒想到只有6天

然後在第5天的中午開始大寶就因黃膽指數偏高被抓去照光了

所以第5天開始,只要大寶餓了,不管是半夜幾點或我多想睡的時間

電話一來...   我就是要走去RB餵飽他...  然後順便再把沒吸乾的奶擠出來庫存!

 

 

 

 

第6天我要出院前,再去RB餵一次奶

只要趕在婆婆說的時辰回到家,讓我們可以多相處幾分鐘都好

21.JPG

 (眼睛旁貼膠布的是為了照紫外光時,要貼眼罩用的~ 絶不是為了娛樂馬麻我用的  XD)

 

22.JPG

 

 

 

 

 

 

呂董這奧肖連...  從我生大寶的前一週就一直感冒不好

直到大寶出生後他在我病房裡就一率是戴著口罩

然後自己還會自嘲說,會不會大寶認不得口罩拿掉後的把拔啊!!  怎麼辦...1748544534.jpg

23.JPG

 

 

 

也因為大寶還留在醫院,所以我回家後才有時間上傳這些照片啦~

不過回家後,我一樣有認真的擠奶,再由呂董親送母奶到醫院給大寶喝

 

 

 

很開心的是~  隔天中午,也就是大寶出生的第7天

RB打電話跟我說,黃膽指數降了,大寶可以回家囉~

24.JPG

 

 

下午馬上去把大寶領回家~  哈哈哈

只是有生過baby的同學都跟我說,妳怎麼這麼笨

這麼快帶他回家妳月子根本無法好好休息

那時只想著,不管了...  他還這麼小跟媽媽分開我也會想他耶!

萬萬沒想到...  唉!!!  真的有累的~   我好想要有一覺到天亮的睡眠啊!!!

現在的我黑眼圈還滿重的...006.gif

 

 

 

 

現在月裡人的身分終於告一段落了

再不久乳人的身分我也要拋棄... 沒辦法! 我是自私的馬麻

加上月子期間的存奶量,大寶至少有吃到3個月的母奶了~

馬麻我想輕鬆一點回去工作啊!!  所以大寶就乖乖喝配方奶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