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晚餐.JPG

我家的晚餐 屋 澎 湃 某~~s_face%20(63).gif

(雖然有兩個重覆的,還有用買的充數..口素做人麥那麼嚴格嘛!!)

  

   

 

 

  

  

  

最近天氣太熱,上白班的午餐或小夜班的晚餐,同事都會問~ 要吃什麼?

我大部分都是回答... 我想吃涼麵。我想吃涼麵。我想吃涼麵。我想吃涼麵。

偏偏...大家都會說!!!  妳這孕婦,涼麵生菌數太多不適合妳!!!shigai%20(29).gif

最後...我都是飲恨吃著熱騰騰的飯啊.. 菜...之類的...

  

  

 

 

  

 

 

  

想想既然外面賣的不適合我吃,那我自己現做的總可以了吧!!!

這種難度 ★☆☆ 的料理我很內行,騙吃騙吃還ok啦~ ((撥瀏海~)

今天我就無私藏的大公開簡易涼麵的做法!!!

想學不怕烙賽辛苦的,就用腦小記一下就可以,

筆記也不用做了啦~ 沒啥好記的。1924921070.jpg

  

  

 

 

 

 

  

 

  

  

  And~ 迷錯!!!

我的第一道涼夏特餐就是教涼麵製作啦~

  

  

  

 

 

 

  

首先的選擇勒~  隨意就好!!

看家裡有啥手工麵、陽春麵、油麵、細麵或廟口均有售的長壽麵皆可!

(如果是當天從市場買回來的油麵,怕細菌多的話還是稍微燙一下殺菌比較好。自已做就是講究衛生健康嘛!)

 總之不要用泡麵的麵就好了!!!

除非您想嘗試吃吃,泡過冰水後糊糊爛爛的那種麵口感,我是不反對啦!!!

別失敗後說老師都沒說清楚喔!!!  (丟筆..) 

失敗再回來問,小心我揍你。

 

 

 

 

 

 

 

 

今天我家的關廟麵剛好只剩一人份,不夠吃!!

所以,我用kelly姐團購送我的阿舍乾麵來當底, (剛好有附醬包直接調味更方便!)

先說一下~ 阿舍乾麵不是泡麵喔!!!  它用泡的是泡不熟,一定要用煮的,

煮3~5分鐘Q度還是有滴...  所以很適合。

 

 

 

1.麵煮好後,直接撈起放到冰水中洗三溫暖一下~

2.接著,熱度退去後,再換上全新的冰水繼續冰鎮。

 

阿舍乾麵.JPG

 

 

 

 

 

 

接著就是配料的部分。

小黃瓜、紅蘿蔔刨絲,個別先進泡在冰水中,

玉米可選擇直接買綠巨人玉米粒罐頭或買生玉米自己刨下後川燙泡冰水備用。

(我忘了拍備好料全部都泡在冰水泉裡的畫面啦~ 搜哩...)

小重點來了... 記得各種配料要各別泡在冰水裡而不是全部一鍋泡唷!

 

涼麵.JPG

 

 

 

 

 

待主角、配角都準備就位,

家裡的大人們要用餐時,即可馬上擺盤。

因為我家嗜辣,所以配料中的主角就是泡菜啦!!

如果家裡有小冰友不吃辣的,可以換成蘋果代替或直接三蔬食用。

 

泡菜.JPG

 

 

 

 

 

在淋上醬汁就大公告成啦~  上桌囉~~

(我用的是阿舍乾麵有附醬汁,很方便!

若是其他麵的時候就用  和風醬汁 或 芝麻醬  來加都可以唷!! 超市皆有售。)

既爽口又清涼,吃完不會流滿頭大汗~讚.gif

 

完成.JPG

 

 

 

 

 

 

 

 

 

 

 

 接著~~ 第2道上場的是...

蔬菜沙拉...拉...拉......拉拉

 

 

 

 

 

好媳婦我手癢就想改變一下餐桌上的配菜。

每道菜都是熱騰騰的,夏天總該有些涼伴菜相酌才更下飯啊!!!

此時,大家會說...

那涼伴竹筍、涼伴青蘆筍、涼伴透抽就可以輕鬆解決了,

whyyy~  自找麻煩做啥蔬菜沙拉,展廚藝啊!

想想,是也沒錯啦!

可是餐桌上的菜色有變化,不是會更吸引人胃口嗎?

也比較不會老是看到相同菜色出現而生膩,想外食不是嗎?

所以,多變化變化有好無壞啦~49c903dcd7a5a.gif

 

 

 

 

 

 

 

廢話不多說... 總之一樣是很簡單啦!!!

筆記可以丟了!  靠小腦袋瓜就可以記住了...

 

 

 

首先~ 小黃瓜、紅蘿蔔、馬鈴薯全部切丁(也可以用蘋果唷!會比較甜.)

今天玉米是用生玉米刨下冰凍備用的,所以全部一起下去川燙吧!!

我習慣都會燙一下啦!  順便殺菌ㄇㄟ~

(建議馬鈴薯另外燙,因為它需燙久一點比較熟才會好吃)

(如果是蘋果就不用燙,直接泡在加少許鹽的冰水即可,也別泡太久喔!)

 

配料.JPG

 

 

 

 

另外,準備兩顆水煮蛋、沙拉一條及些許切丁的火腿

 

配料2.JPG

 

 

 

 

將川燙過的小黃瓜、紅蘿蔔、馬鈴薯泡過冰水冰鎮去熱後,

民族大融合的時間到了~20080218_加油.gif

 

民族大融合.JPG

 

 

 

 

 

淋上萬人迷~  沙拉醬。

 

美奶滋.JPG

 

 

 

 

充分攪拌均勻。

 

莎拉.JPG

 

 

 

 

上菜囉~48515125401120316abb97666458d05b.gif

 

上桌.JPG

 

 

 

 

 

 哈囉~  小朋友們~  開飯囉....

 

豐盛晚餐.JPG

 

屋 夠 澎 派 齁~

 

 

 

 

 

 

好媳婦上菜今天就到這裡啦~

期待有機會再來上菜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