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花.JPG

 前年生日時,去了苗栗。那時我就許下願...

我一定要再回來這地方追桐花!! (握拳)

只是...我這笨蛋! 時間怎麼老是算錯啊~tommy_3.gif

應該要排在4月底5月初追桐才對,卻誤把時間排到5月底去了!

(因為桐花季是4.5月,但因為今年春雨害花季提早over了!)

所以從桐花季開始,我就不停關心它的花期及四處去看部落客追桐的狀況。

越看心裡就越覺不妙,今年的追桐計畫應該不用抱太大希望了!!

果然...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因為懷孕初期凡是還是小心為妙,所以一直乖乖上下班待在家而已,顯少外出。

進入穩定期後,我跟呂董要求~

直到懷孕後期,我每個月都要外出走走才甘心!!

不然我真的會憂鬱症上身,悶出病來...

剛好,滿三個月後的時間也是桐花季期間,

所以,假會的我就開心偷偷把假排在5月底,

就是參加完好姊妹婚禮後,他們去蜜月,我們也小蜜月...face%20(0).gif

  

  

  

  

可素!!!

在出發前...所有桐花的訊息,都再再的指出桐花早被春雨打光光的消息了~

心碎失望之虞,還是得把行程重新規劃異動。

but~地點目標不變!

一路向北就是了...

  

  

  

  

  

  

第一天~ 我們走  尋訪老街路線=老人路線

  

  

 

 

 

北埔老街。

才逛而已...買上就被蜜餞吸引~ 不買不行!!!

  

酸梅.JPG

 

 

 

 

隨意找一間當地的餐館,品嚐在地客家料理。

炒鹹豬肉...真的好鹹~

全給呂董自己吃... 我可不想妊娠高血壓...

午餐.jpg

炒板條也是偏鹹,感覺還是高雄旗山的炒板條好吃... 哈~

 

 

 

 

 往老街旁的小巷弄裡亂走亂逛~

原來很多的茶店是開在這些巷弄裡...

北埔.JPG

 

 

 

沒走進來的話,老街其實不用幾分鐘就走完了~

茶.JPG

 

 

 

巷子裡的住家幾乎都是紅磚厝,很少改建成樓房。

舊房.JPG

 

 

 

茶堂.茶室真的不少,我們沒進去啦~

透中午,悶。喝不下熱茶。

擂茶.JPG

 

 

 

這算古蹟了!!

古時候的稻草+稻穀混黃土蓋的房子耶!

歷久彌堅!! (沒住人了)

土牆屋.JPG

 

 

 

 不知哪戶人家種的桃子樹,讓我看了後很想吃醃桃子,晚上就跑去買一包嗑了!

桃樹.JPG

 

 

 

北部天氣很不穩,越走天越陰...

變天.JPG

 

 

 

 

再往其他小巷裡走去~

不久後真的就下起毛毛雨了...

 

 

 

店.JPG

 

 

 

這裡很像我鄉下家前面的古厝,當然要留影一下!!

小巷.JPG小巷2.JPG

 目前怎麼看都是胖,不像孕婦...123.gif

 

 

 

 

北埔老街有名的就是這些紅磚古厝~  一整區都是!!

(後面的樓房才是這裡居民目前居住的地方吧!)

陰天.JPG

 

 

 

所以很多賣擂茶或彭風茶的店,開在這些紅磚瓦厝內,感覺都挺有味道的!!

店1.JPG店2.JPG

 

 

 

這戶人家應該沒住人了吧!!!

這種玻璃碎片圍牆,現在真的很少見了...

防爬牆.JPG

 

 

 

繞了一圈,條條小巷都能通回老街,不怕迷路。 

北埔老街.JPG

 

 

 

最後,我們依舊沒走進賣擂茶的店...

(因為呂董喜歡but~我喝不慣啦!!)

喝一杯.JP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一站。 內灣老街。

 

 

 

  

從北埔過來感覺開車的時間比較短,只是天空感覺隨時要下雨了,很掃興!!!

內灣.JPG

 

 

  

內灣老街滿滿都是人潮,跟北埔老街比起來完全兩碼子事!!

不過,這裡真的比較好逛,店家多外,賣的商品也多樣化~重複率不高。

人潮.JPG

 

 

  

重複賣最多的店,就是枝仔冰了。

我也好想吃,可是呂董不准啦...006.gif

枝仔冰.JPG

 

 

  

走著走著來到地標性的車站,不拍一下怎行勒~

這樣就不知道我們去哪裡了啊!! face%20(0).gif

地標照.jpg

 

  

 

 

再走回內灣戲院瞧瞧,看來非用餐時間的現在人客也少少幾桌而已~

正在播放的電影真的很古早... 我一點印象多沒有...

人不多.JPG

 

 

 

不進去用餐,我們在店外研究背後這些舊照片、歷史圖片~

戲院.JPG

 

舊電影.JPG

 

 

 

還有販售一些舊電影,越舊越有價值ㄋㄟ~

只是!! 我還是喜歡驚悚、愛情喜劇片多一些,對老片不感興趣...

找老片.JPG

 

 

 

來這邊完全沒吃吃在地小吃說不過去!!

找了一間最多人排隊等買的艾草包店,我也要現喀打牙祭。

小吃.jpg

 

 

 

 

艾草包+黑糖糕。

艾草包裡包的是微微香辣的菜脯(蘿菠絲)炒肉絲,吃起來真的很香,

且皮也香Q不油膩黏牙,吃完一個還會想再吃一個... (大推啊~

 艾草包.jpg

(以後再有機會去我要多買一些回家自己蒸來吃)讚.gif

 

 

 

 

 

買完艾草包,雨下超大...

只好是在沒開店的店家騎樓下躲雨...

下雨.JPG

 

 

 

吃完艾草包,應又撐傘去多買了2顆!!

然後,就這樣傻傻的躲了近1小時吧~

躲雨.JPG

 

 

 

終於... 雨停了!!

趕快離開這裡,要去尋找今晚落腳的地方。 

雨停.JPG

 

 

 

 

原本,我是選擇住在一個山莊的。

偏偏因為路不熟,只好借助衛星導航來帶路,

而...衛星導航果然不可信啊!!! (還好沒帶到出代誌)

帶我們繞片整各山區了吧!!! 開了1個多小時...才找到~

最後兩人因找尋夜宿的山莊,找到心都涼了。

失望之虞,最後還是決定回新竹市區找食物填飽肚子,隨意找HOTEL就好...

下次,一定要先打聽好住宿的點是不是在深山林內再決定要不要去,

免得浪費生命在找路找地方上。還會傷和氣。

還好,回新竹的路並不難,一切還是很順利啦~5.gif

第2天要去哪1748493013.jpg?!  嘿嘿~ 我排得很好ㄋㄟ!!

 

17485445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