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薯片 

薯片充當洋芋片。

 

這次我的目標是洋芋片的製作,之前在kelly還沒結婚時我倆有一起做過,還很成功喔!(是真的.)

所以,想說再次挑戰看看是否寶刀未老。     沒想到,我真的忘了嗎?   

火侯一直抓不到要訣,害我準備的馬鈴薯片成功炸成洋芋片的屈指可數... 113221423_t.gif

倒是薯片容易些...

 

 心 材料:

只要有馬鈴薯、番薯、芋頭皆可以唷!  今天我準備前兩樣。

材料 馬鈴薯and番薯.jpg

 

心 作法:

1.將馬鈴薯與番薯切超超超薄片,最好用家裡的刨刀來削厚度最適合。

   因家裡的刨刀削出來的不是圓型片,都是細長型,所以不適用。  今天全手工切切切...

   but今天的失敗主要原因~ 就是我切太厚了啦!!!   1111.gif

切超級薄片.jpg

 

2.油鍋夠熱後,先轉中火~  開炸!!

   馬鈴薯片需要一片一片的方式放進油鍋;薯片則不用。

   中間記得不停的攪拌一下,避免馬鈴薯片黏在一起(番薯不會黏在一起),以致接觸面受熱不均   先焦掉。

開炸 一定要分開.jpg 

 

3.看到有點呈現透明感,表示可以起鍋啦!

薯片 一定要瀝乾油.jpg 

 

4.瀝乾多餘油分後,微涼就可以灑上胡椒粉或海苔粉、起司粉之類,隨自己喜愛調整口味囉!

   個人覺得如果馬鈴薯、番薯本身夠甜的話,原味就很好吃唷!113221430_t.gif

有焦有軟都不正確.jpg

洋芋片 少數成功.jpg

薯片 比較容易成功.jpg

 

5.今天的馬鈴薯成功的數量不多,所以一些加了胡椒鹽,一些原味。 而番薯片我則是灑上細糖粉。

   (淋上蜂蜜也可以唷! 小孩很喜歡  hati.gif)

酌料.jpg 

 

番薯片較容易成功,灑上糖粉後就變成外面在賣的番薯薄片耶!

薯片 微涼後灑細糖粉.jpg

其實是薯片

 

原本是要挑戰洋芋片的,結果成就了番薯片。

而炸完這些薄片後,似乎吃得也快!   不過癮啦!!

所以加碼來些薯條吧!!   還是這個容易些~113221429_t.gif

加碼炸薯條.jpg

今天最成功的作品.jpg

 

以上~

       薯條大成功! !                 

咦...  不是洋芋片嗎?             (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