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離開孔雀園,我們再次回到日月潭纜車搭乘處,日月潭纜車這次終於也搭上了

在這趟旅行中我跟呂董一直在評估Q澤不知道會不會怕撘纜車

不過,不管他會不會怕,我都一直跟他說我們要去纜車好不好,他都是說:好,要去!!!

馬麻又在騙小孩了沒錯! 他哪知道什麼是纜車啊~ 完全是馬麻真的很想坐... 哈哈哈~

 

 

 

日月潭纜車是屬於九族文化村所有,

往返於日月潭及九族文化村的日月潭纜車是台灣首座民營規劃興建的空中纜車,

起點為九族文化村觀山樓,終點則在日月潭湖畔(青年活動中心前),

纜車總長度約1877公尺,穿梭兩地之間單程只需七分鐘,不僅大大節省民眾通車的時間,

也為日月潭帶來更加豐富的觀光資源,象徵著日月潭邁向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2.JPG

日月潭纜車票價.JPG

 

我們是非假日來,所以買的價格是優待票??  我也不知道... 反正算我們賺到吧~!

來回票跟只想搭單程票價都一樣,因為上去後回程不坐纜車,

那九族文化村會派接駁車載遊客回日月潭纜車站,依舊是來回的意思。

3.JPG

 

在1F買票,然後要走上4樓搭乘,Q澤超開心的自己跟著慢慢走

還可以看到昨晚住宿的力麗哲園會館

4.JPG

 

因為人不多,所以不用等很久就到我們啦~

不過,這時候胖澤就開始害怕了... 一直說:馬麻,坐纜車怕怕!!  馬麻,坐纜車怕怕!!

5.JPG

 

馬麻坐纜車一點都不害怕啊! 馬麻可是興奮的勒~ 開始在我們三寶組群的line炫燿... smile038

澤是不敢亂動,一直探頭探腦看外面,繼續說:馬麻,坐纜車怕怕!!  smile038

6.JPG

 

 

日月潭纜車共有八十六個車廂,每一個車廂最高可乘坐八名乘客 (人少時,可以幾人就一車廂)

每小時最高可搭載兩千四百人往返在日月潭及九族文化村之間,

民眾可利用日月潭纜車遊遍日月潭的湖光山色。

搭乘日月潭纜車除了省時方便之外,還可從不同的角度俯瞰日月潭的美,

欣賞從未看過的日月潭景致,享受居高臨下的視覺饗宴~

7.JPG

 

看到要去上方纜車支柱的話,原來要靠腳力一層一層往上爬,看起來像很壯觀的閃電樓梯!

9.JPG

 

回頭看日月潭纜車站,以往欣賞日月潭,都是從湖邊走道觀湖或搭船遊湖,不

然就是登山爬高遠眺鳥瞰湖景,現在有日月潭纜車後,

可以這樣輕而易舉的在纜車上面不斷變換高度與角度,欣賞日月潭鳥瞰之美,真的好興奮啊!

8.JPG

 

這張竟意外的跟日月潭纜車的官方照取景一樣耶!!! face%20(0).gif

10.JPG

 

9點就開始運作,往日月潭纜車站的車廂幾乎都是空的 (這張也是)

11.JPG

 

坐幾分鐘後,Q澤終於適應了這速度與高度,比較不害怕了

我們不斷的跟他數數或唱歌分散注意力成功~

12.JPG

 

抵達第一站的纜車支柱,接著是中間全是樹林區是可以俯瞰日月潭全景囉~

13.JPG

 

回頭看第一趴上升段,居高臨下的風景怎麼看都美啊~

14.JPG

 

這一段的日月潭纜車不僅可以鳥瞰日月潭湖景,

我們那天天氣超好的,還可以遠眺到北邊十幾公里外的埔里盆地說~

真的可以借著纜車豋高,探索埔里盆地群的特殊地景,重點是地理方向感要對!

15.JPG

16.JPG

 

這個角度看映入眼底的正是日月潭的大竹湖與遠方的日潭景色。是最漂亮的日月潭景!!

25.JPG

 

 

大竹湖這裡是日月潭湖水的進水口位置,新、舊引水道都在此注入日月潭,

舊的引水道,引濁水溪水經過15公里的地下水路到此湧出,進水量大時形成噴泉狀,又稱為"日月湧泉"

大竹湖也因為引入濁水溪水,沙泥在此淤積,形成沙洲,附近水鳥聚集,

是日月潭最佳的賞鳥點,同時也是欣賞黃昏夕照的好地方。

大竹湖建有一條觀湖步道,位於台21甲線環湖公路3.5公里處,

步道以原木構築,雖長僅80公尺,卻是唯一伸入潭中的步道。

 

 

而這角度遠眺就看得到埔里盆地,下面看到的就是大竹湖沙洲。

17.JPG

 

整個日月潭收入眼簾。連日月行館也看的很清楚~

19.JPG

18.JPG

 

日月潭纜車真的是台灣的驕傲,坐一次真的會上癮啊~ (是九族文化村的驕傲吧!!)

日月潭真的太美了啦!!!!

20.JPG

21.JPG

 

過了這第2趴的纜車支柱九族文化村就到了~

22.JPG

 

還可看到九族文化村內的另一遊樂園纜車,這個等以後胖澤再大點才可能來玩!!

現在他還小,太多不能玩的設施了! 今天我們主要就是要撘纜車俯瞰日月潭全景~

23.JPG

 

九族文化村纜車站,如果沒有要進九族文化村玩的話,

就只能在纜車站裡走走,其實活動空間不大! 不過一樣很乾淨舒服~

不像日月潭纜車站一樣有很寬闊的前庭後院可以逛,可以拍~

 

 

胖澤在下了纜車後,我們有跟他說還要再搭纜車回去,

結果,他心裡其實是有高空的陰影存在的! 一直說:馬麻,搭纜車不要!

重點是,不搭纜車我也不想去搭接駁車啊!!! 我還想要再看一次日月潭全景啦~

所以,為了撫平他的情緒,轉移注意力,就在九族文化村纜車站停留滿久的!

買了些零食給Q澤吃後,他對纜車的恐懼有淡忘,我們才又開心得再搭回程~

只是還是看得出來他的憂鬱吧~

(他只要心情不好.想睡覺或想要安全感時一定會討奶嘴吃,

只是最近他吃得太兇連無聊時候都想吃,就是不讓嘴巴閒下來)

 

24.JPG

 

26.JPG

 

回程也是拍拍拍,只是都大同小異啦~  我就沒放了!

且感覺回程好快喔~~~  怎麼一下子就到了啊~

27.JPG

 

跟我去日本搭的纜車都不一樣!!!

日本都是一大截車廂全部都是站著的比較多,所以覺得台灣得不錯!!!

28.JPG

 

這孩子也滿假仙的,下了纜車後變成一直說:馬麻,纜車還要

真的假裝拉他說那我們再去坐纜車,又說:不要纜車,怕怕!!

所以,我想他其實是有點害怕沒錯!

買了他愛吃的玉米,順便在這裡隨意吃了些東西當午餐,幫他壓壓驚...

29.JPG

 

離開前再看一下台灣之光!!

在排隊過程中有遇到香港來台自由行或韓國客,她們也很滿意這纜車收穫啊!!!

30.jpg

 

所以,我也很推日月潭纜車!!!

如果有外國朋友問起台灣必去的點,我想這裡絕對也是名單內啊!!!

 

 

 

後記:

搭纜車回家後,Q澤一直跟阿嬤炫耀他有搭纜車

也常常說:馬麻,去搭纜車~ 馬麻搭纜車,我要去!

看來,他當下雖然是有害怕印象,可是在他的腦袋記憶庫裡,纜車是美好的~

好!!  我們一定會再去搭纜車的喔~ 澤.

 

 

 

 

電話:049-2895361九族文化村,049-2855668日月潭風管處

日月潭纜車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前

交通資訊
※日月潭纜車起站為九族文化村觀山樓
終站為日月潭纜車站(青年活動中心前)
 
※中二高(國道3號)→6號國道(往埔里、日月潭方向)→省道台21線(日月潭)→省道台21甲線(往文武廟方向)→日月潭纜車(青年活動中心前)。
  
※中二高(國道3號)→下名間交流道→省道台3線→省道台16線(集集.水里)→省道台21甲線頭社→日月潭纜車(青年活動中心前)。

 

 

 

今天是農曆除夕,馬上就要馬年啦~

我知道大過年應該團圓,卻發旅遊文真的不該,

不過這裡真的太適合過年出遊去,不趕緊在放火推一下那就是我不對啊!!!

在這裡也祝大家有夢最美,馬到成功~

image.jpg

 

可以領到4a633586c6783.gif開心過好年~ onion%20(105).gifonion%20(106).gif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