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帥!!!!

前幾天的下午,沒來由的突然高燒!!

可是!!!  一點感冒的症狀都沒有啊~  所以,我懷疑該不會是又要長牙的關係!!

((因為上次一次長2顆牙時,就有小發燒過,之後牙長出來後就都沒事~))

婆婆一直叫我帶去看醫生,我原本還想說多喝水,說不定很快就好了~

沒想到,溫度節節攀升,完全不是小發燒而已!!

眼看真的不太對~ 他整個人虛弱到個不行~ 跟平常體力充沛樣差超多!!

趕緊急call呂董,真的不看醫生不行!!

一到診所,居然已經39.3度了!!

尬的~  整顆頭像火爐的澤應該不舒服到了極點了吧!!

經醫生評估後,說這有可能是玫瑰疹!!

講解了有關玫瑰疹的症狀後,開了一些輕微喉嚨消發炎藥,退燒備藥跟栓劑,

我就每天等著出疹子這件事~  洗澡時,換尿布時,穿襪子,洗手時,隨時觀察...

因為在兒科當護士的好友還有表妹,都說:燒退了,疹子出了就會好了~

結果,在反覆燒退燒退兩天後,前天早上退燒後沒在有任何症狀。

且Q小澤本人更是看不出有任何的不適~

啊~還有一些輕微拉肚子的現象,一天會拉3次左右!! 不過食慾還是很好~

然後直到今天我幫他洗澡時,赫然發現!!!  背上都是密密麻麻的小疹子!!

突然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呼~))   ((燒退了,疹子出了,就好了~))

 

 

*********************************************************

玫瑰疹特徵是沒有明顯病因突然發燒,通常會燒到攝氏39.5度以上,甚至高達40.5度,還會持續燒3-5天。因為會有暫時性腦壓上升導致頭痛,有些小朋友會有煩躁不安的現象。但和一般感冒不同的是,小朋友的精神與活力通常仍然不錯,只是在燒退的同時,會出現全身性紅疹

玫瑰疹1年4季都可能發病,尤以春天、秋天較多,大多發生在6個月至 2 歲的小寶寶身上;不過,小至2、3個月的嬰兒,大到4、5歲的兒童,也有可能得到。但只要針對症狀,給予支持性治療3-5天後,出完疹子就可完全恢復健康,不但不會脫屑且不留下任何疤痕,可說是「來無影、去無蹤」,病程就此過去。

另位,玫瑰疹不同於麻疹、德國麻疹之處,在於麻疹及德國麻疹都是在高燒最嚴重時長疹子,但玫瑰疹卻是等退燒後,疹子才出現,通常軀幹先出疹,再往頭部及四肢長。雖然會讓小孩子有發燒的現象,但玫瑰疹一般而言不會帶給小孩不良的影響,只要即時接受治療就能痊癒。

                                 <摘自阮綜合醫院小兒科主任  楊岱景 醫師>

 

**********************************************************

 

雖然全身都是小疹子,可是帥澤體力依舊超好!!!

2

 

媽咪我要拍照紀錄一下,他像蟲一樣,急著要下床去玩...

也不管衣服穿了沒,根本也不怕冷~  (還好高雄溫度很暖和)

3

 

把他拉回來,他開心的自言自語,想著我是要跟他玩~  smile038    奈ㄟ架古錐啦~1791120360

4

 

逮到機會就趕緊溜下床,想我 會跟他玩老爺追ㄚ環的戲碼...

啊!! 不對...  是ㄚ環追少爺才是~smile040

5

 

少爺你不要跑,ㄚ環媽咪要幫你著衣啊~~~

6

 

咦~  妳怎麼不追了...

7

 

澤:那我要爬走了喔~  媽:No~~~~ 快回來啊~

8

 

就是這麼的調皮...  活力滿滿,完全感覺不出他在生病!1631402252

9

 

仔細一看~  哇~ 感覺好癢喔... 不舒服!!! th_1218127123.jpg

10

 

澤:媽,我都不覺得癢了,妳擔心什麼!!

(Kelly阿姨說:不舒服的澤,看起來一樣超帥!! 1356351922.jpg)

11

 

希望就像醫生說的疹子退了,不會在皮膚上留下任何痕跡才好!!

不然我會心疼死吧~ 1194853128.gif

12

 

一刻不得閒,馬上拿起他的球...  想要去樓梯那裡丟~ (哼!!  怎麼可能如你意!!)

13

球被我搶了,想逃出去的意志仍舊堅強啊~  哈哈哈...shigai%20(29).gif

14

 

好啦~ 帥澤~  我們穿衣服了...

15

 

 

現在疹子也出了,等明天在去醫生那裡確診紀錄,應該都ok了~

希望拉肚子的現象明天也都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