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最近天氣很好,我愛這剛剛好的溫度~ 不熱不冷,so good!!

午後的太陽溫和不會熱曬,超適合外出散步的!! 077.gif

呂董從以前就喜歡開車(騎車)帶著我繞高雄兜風050.gif,

每次經過北高雄這個濕地公園都會說著要來走走,每次都是說說而已...

這次終於實現,帶著Q小澤來個不在計畫中的小散步~ 溜小澤~097.gif

 

 

<中都濕地公園>

位於高雄市同盟三路、九如三路、十全三路及中華二路等交通幹道之間,全園區共計11.6公頃。園區規劃有三座吊橋、紅樹林生態復育區、水上長廊及原生林生態島等設施,保留原木業輸送河道與自然海水接連,藉由淡鹽水混合的特殊條件,復育高雄消失的紅樹林生態及海岸林帶,並保留一根從舊渠道挖掘出來,長達七公尺的原木和編號『三民004』的珍貴老雀榕,以利生物多樣性保存,串聯愛河流域的水系藍帶與濕地的生態綠網,營造適合候鳥的棲息環境,讓過境的候鳥選擇在此落腳歇息,為地球補回一塊遺失的熱帶海岸溼地。【摘自官網】

1

 

雖然是冬天可是園區裡的花草依舊生意盎然~

阿澤一看到就動手,我根本來不阻止... (這是不對的行為我知道~019.gif)

3

 

 

在高樓林立、人口密集的都會區裡,一個有濕地、公園、生態培育的公園,

網友認為值得推薦的有:公園、濕地、生態培育。

午後時間,很多家庭來這裡野餐~  放空~

5

 

我們第一次來沒帶下午茶,純粹是來談戀愛溜小澤的~  哈!!

4

 

在這公園共有3座吊橋~

每次限8人通行,且走起來其實滿晃的... 我會怕!! th_1218127120.jpg

6

 

河道是銜接愛河,型成一個濕地的生態綠網。

雖然旁邊就是高樓林立,可是感覺一點也不衝突,

反而會覺得有美感,這裡的住戶們感覺好幸福啊~開窗就有綠地山景可以看~

7

 

這是服務中心的後面,我們因為沒帶推車實在沒辦法走過去...下次再看看吧~

8

 

繞著河道走一圈的話,我怕我手會殘廢~ smile044

9

 

第一座吊橋是最長的一座。 看得出來這只適合單行吧~

我從以前就怕吊橋晃,所以小澤就讓把拔抱吧~  我還是小心走為上!!

10

 

小澤走在前面,不忘對媽咪放電一下~  也不忘放空一下~  哈~

11

 

往下一看~

濕地、潮間帶、喬灌木完全的生態保育環境~

12

13

 

午後時間,感覺好愜意啊~

14

 

過第二座橋前,看到這個爸爸居然帶著小baby一起來~

雖然橋邊的告示牌寫著:嬰兒車禁行。

這應該是要體貼民眾的警語,必竟上了第一座橋,就一定要走完全部的路線...

小棧道其實沒那麼好走說...  人直接走ok,可是有小車真的會累!

要一直抬著走... 就像這外國把拔一樣的情形...

15

 

第二座橋不長但最晃啊!!!

16

 

晃到我走完時已經笑得花枝亂綻了... (看起來眼睛好拋喔!!)

17

 

走在前頭的呂董,抱著Q澤走得臉不紅氣不喘...

18

 

終於拍了一張合照~ 1791120360

19

 

在棧道旁有著,回歸自然、尊重自然的原則下,盡量減少鋼筋水泥等材料的使用,

利用漂流木與茅草搭建的樹屋,有泰國發呆亭的感覺。

20

 

全區皆採用低照度的防水地燈,為保護生物棲地,

中央生態島甚至不設置任何照明設施。

21

 

每顆樹幾乎都有身分證唷!!

22

 

還有一座面向壽山和生態池的涼亭,讓人享受都會區中難得的悠閒與愜意。

23

 

走過老樹後的路道才比較好走,Q澤終於可以下來走走了...

24

 

天漸漸黑,感覺就有風~  帽子快快帶起來...

沒錯!! 就是那件噩夢帽 T ~  可是Q澤很棒!! 他克服了~ 4a4b8902bb86e.gif

只是,還是好緊...  哈哈哈~~  姐姐都叫澤"御飯糰"了...smile038

25

 

另一邊是一大片的草地小山坡,上網查說是:中、小學預定地被規劃為活動草坡,另一面還有設花架廣場。 沒過去,所以沒看到...8.gif

26

 

一旦讓Q澤自己走,他就不給抱了... 完全爆走~007.gif

27

 

太陽完全下班了~ 我們也該回家了~

今天只走前半段面,下次有機會在來走後半段散心~

28

 

 

這個在城市裡的濕地公園,是散步談情的好選擇。

改天一定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都濕地公園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