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永觀堂又稱禪林寺,與南禪寺這一帶都是賞瘋絕佳的好景點

我對日本的楓之所以印象深刻,就是看朋友分享的永觀堂賞楓而深深著迷的!!

所以這趟旅行我沒有任何提議,只說我希望這裡一定要排進行程

多希望也能親眼目睹那令人讚嘆的"楓"景~

 

 

 

結束午餐,我們開心的走回永觀堂準備賞楓啦~

在哲學之道這段其實感覺很優閒,很多人推薦到哲學之道散策(雖然街上看都沒啥店家) 

2.JPG

 

 

門票是600yen,在賞楓期間會漲價到1000yen

買票時我就知道我們真的看不到全盛時期的楓紅了!!

因為售票員告訴我楓期已結束,所以門票已回復原價了~

3.JPG

 

 

雖說在來日本的前1週,已經有看到朋友在FB上打卡PO的永觀堂一大片楓紅世界的照片

也早知道我們遇不上正紅階段,心裡想著嘸蝦也好,有多少紅葉都ok的自我安慰想法~

只是踏進來後,隨處看到的都是滿地乾枯的楓葉,依舊會有點小扼腕啊~ (時機不對!)

4.JPG

 

 

楓樹的上半層都已經落光,下半層才開始要轉色~

全景看起來就是淒涼蕭條的感覺(心裡惆悵感作祟)

5.JPG

 

 

不是往賞楓路徑走,是先進諸堂參拜

進入室內一律要脫鞋,會提供袋子裝鞋拎著走~ 出來時再把袋子回收使用~

6.JPG

 

 

裡面都是保存文物屋內皆是禁止拍照,所以我們拍拍庭園啦~

庭院的楓樹不多,大多是松樹

7.JPG

 

 

日本庭院造景真的很厲害~ 忍不住就想幫大家拍拍寫真啦~ face%20(0).gif

10.JPG

8.JPG

9.JPG

 

 

我穿得像熊一樣,為求顯瘦脫掉外套拍...  啊! 怎麼還是胖啦!!! (翻桌) smile038

8-1.jpg

 

 

楓葉在水的畫面一定要拍一下!! 剛好一腳有枯枝入鏡~

11.JPG

 

 

從樓梯處拍外面庭園區,想必楓紅時期一定超不得了啊!!!

12.JPG

 

 

只穿著襪子走完釋迦堂、開山堂、御影堂一圈參拜,腳快凍死了...

(那長串的東西是一個一個鐘的造型,用來接雨水跟屋簷水,讓水不是喧嘩而下,很酷!! 日本寺廟都有這種!)

12-1.jpg

 

 

枯枝也很美~

參拜完,走的這條就是賞楓的主要小徑,掉光了!!!

13.JPG

有情侶漫步其中感覺就小浪漫了~!

14.JPG

15.JPG

 

沒有滿滿的楓,跟枯枝拍一下留念照自爽一下~! 哈哈哈...

16.jpg

 

 

無法從下面直接上樓參拜,參拜就只有一個入口~

17.JPG

17-1.JPG

 

 

如果是像我們沒有虔誠參拜,觀光為主,其實也可以略過啦~

因為我看很多分享文都是去賞楓為主,也沒看到進去參拜..(還是大家進去都真的沒拍?!s_face%20(646).gif)

18.JPG

 

 

我們只有零星的楓可以賞,一張門票進來當然要走完才會覺得划算啊!!!

19.JPG

 

 

紅葉全盛期的倒影我拍不到,只有枯枝倒影了!!! 哈哈哈...

20.JPG

 

 

湖畔有茶屋,這也是我們一定要體驗一下的!!!

看到抹茶這字眼,讓我棉這幾個腦波弱的更是筆直直的就往茶屋傾過去了...

21.JPG

 

 

茶屋旁有提供不少座位給遊客可以邊賞楓邊喝茶

 且大紅傘大紅鋪布的露天座,感覺好喜氣~  是為了在紅葉時期不輸給楓葉紅嗎?! smile038

21-1.JPG

 

 

製作的店就在旁邊很像小寮,所以同學說這是茶寮我覺得滿貼切的!!!

先找地方坐好,噢會有店員從裡面拿出menu來給點茶選點心~

22.JPG

選項不多,就這兩面而已~ 可是都有打到我的心啊~(除了酒...)

25.JPG

 

 

其實來到京都都可以看到不少穿著和服的人在散策,其是清水寺

我的朋友來的時候也有全家穿和服,她們也有到永觀堂拜觀

然後穿一身和服坐在這茶寮喝茶,加上滿滿的楓整個畫面好好看~

就是這樣吸引我一定要來永觀堂!!

不過~我們雖然沒穿和服,可是我覺得拍起來也是很棒!!! (哈哈~ 自己ㄜ樂!)

23.JPG

23-1.JPG

 

 

茶屋旁就剩這顆最艷紅的楓樹陪伴了~

24.JPG

 

 

沒等很久,我們的茶點就送來了~

善哉 ¥600  (就是紅豆白玉湯啦~)  超甜啊!!!

我們幾個喝好都覺得下次可以不要點這個... 喝 一口就需喝茶沖淡甜味~  3.gif 

30-1.JPG

 

 

有點點心都會送上一壺熱茶,是熱抹茶茶喔~ 哈哈哈... (啥說法)

(還是其實這壺茶是因為紅豆湯附的...  哈哈哈哈)

26.JPG

30.JPG

 

 

蕨餅 ¥600 ,我特愛啊!!!

口感像涼糕可是不是涼糕!  豆粉好好吃啊~ 讓不愛軟軟食物的劉同學也覺得不錯吃!!!

27.JPG

 

 

抹茶 ¥600 ,這個真的抹啊~!!!

真正的抹茶是帶有苦口感的,超重抹茶味,讓我們品茶速度超慢~

雖然跟送的熱茶有蕾同,不過這抹茶回甘的後勁很濃!!!  感覺還是要喝一下沒錯!!

28.JPG

28-1.JPG

 

 

可愛的劉同學,這張很好看叫他把FB照片就換這張都不換!! 厚!

32.JPG

 

 

點抹茶會附贈和菓子,是紅豆餅!! 點2杯抹茶送2份餅

跟台灣的紅豆餅不太一樣!!  這皮是軟的,內餡超甜...  配茶剛好! 1604.gif

29.JPG

 

 

超級無敵霹靂甜的紅豆白玉湯,我吃的比較多

因為她們嫌太甜,點的人又是我...  哈哈哈~  只好吞下!!

31.JPG

照慣例!!  拍張打卡smile.gif

33.JPG

全部吃下來,我最喜歡的是蕨餅!!  好吃到我好想叫再來一份...  

不過,這算是我們飯後甜點,吃完這一輪大家肚子都好飽! 只好算了~ 不然可能又是我要整份吞!

捨不得走的我們又坐了一會,然後再拍幾張照吧~

 

 

 

湖上的小小堂,應該是觀賞用的,因為沒有看到有人走進去...

34.JPG

35.JPG

36.JPG

 

 

因為太喜歡蕨餅,我指定要跟這旗幟拍一下!!!

很幼稚我知道,可是就是爽ㄇㄟ~ s_face%20(63).gif

37.JPG

 

 

楓紅的紅葉,真的有滿天星的感覺~ 美啊!!

38.JPG

 

 

地上的落風還沒乾枯,不只星星堆滿天,地上也鋪滿星星啊~

39.JPG

 

 

 

雖然在永觀堂沒有遇見我期待的滿滿楓紅

可是這零星的紅葉與美好的茶屋午茶,依舊有讓我們很滿意的離開

想著,這趟旅行很多景點都是可以賞楓

就更覺得這樣不是正紅時期不用人擠人才更是愜意~

當然,對於沒有預見的大景,我還是會期望將來有機會再來一睹風采,希望不是N年後... 哈!

我的京都行,待續~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