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這真的是讓人超興奮開心的一篇文啊~~

因為一直以來我的賞花總是陰錯陽差抓錯花開時間,假排的不對!!

每年都是趕不上梅花櫻花季,還有楓葉不是還綠油油就是都拍枯枝之類的慘事~

這次我終於抓對一次對的時間啦~  太值得歡呼!!!

不過這也要感謝呂董,因為我一直說這週休假日我們去嘉義賞梅花啦~講很多次!

原來他偷偷上網早看好,說要去就去梅花出名美的風櫃斗啊~ 我整個欣喜!!

立馬點頭如搗蒜,說這次住宿我來吧~!!

住宿其實他也都看好了!  所以發前兩天立馬訂民宿~!!

結果當晚就悲劇... Q澤撞傷嘴巴,還去縫了兩針,真的嚇壞了大家~還好是嘴巴裡不會留疤!

原本還想說要不要取消行程,可是又想難得年前最後一次出遊不去實在可惜!!

再者也算是帶Q澤出來散心,住一下外面他很喜歡~

所以,我們的賞梅南投行如期出發啦~  O YA!!!!

1.JPG

 

 

應該感受得到我打這篇文章飛躍的心情

很感謝這週的好天氣,沒有傳說中會有寒流來的冷,還有太陽緊緊相隨

讓我這次的梅花拍得開心的不得了,到要走時一直跟呂董說我真得好不想走啊!!!!

這裡實在太美啦~  尤其梅林裡還能聞到梅花淡淡的清香,太幸福啦~heart.gif

2.JPG

 

 

首次來到風櫃斗,遇上這賞梅車潮我們知道我們來對了!!!

心甘情願的跟著車隊走在這唯一的產業道路上,就算沿途停滿車輛變單行道也甘之如飴~

一進入風櫃斗區,就是沿途的梅樹,然後我真得心癢如蟻爬

一直催促呂董也趕緊找地方停車啊!!  我們也下車賞梅啦~ 不要再開了... 拜託!

3.JPG

 

 

最後是剛好在這邱班長梅園有好多車往這裡進去,呂董才有想停車的意願

感覺這裡應該就是最正宗的賞梅寶地了!!

不過,後來停好車旁邊有小店家,賣梅子茶葉蛋好好吃還有賣自家種自家烘配的咖啡

跟店家消費時也順便聊天了解一下風櫃斗,其實整個風櫃斗都是賞梅聖地

隨意停車都可以賞梅到忘我,隨意挑一段路來回就應該有滿滿梅花照塞買記憶卡!!!

4.JPG

 

 

也幸運在這小店家這裡拍到了今年已開的櫻花

店家阿嬤說今年櫻花算開得晚了,我直呼怎麼會... 不是才要開始嗎? 尬的!

所以回來時又來這裡拍了幾張這稀疏的櫻花~ 是小確幸!! 意外捕獲櫻花照~s_face%20(63).gif

5.JPG

 

 

茶葉蛋買完,迫不急待往邱班長梅園衝啦~

小山坡才進來就是一整排炸開的梅花迎風搖曳狂招手

這叫我怎麼可以無事她們的美直接走過去,跟蜜蜂搶位置也要先狂拍幾張才行的!!!

有手機跟相機拍的~  ((色調不太一樣,看得出來~))

6.JPG

 

 

手機拍的就是要上傳打卡炫耀分享用~ 啦啦啦~~~

7.jpg

8.JPG

9.JPG

 

 

都拍花,人不拍我會很難受...

呂董心裡是老婆比花嬌,所以一直說他要幫我拍~  哈哈哈...

馬上就定位站好~! 胖澤心情不好不想拍就不勉強他了~手機解析度還是有差,不過開心就好~!!

6-1.jpg

 

 

 

再繼續往園區方向走,有不少住戶是住在這梅林間的

這時候就會覺得好讓人羨慕~  平常沒有花時我還是想住市區~ (揍飛)

很想請路人幫我拍跟呂董徜徉在兩邊都梅花的感覺,不過我知道這有點難,還是算了拍別人好了!!

不然這畫面感覺很浪漫耶!!!  就算看不出人的模樣我就喜歡這意境~heart.gif

10.JPG

 

 

很幸運的等待路人走過的時間,後面的一家人長輩看我要拍照

很好心的主動說他要幫我們拍全家照,真的太讓人開心~  立馬地地上相機~

11.JPG

阿伯真的人好好啊!!!  一定會有好報的!!!

胖澤嘴巴痛心情不好,所以這天都笑不出來居多,還會鬧小脾氣~

12.JPG

13.JPG

 

 

齁齁齁~!!!  整個好想在這裡拍寫真了我~~

請大家忍耐一下看我的自爽照啦~  這裡真的美呆了!!!th_1218127118.jpg

14.JPG

 

 

我們走的這區的梅林都有檳榔樹相間,地上都是種植油菜花,是不懂用意

不過拍出來得畫面真很美,無會總是一片白霧霧的梅花,感覺很協調~

後來離開時路邊看到的就都沒有這種畫面了,讓我覺得選這裡賞梅真的選得不錯!!!

15.JPG

16.JPG

 

 

進梅園前的梅農人家前,這顆梅王樹儼然成了地標了!!

又是因為有這廣場,所以有不少車可以進來這裡賞梅用餐~

今天的天空真的好清澈,梅花這樣仰天拍整個就是美啊!!!

17.JPG

 

 

不過...也是我說得遠拍會一片霧濛濛的感覺~

18.JPG

最愛細拍照!!!  所以當然要多拍幾張的~

看得是不是心癢癢,說這梅花季不引來觀光潮怎麼可能!!!

當下一直說呂董我真的不想回家啊!!!!!!!!!!!  (呂董:那妳留在這裡好了...  ((揍飛)))

19.JPG

20.JPG

21.JPG

 

 

話不多說,馬上往真正的梅園前進,這裡是輪椅、嬰兒車都進得來的喔~

都是有鋪水泥的路,只是很多田間小路不是很好走這樣~

穿插檳榔樹、梅樹還有油菜花得畫面,整個鮮明,整體畫面有層次,真是好看!!!heart.gif

22.JPG

23.JPG

 

 

陽光透過樹縫間灑在身上,微冷寒風感覺也溫暖

這梅園的梅花我不知道品種,可是真的有聞到梅花淡淡的香味

連呂董都說這裡的空氣好好聞,鼻子都通啦~~~

24.JPG

25.JPG

 

 

真的好想拉胖澤下嬰兒車,可是他就會不爽亂哭鬧...

只好都是這樣的畫面入鏡~ 可惜了這麼美的梅花胖澤沒多拍幾張啊~~

26.JPG

 

 

呂董說不要管他了,我幫妳拍~ 哈哈哈...

開心的趕緊自己脫外套找定點,拜託幫我拍瘦點啦~

(呂董:這要求太過分了,很難啊... 沒得救吧! (揍飛))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自爽照結束~

 

 

呂董拍完這幾張馬上轉身拍他身邊的梅花~

嘿~  說好的眼裡只有老婆怎麼馬上就變了...fightmon%20(43).gif

31.JPG

31-1.jpg

 

 

立馬在轉回來拍最後一張~  哈哈哈...  (好啦~  我知道觀眾也快吐了...)

就讓老少女今天爽一下嘛~ 雖然回來幾天了,可是看到這些梅照實在好想再高呼幾聲爽的~

32.JPG

 

 

之前比較早開花的梅樹,有的已經結出小梅子了

再次慶幸這次有抓到梅花盛開時節啊~ 不然又是看到全都結果的畫面會真的會讓我想哭啊!!!

33.JPG

34.JPG

35.JPG

 

 

映著清澈的藍天~  真的美啊!!!  我想不出更好的詞彙啦~~~1194853126.gif

心裡一直想著我不想回家...  嗚~  我們明年一定要再來可以嗎???? fightmon%20(43).gifPuppy eyes

36.JPG

36-1.JPG

 

 

回到梅農家前的梅樹這裡,人潮似乎又更多了~

忍不住再拿出手機再多拍幾張,因為我們真的要走了啦~~~ (哭哭)

37.jpg

38.jpg

39.jpg

 

爬上旁邊的小矮牆往斜坡的其他梅園拍

好吧~ 我知道是一片霧濛濛看不出啥~那就算了~ (聳肩)

40.JPG

 

 

終於在買梅子農產品有可以試吃時,胖澤感興趣的事來了!

是吃完買完梅子,不趁機抱他拍照怎行!!!!  就算不願意也要留下幾張回憶啊~4a4b890fb0f73.gif

41.JPG

 

不然每張都是這臭臉好看嗎?!!!!

41-1.jpg

 

 

嘴巴讓他含著梅子,終於願意跟我拍照啦~ YAAAA!!!!!

41-2.jpg

41-3.jpg

 

然候再來一張裝萌老少女~  哈哈哈...  (麥吐啦~!)

41-4.jpg

 

 

回到停車的地方,呂董又跑去買了5顆梅子茶葉蛋

重點是他一個人就吃了3顆耶!!!!  我跟胖澤一人才一顆!  可惡~

42.JPG

43.JPG

 

 

收穫滿滿的梅花照加上少許櫻花美景,心滿意足啦~

回程在這一段公路上大家都停下來拍照,因為真得很壯觀!!!

所以我們也跟人家停下來拍一下~  其實站在這裡真的滿危險的...

且眼前的景一片霧濛濛一點都不清澈拍得好辛苦~ 所以左右拍一下就上車啦~

照片裡的紅色公路居然是等一下我們要開到的地方,真得繞一大圈啊~

44.JPG

45.JPG

46.JPG

 

 

因為風櫃斗就這麼一條路,然後我前面說過有一半路是被車停走了

所以下山也就是要繞一大圈出去沒錯!!!  不過其實沒有狀況的話算很快~ 不會塞!

47.JPG

 

 

這是另一個賞梅點的地方還有小市集,下次換停這邊好了~  有烤豬可買~

48.JPG

 

 

然後一度小塞車~  因為阿伯的工作車要回家啦~

路很小還是要讓路給在地人啊!!!  他要工作才能讓我們有這麼美的梅花可以看~  這台酷!!

49.JPG

 

 

 

還好這天託胖澤的福,我們很早起也很早就出發,所以抵達的時間才10點多,離開時也不過12點多

隔天都要上班的我跟呂董沒有塞車塞到累斃,回到家還不至於會累癱這樣~!

不過,來到這裡的收穫如此驚人,我想就算塞一下也甘願的!!!

以後我們應該會常回來這麼美得風櫃斗賞梅花吧~  我醉了~~7.gif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