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最近強力放送的旅遊文都是去年的事啦~

怕大家"目框赤"以為我都在玩,所以還是要說明一下!!

希望這樣的解釋能讓阿sun小姐釋懷,其實我只是寫回憶錄罷了!! 5.gif

那我們就在繼續看下去囉~

我的北海道之旅來到第四天了~ 早上依舊是太陽上班的好天氣!

進餐廳前經過大廳,透過這整片玻璃牆清楚看到洞爺湖山水景緻心情更是大好啊!!

大餐廳吃的是中.西合併早點buffet,是我旅行外宿最喜歡的早餐用餐模式~(呷免驚)

3.JPG

習慣比集合時間更早去用餐,然後就能吃的超慢吃悠哉

最後再喝一杯美味咖啡才離席~

4.JPG

 

早些時間去吃早餐的好處很多,再集合時間未到前我們還可以到飯店的後花園拍照~

從上面那鋼琴後有一個門出來,就可以直接漫步在洞爺湖畔

然後.拍些搞笑的... 唯美的?  立志的照片...  噗~

5.JPG

 

這算是飯店的海上餐廳吧!

只有看到在晚上時燈有亮著但沒注意看有沒有人走動~

6.JPG

 

對面這山叫珠山,聽說有洞爺湖博物館設在那裡,需要搭船才過得去

7.JPG

 

阿美爸一來看到我們忙著拍照,而他就直接蹲下去,嚇了我一跳,

結果他說想知道水是超冰還是溫的... 齁!! 害我以為他跌倒勒!! 029.gif

8.JPG

 

離開飯店後,第一站是來到洞爺湖展望台

【洞爺湖展望台】

在數萬年前火山爆發後,形成周圍約36.5公里的火口湖。

湖上有大島、觀音島、弁天島、饅頭島等湖中島,一覽洞爺湖的全貌為你此行留下美麗的倩影。

9.JPG

 

這是突然拍到的同團一位爸爸正在拍珠山的背影,整個意境我很喜歡

雖然歪了點,可是來不及重新取景,他走掉了~

10.JPG

 

所以下一張當然主角要換自己當當看啊~

可惜,我弟拍的跟我想的不一樣啊!!! 沒關係! 差強人意啦~

1.JPG

 

然後這張陽光直射太刺眼,我跟kelly都有點糊了

當時是一直在開玩笑說,這裡的主人是誰,我跟kelly先拍看起來像僕人

我弟跟弟妹看起來比較像主人,後面有車有房還有我跟kelly的僕人小屋

反正就是很白癡又沒內容的大笑對話,重點是旁邊的人都好捧場喔~ 笑翻了!!smile038

11.jpg

 

展望台的另一面可以遠眺羊蹄山,就是等一下要前往的地方,有小富士山的稱號~

(日本很多山都有小富士山稱號... 導遊說的!XD)

12.JPG

 

 

【羊蹄山】

這座美麗的羊蹄山,從Niseko地區的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看得到。

標高1898公尺的圓椎狀熔岩火山,山脈左右對稱,壯麗宏偉,

外形酷似日本第一高山富士山,尤其是冬天山頂上覆蓋白雪的美麗模樣被當地人稱為蝦夷富士

(蝦夷是北海道的古稱)之稱。

 

 

因為遠眺的景實在太美了,所以大家都紛紛找尋最佳的點與羊蹄山一起留影

不巧,那團白雲就是一直盤踞在山頭不走,超搶鏡頭的!!

13.JPG

 

發現我們是在農田旁拍照了嗎?  哈哈~

其實,是在展望台道路的另一邊了,整團人都跨過馬路了沒錯!!

14.JPG

 

這算農家豪宅吧~! 連農舍都很新潮

15.JPG

 

路邊的這輛吉普車是咖啡車,只是今天沒營業,所以道具都在車裡,清楚可見!

16.JPG

 

我們猜是因為目前沒有任何採收的作物,所以農家也沒出來賣菜,咖啡車當然也休息!

17.JPG

 

而這間是上鎖的,我說這間好像國外農田有的誠實小屋,可惜沒人可以求證...

真的超迷你的小屋,裡面就一張桌子而已... 所以我們也是開心得當冒牌主人拍照~

18.jpg

 

沒營業公告,酷!!!

還有怎麼拍羊蹄山的指引! 哈哈哈... (看懂我弟點的,真的優秀)

19.jpg

 

這是洞爺湖的實景畫照,當時看得很想買,被我姐說起笑...

(所以沒買,真的買了帶回台灣換呂董會起笑...1924921070.jpg)

20.JPG

 

上車後要往京極羊蹄湧水公園前進啦~

沿途車上拍更近距離的羊蹄山~ 真的很美~

21.JPG

22.JPG

 

 

【京極羊蹄湧水公園】

降落在羊蹄山上的雨水與白雪滲入山地,

經過長年累月的時間之後在此噴湧而出,水溫終年冷冽,並含有淡淡的特殊甘甜味。

日本百大名泉之首位。公園內還有許多設施,很適合踏青或做森呼吸。

走過木頭吊橋,穿過後便可進到一片綠意蒼蒼的大自然世界,寶藍色的湖沼平靜水面夢幻。

 

 

 

 這個點也是我們這趟北海道行程裡唯一真的有近距離的秋楓景點

所以,在整個前往湧水(名水)公園過程,我真的好想好好的拍我嚮往已久的秋楓

好幾度都是都快脫隊了,在趕緊跑步趕上這樣! 雖然拍不少,可是還是不過癮啊!!

23.JPG

 

 

在抵達羊蹄湧水公園時的前兩天開始,不只聽過了湧水的淵源,

導遊就一直說著要帶我們去取聖水,一直叮嚀我們去買礦泉水或寶特瓶飲料

留下空瓶可以裝一瓶聖水回台灣給家人喝,最後變道士一樣搞笑的說法~

不過,大家還是乖乖的照做,也超珍貴的保護聖水到台灣。1924921070.jpg

24.JPG

 

步行到湧泉口,有二條路徑,一是直接由停車場往販賣部的方向,直接步下的階梯即可到達;

另一是繞到販售部後方,經過一只吊橋後,延著步道走下,這個方式較前一方式遠些,

總長也不過步行約5~10分鐘的時間,但地勢郤平坦很多,

適合同行有行動不便者走,或是冬季積雪時走。

我們當然是走遠的啊~ 這樣才可以順便賞楓啊!!!

25.JPG

 

停車場旁的商店,雖然沒開...  就是想拍一下!

26.JPG

 

不管哪一條路徑走都會相會合,這裡在下去我覺得是仙境啊~ 超美...

27.JPG

 

因為湧水而行成的一個小湖,周圍環繞著滿滿的楓樹(可惜還沒全楓紅)

28.JPG

順間停在這裡都想繼續走了...

29.JPG

 

我走到時,大部分的團員早就取好水再拍照了~

已經有貼心的日本人拉好取水管路,方便遊客取用,這乾淨清澈的水,冰涼得很!!

30.JPG

 

我是孝順的老婆啊!!! 當然馬要取一瓶跟呂董分享,幫他改一下

說不定喝了以後愛罵我的病全好皮膚變更好,變得更孝順老婆~

31.JPG

這裡還有給沒帶瓶子的認可以方便現場喝水的杯子

32.JPG

 

這裡就是湧水口。

後面完全沒有水流,直接是從那石頭群裡源源不斷的冒出水來~

33.JPG

34.JPG

 

大家忙著在這奇特的景觀前留影,不過那邊只是一條木棧道太窄了,我只好往後走~

35.JPG

 

左邊拍湧泉全景,又邊拍涼亭水流進湖

36.JPG

37.JPG

 

延著小徑往上走,可以看到幾株染上楓紅的楓

可是就只有這裡這幾顆而已...  真的不過癮啦~

38.JPG

39.JPG

 

陽光穿透,拍起來小浪漫的fu~

40.JPG

 

走道涼亭也在這裡狂按好多張... 哈~

41.jpg

 

其實同團的人已慢慢往回走,我們又落後了~

讓我弟跟弟妹先走到石階梯去,意境不錯,可是人好眇小啊~

43.JPG

 

這是我從石階棧道再往回拍,真的是美翻的仙境...

再晚幾天來應該會楓紅得更徹底!!! 更美!!

42.JPG

 

大家都走原路,只有我們走石階小路,因為我有注意看日本人怎麼走啊~

44.JPG

45.jpg

 

吊橋前我幫全部人都拍了一張,當然也要自己來一張!! 嘿嘿~

46.JPG

 

這又是黃又是紅還有綠的秋楓太不到位啦~

47.JPG

48.JPG

 

吊橋上兩邊的楓葉紅的比較美~ 真的不過癮!!!

49.JPG

 

回到我們停車的地方,這裡有一攤賣小花.賣水果.賣燒番麥的人氣小販

50.JPG

 

導遊一直臭屁說攤上的中文是他教他們寫的,我們都是聽聽而已啦~

重要的是玉米一定要買沒錯!!!!  真的超甜超好吃!!!

51.JPG

 

看到有賣我超愛吃的甜柿,忍不住買了好幾顆,然後跟老闆借刀當場削皮

只是老闆看我削皮,都一臉驚恐的樣子,好像日本人吃這個不削皮一樣!!!

到底哪裡奇怪啊! 總不能叫我車上直接整顆啃吧! y15.gif

52.JPG

 

其實下一站就是午餐了,不過我們要拉一段路的車才會抵達

所以大家幾乎都有買了"歐咪呀給"上車吃~

53.JPG

 

邊啃玉米邊吃甜柿邊欣賞車外風景,耳朵聽著導遊又開始拉哩拉渣的推銷與閒聊

這段路算是拉比較長的一段,因為終於要進札幌了~

54.JPG

55.JPG

56.JPG

 

 

下一篇就是北海道必去的小樽運河啦~

不滿足的賞楓就這裡而已囉!!

待續~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