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我們家的家庭聚餐次數真的不多,一年3次吧!

除了公公生日外,母親節&父親節都一定是提早過,

一來躲開高消費時期,二來方便大姑需要回自己公婆那裡過節。

今年,我們的聚餐選了高雄有2-3間分店的排排鑽,

座位的分配通常是需要迎合小朋友們的...  因為哥哥姊姊都喜歡跟Q澤坐一起。

2

 

最後是哥哥勝出,可以坐在Q澤身邊。

3

 

而姊姊是坐對面,可是在餐點未送來前,幾乎都是站在這裡。y15.gif

因為,原本是他們開心的玩著,可是Q澤實在太愛用高音尖叫...

所以得到了很多的白眼後,服務人員過來警告我們了~

媽媽我為了要讓Q澤冷靜的吃完這餐,只好請出巧虎哥哥來作陪!

然後這兩位也跟著看起巧虎來... 就這樣至少安靜下來了~  呼~020.gif

4

 

排排鑽再高雄第一間店開幕時我去過一次,

那時的菜單跟現在的差十萬八千里...  現在超精美的~ 我就不一一po了~

5

 

我們全部都是點了排餐再加100元升級為套餐。除了Q澤的燉飯單點。

而濃湯是依當日店裡出什麼口味就是什麼口味不能選~ 麵包平平。

6

 

沙拉也還ok啦! 這是已經吃過了,我請呂董幫我補拍一下的...

當下已經開始忙餵Q澤,呂董總是也忘了~  哈!!

7

 

Q澤的茄汁牛肉燉飯

上面白色的那是炸冬粉,擺盤用的~

燉飯的濕潤口感我很喜歡,只是Q澤吃不多...牛肉則分散給大家吃。

好啦! 我承認是我自己也想吃的成分居多選的,反正就是想讓小澤可以吃些飯才會飽嘛~!

8

 

我選的奶油骰子方塊牛排

不懂插著那2根義大利麵的用意... 這擺盤有點多餘。

餐點裡的小番茄全貢獻給愛吃水果的Q澤了,應該說每個人的都是。smile038

9

 

這道骰子牛排真的好吃,肉質不是咬不爛筋含很多的那種。

且搭上不搶味的奶油醬汁很搭~

10

 

婆婆跟大姑丈選的德國脆皮豬腳

恩...  我是沒吃啦! 可是我覺得皮有點炸過頭了...  肉也不多。

11

 

這是公公選的丁骨菲力豬排

視覺上感覺還不錯! 畢竟我沒吃嘛~

12

 

這是鈞禾哥哥選的法式鄉村烤半雞

我猜應該是好吃,因為這孩子居然在沒人幫忙的情況下默默的自己吃光了這半雞。

不然就是他真的太餓了,因為吃完這隻雞後,他還幫Q澤吃了不少的燉飯... smile040

13

 

呂董跟Emily姊姊選的7分特選級沙郎牛排

視覺上也是絕得不錯啦~  我沒吃... smile038

14

 

飲料那天我也搞不太清楚狀況,明明大家點的不盡相同,可是最後來的怎麼就這兩種口味我也吶悶...

冰鮮奶可可歐蕾&冰鮮奶拿鐵紅茶

不過,因為先前Q澤太吵的關係,我們懶得問點錯了,反正可以喝就好啦~

15

 

最後的甜點就這兩到可以選~

不是焦糖烤布蕾就是法式風味冰淇淋

16

 

照慣例,用餐完一定要拍一下照留念的啊~

平時也少有機會幫公婆拍照,像這樣每年每次聚餐都拍一下感覺很像紀錄滿不錯的!!

17

我跟呂董也來合照一張。

18

 

然後跟愛孫們合照最開心了~ smile040

19

 

離開後,在幫Q澤跟阿公阿嬤拍一下,只是這孩子此時都故意不看鏡頭了...

20

 

跟哥哥姊姊合照也是要莊碧俗。Emily姊姊腿好長喔~ 明年就會比舅媽我高了吧!

21

 

最後離開前,再來張全家福吧!!

每年都有1-2張(聚餐幾次就有幾張),每年看就知道一直在變胖中... 007.gif

22

 

 

這是高雄婆家的家庭聚餐,忘了當天應該順便買蛋糕一起到店裡切的。

結果,母親節的前幾天還特意找了一天一起吹蠟燭切蛋糕

總絕得過母親節或父親節沒切一下蛋糕就是感覺哪裡怪...

下次要學聰明點,才不會要另外約時間,然後有趕喔~

隨便唱各生日快樂歌後,快切蛋糕大姑一家就快閃趕著兩小童要去補習了...

所以下次真的要學聰明!!

 

 

 

♦  ♦  ♦  ♦  ♦  ♦  ♦  ♦  ♦  ♦  ♦  ♦  ♦  ♦  ♦  ♦  ♦  ♦  ♦  ♦

 

 

這是月初回雲林外婆家(我的娘家),幫外婆過母親節。

這次回來剛好看到這台超復古嬰兒車,已經有40幾歲了,卻依舊好好的!!

這是我弟從即將被拆的叔公家,找到的寶物。

26

 

記得小時後還有看過我大姊跟三堂姊一起坐在裡面拍的照片過。

只是後來照片不見了嬰兒車也收回叔公家藏起來了...

因為叔公跟嬸婆早在好幾年前就過世了,叔公的孩子(伯父跟姑姑)也沒人住這裡荒廢多年沒居住整理,都是我家幫忙看著而已,最近終於表伯父他們願意正視這老家了,委託我爸跟我弟去他家整理,看有什麼破桐爛鐵可以賣的整理去賣一賣,要拆了那老三合院。

就這樣

我弟每天下班有空就去整理,看到了一些有紀念價值的就幫回家... 哈哈哈~

23

 

我一回家看到這回憶裡的老嬰兒車,馬上拖去沖刷了好久,曬了2小時的太陽後

小孩可以進去玩了!! Q澤跟姊姊一起坐在裡面還真是有種時光倒轉的Fu~

照片放到FB上後,我的堂姊們也是驚呼連連...  她們的而時回憶都湧上了!

24

 

可惜我家沒有60-70年代的衣服,不然真的可以來復古一下!!

25

 

這台嬰兒車對Q澤來說太小了..他躺下去腳需要彎曲,所以他不是很願意躺。

可是趣味上來說他就很喜歡了~

27

 

當然叔公家的寶藏不只這各還有一大一小的黑膠唱片機

只是我們阿俗,完全不會操作也不會用...

還發現一大箱的黑膠唱片,拍幾張跟大家分享一下!

大部分是民國50-70年初的,都比我老就是了~

別跟我說有認識的...  那表示你(妳)也有年紀了唷!! 1924921070.jpg

4123

 

好啦~ 我的家鄉真的很精采吧! 有農田有古厝...  哈哈~

再來就是黃媽媽這天還準備了2隻桶子雞要給大家吃。1219058762.gif

28

 

而可憐Q澤,跟姊姊玩著玩著走路不小心居然犁田。

滿口鮮血的喊痛喊了好久...  嘴巴都腫了~  秀秀...

29

 

然後姊姊為了哄他就開始推著他到處逛~ 安撫他等著跟大家一起吃東西。

30.

 

然後,下午茶的時間差不多了,大家也回來吃第一隻出爐的桶子雞後,

我拿出提前在樂天市場預先就訂好宅配到家的蛋糕。

這種網路很夯的蛋糕其實鄉下家人都很少吃,所以每次有過節會吃蛋糕時,

我都會先做一下功課,也想藉機讓大家吃些不一樣的... 這樣一來就算多貴媽媽也不會唸~6214

31

 

這家的蛋糕真的超夯...  我就不在幫忙打廣告囉~

不,切面照還是該來一下的!!!   超熱賣的芒果口味果然強啊!! (下中圖)

32

 

在最後的最後~  第2隻雞也出爐了~  YA!!

只是第2隻我們沒吃就回高雄了,因為居然不夠熟啦~  所以又回鍋去悶了一下! smile038

然後,天也黑了,Q澤已經想睡到極點了,所以我們也就先啟程啦!

果然,一上車就一路睡回高雄,媽媽的策略大成功啊~ smile040

33

 

 

今年的開心母親節拖到現在才寫...  唉!  有點不該齁~

沒辦法,我這幾天也是感冒啊!  腸胃型感冒...

當然Q澤也有中,只是他比較輕微拉肚子,都是重在咳嗽~

所以,這篇分好幾天打的...006.gif

現在已經好多了!  且在過幾天我又要回娘家longstay了~ 唷呼!!

 

 

 

好無厘頭的一篇吧!  哈哈哈...

請原諒我是在生病時寫的啦~ (這藉口不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