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jpg

生日出遊好天氣。0.jpg

 

(註:這是7月生日的遊記啦~  我的遊記要趕在滿月前完成! 不然就真的拖很大~ ) 

 

話說!!!   好久沒跟呂假仙出來玩了,生日有特意排休可是居然又遇颱風來攪局!

還好是南部會有影響,我們的行程是往中部去!

之前礙於小綠(陪我們浪跡天崖的車)已經老了不適合跑遠程,所以每次的出遊都是台南.墾丁,最遠到南投.台中。

不敢讓它太辛苦!   這次出遊前,可是花了大錢幫它換過部份五臟六府才敢更往北部一點延伸~

 

我的行程大約是:

07/17 Day 1 ~ 南投集集  伊達邵部落 逢甲夜市  夜宿台中

07/18 Day 2 ~ 苗栗勝興車站  龍騰斷橋  飛牛牧場  回高雄

 

兩天殺到苗栗又直接殺回高雄,老實說我也覺得太瘋狂了! 還開山路又繞回台中市區...

不過,我是上車就睡覺的人,所以就只是感覺上覺得遠,事實上我啥也不知道,辛苦你了! 呂假仙。

 

 

剪刀分線 

 

 

因為我們是10:30左右才出發,所以開沒多久到東山休息站時已經快中午啦!

直接就在這裡吃午餐順便晃晃~

東山休息站.jpg

 

 這兒童翹翹板會被我兩坐壞,都超重...

東山.jpg 

 

 

我們設定的地點是南投,不過這都是臨時想到去哪就去哪,當下決定的!

所以,很久沒來的集集第一晃進我們的腦袋,來散心拍拍照也好。

車站.jpg 

 

 

記得上次來在維修,現在好啦!  還很多人做火車唷!

集.jpg

上次來這裡釋放了好多軍隊的展示裝甲車,這次換火車模型。

旁邊還有賣伴手禮的商家~

 

 

 

天氣太熱啦!   吃冰消暑實在些...   不過老實說,這桐花冰還好耶!  不是我的菜...s_face%20(100).gif

冰.jpg

 

 

鐵道留影是必備的啦!   太熱了,笑都僵         掉了! 

集集.jpg

 

 

逛一圈後,應該騎一下車的,可是太熱會發瘋,還是作罷!

無.jpg  

我是農家來的阿珠媽(大嬸) ~   (哪有這麼年輕的大嬸~  y13.gif

 

 

妳要不要快走!  還在那裡演...

go.jpg

好啦!   沙啷嘿唷~  

 

 

我是一上車就睡了,醒來剛好到這裡!   好漂亮的世外桃源啊~

這裡是日月潭國家風景區週邊的碼頭!   來到這裡不下來走走都覺得對不起自己了!

碼頭.jpg

 

 

山好水好景色好,陽光這時也柔和了不少,接近傍晚的微風徐徐的吹,讓人心情更是無比的輕鬆!

哇~ 這感覺真好,好愜意的午後。

真的很適合談戀愛耶這裡!  4a3b003f062eb.gif

天氣很好.jpg  

 

 

下車吹吹風,聊聊天。      精神都來了~ 

碼頭1.jpg 

 

 還好這次的莫拉克沒來這裡肆虐!  不然台灣有要少一個世外桃源了。

拍.jpg

這台是陪我倆流浪好多地方的悍馬-小綠。24.gif       謝謝它讓我們安全出門安全回家。

 

 

 過了日月潭的朝日碼頭直接開到伊達邵,目前有在小整修,且又非假日遊客不多。

伊達邵.jpg 

 

 

日月村碼頭,一直是一個遊客喜歡停留拍照的好景點。 

這邊也可以划船,1小時200百。  時間關係,今天收攤了! 

聽之前來划過船的阿美說,划這個很累!  划出去都划不回來了...  =="    所以我們也沒打算划! 

我們只是來散心的,不是來運動。face%20(0).gif划船.jpg

 

 

這張有"阿價系"(大叔)的Fu喔!

天晴.jpg 

 

 

驚!!!!!   怎麼兩位施主都有大肥肚...   因為太愜意了,照相也跟著放鬆,都忘了吸~~~~  小腹啦!!! 113221424_t.gif

日月潭.jpg 

兩個人出遊沒腳架要合照真的很麻煩,需要剛好有地方才可以設定自拍。

所以下一台相機一定要有腳架~ 

 

 

 

 聽說這纜車可以直達九族文化村喔!   以後來日月潭玩如果懶惰再往山裡開就來這裡搭也到得了囉~

 通往九族.jpg

 

 

原住民的吉祥物~ 貓頭應。各式各樣都有,好可愛啊!

聽說貓頭應還有另一個吉祥徵兆就是送子,如果有朋友很想生baby的話,這是不錯的禮物首選喔!

好運貓頭鷹.jpg 

 

 

區格線 

  

接著要去哪呢? 

其實我最想去的地方是苗栗一帶的旅遊點,多年來一直沒踏入的區,所以我們決定晚上要住台中市區,

隔天一早在直接由中山高往苗栗比較快也比較不會那麼累~

這裡是新的國道6號耶!  第一次走,感覺名字取得真是洋味十足,愛蘭交流道

不知爲什麼我們就是一直說蘭交流道,硬是要幫它多一個字唸起來才順。s_face%20(63).gif

國道.jpg

 

 

真怕走錯路,因為我手上的旅遊書是沒有這條路的!

愛蘭交流道.jpg

 

 

到台中後,當然事先顧五臟六腑要緊,直奔我朝思暮想已久的逢甲夜市啊!

這裡真的很好逛,不過人也太多了吧!  買個吃的都要大排長龍,看了都傻眼...

在這裡都沒機會拿出我的相機,忙著吃啊!

新鮮味兒超多,每樣都想嚐嚐啊!只怪肚子不爭氣,再怎麼吃也無法一一品嚐到!

 

這三樣我一定要說一下,好吃!!!  尤其是那煙燻魷魚正點啦!  現在看了還真想再來一份...

雞蛋仔也很特別,是三個香港人一起開的,吃起來像雞蛋糕,不過這個是外皮酥脆的裡面是香Q的口感唷!

逢甲.jpg 

 

 

 第一天就在逢甲夜市完美的ending,隔天就是苗栗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