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jpg

這個死神=雨男。不拿鐮刀拿雨傘。

 

光看死神這名字我頭腦一第浮現的畫面就是有一位死神穿斗篷背鐮刀去按電鈴的畫面。

死神.jpg (圖片擷取自安泰人壽廣告)

看書的內容,這位死神不做這特殊造型打扮,反而是看當次要執行的對象是屬哪類型由天神幫祂決定造型。

在電影裡的天神變成了一隻小黑狗偶而出現監督死神千葉的工作,了解過程,

我看就像書寫的一樣,全部的死神熱愛音樂,所以祂們都會盡快結束祂們的調查,情願都呆在唱片行。

所以的確很需要天神的監督,以免死神草草了事沒盡責的調查全是認可

 

《死神的精準度》原著是伊坂幸太郎

我不懂為什麼電影取sweet rain??  是因為祂是雨男而長相帥氣嗎? (哈!

書裡共有六個短故事分別是:

《死神的精度》、《死神與藤田》、《暴風雪中的死神》、《戀愛與死神》、《旅途中的死神》、《死神VS老婆婆》等六篇,

而電影抽出其中三個改編(第1.2.6篇),我是先看完書後再看電影啦!所以一看就覺得改編好多喔!

電影劇情幾乎是以原著故事為骨,而肉全是改編後而生的。

 

書在台灣2006年就發行初版了,而電影是2008年上映的。

最近因為淑玲的推薦我才去借來這本書,是我喜歡文學小說類型,也推薦我要看電影版,

所以我是先看了書後,才去看電影~  (淑玲是先看電影才找書來看...)

雖然我的動作是慢很多,不過好戲我可是沒錯過!

 

以下就先介紹電影部分在說些什麼----------------------------------------------

 

Sweet Rain死神の精度
台灣上映日期:2008年4月30日
原作:伊坂幸太郎
導演:筧昌也
編劇:小林宏利
演員:死神千葉-金城武【投名狀】
   
藤木一恵-小西真奈美【天使之卵】
     かずえ-富司純子【扶桑花女孩】
     藤田敏之-光石研
   
阿久津伸二-石田卓也
   
青山-村上淳
   
竹子-奥田恵梨華
   
大町健太郎-吹越満

國別:日本
片長:113分
類型:奇幻、劇情

劇情簡介:

雙瞳的凝視穿透你靈魂深處;雙手的觸碰亦令你窒息!

千葉(金城武飾)一個永遠一出現就下雨的神秘男子,隱藏在傘下不問世事超然的面孔,正在觀察他的案主,在七天觀察期後,即將決定他/她的生死。他的職業是-死神,即將在人間執行三個案件。



<案件一>命運悲慘的27歲客服部OL

從小惡運纏身,未婚夫因車禍去世,對人生喪失希望數度自殺的客服部OL藤木一惠(小西真奈美飾)近來又被不明男子電話騷擾,死神千葉會如何決定她的人生,讓她繼續悲慘下去或是結束她的苦難人生?

f_2303952_1.jpg 

 

 

<案件二>急於為老大報仇的中年黑道男子

因老大被死對頭設計殺害,急於為老大報仇的黑道份子,面對對方以小弟為餌的陷阱,能夠隻身獨闖虎穴,順利救出小弟並為老大復仇嗎?看在眼裡的死神千夜會幫他一償宿願,全身而退嗎?

 

f_2303953_1.jpg 

 

 

<案件三>遺棄孩子的60歲鄉下美容師

死神被威脅了!60歲的鄉下美容師居然認出千葉是死神!並以〝死前最後的願望〞軟硬兼施的要求千葉幫她找一群小朋友到店裡理髮,既然遺棄親生兒子,又為何提出這種要求?怪婆婆最後的願望,千葉會幫她完成嗎?死神又會如何決定她的命運?

f_2303954_1.jpg 

 

 

三段不同的故事卻有著宿命般的連繫!週旋其間的死神千葉會如何執行他的任務?日本新銳作家伊坂幸太郎最富盛名作品「死神的精確度」電影版本,絕美死神金城武和您雨中相見。

 



電影背景:

死神的精準度改編自日本文壇新秀伊坂幸太郎最富盛名作品「死神的精確度」(
死神の精度)。伊坂幸太郎原本拒絕將「死神的精確度」改編成電影,一直到了確定劇中的死神是由金城武所飾演才決定將小說拍成電影。

已經六年時間未在日本推出電影新作品的金城武,這次在
<死神的精準度>中所詮釋的死神顛覆了所有人對死神的看法。在拍攝過程中,金城武根據過去與各國的電影團隊合作的拍攝經驗,也提供了不少的想法與意見讓導演參考,<死神的精準度>可以說是金城武與導演笕昌也共同合作的作品。

千葉(金城武飾)

一個永遠一出現就下雨的神秘男子,隱藏在傘下不問世事超然的面孔,正在觀察他的案主,在七天觀察期後,即將決定他/她的生死。他的職業是-死神,即將在人間執行三個案件。

死神千葉的工作是要觀察一個即將在七天後會意外死亡的人類,並決定是否要『死亡認可』還是『放行』。他的同伴們都沒有事先做適當的調查就直接判決死刑。但是千葉的個性是很循規蹈矩的,所以他執行工作時,至少都會做最低限度的努力。事實上,他一點也沒全心投入這份工作。

藤木一惠(小西真奈美飾)

維修部門客服人員,是個衰事連連的人,一生中沒遇過什麼好事。身邊的人都一個個離開人世,多次想要自我了結。

かずえ
(富司純子飾)

獨自在海邊經營理髮店的爽朗老婦人。

藤田敏之(光石研飾)

黑道,一直想替大哥報仇,他認為黑道最重要的就是講義氣。

阿久津伸二(石田卓也飾)

跟在藤田身邊的小混混,從小就被母親遺棄,藤田待他如同親弟弟般的照顧。

 

 

原著書裡其實是第四則跟最後一則的故事是有關聯了,第一則是OL還年輕時經死神的觀察後[放行]的人類,也是書裡唯一的一個,其他的全是[認可]。

picw_fajp4106708604.jpg

 

所以OL才有機會出專輯,故事開始時的OL跟老婆婆的關係就是那張CD而已吧!    

看書時我還在猜誰是年輕時後的老婆婆,直到老婆婆說的一句話:[微妙的謊言其實近乎於錯誤],

還有死神問她喜歡的外套還留著時我才知道,原來"戀愛與死神"這則的女生就是年輕時的老婆婆,

因此才喚回死神很久以前的記憶。(這些要看書才會知道內容!)

 

在電影將這三則改編後,變成是有關係的三個人,而電影中的三段小故事,以三個時空劃分:

85年失去人生目標的倒霉OL(小西真奈美)、2007年矢志復仇的黑幫大佬、和2028年看透生死的老婦(富司純子),

看似毫不相干的人,不只因為死神而串連在一起,他們還有著意想不到的關係。

(我是看不出年代有啥差異,就連老婆婆家的機器人,在我看電影時也有點搞不清楚鄰居"竹子"怎麼變成機器人了勒?)

 

 picw_fajp4106708608.jpg

 

 

這次金城武飾演的死神叫「千葉」,其實應該說是「死亡鑒定官」:觀察被上天指定「大限將至」的人,判斷他們是否「該死」?死神的選擇可以是「執行」或「暫緩」。

雖然是酷酷的帥哥,但死神有著不通世務的傻氣和呆樣,還很愛音樂,或者因為對死亡無感,才能順利執行任務吧?善用金城武的美貌(笑)及演戲特質(是酷和傻!),令死神變得平易近人。

 

picw_fajp4106708603.jpg

聽音樂也很可愛的死神一枚。

 

死神.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