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阿里山碧湖山驛站   記憶裡小學時候有跟著小姨丈的員工旅行來過一次

可是當時年紀小該忘的其實都忘的差不多了

只記得那時下山我暈車超嚴重  整路都一直想吐

後來沒來得及跟大人說我想吐   就在車輛還行駛中時直接開了車門吐了

嚇壞了阿姨跟姨丈  然後一路被唸下山說直接開車門太危險  巴拉巴啦...  之類的~

在自己人生劃上這汙點後  再也沒機會跟她們一起去山區旅行了   因為大家都記得這一段... 3.gif

啊~  奇怪的是   長大後我很少暈車耶!! (根本沒有過了... 哈哈哈~)

 

 

上週二(週一去玄空法寺)一樣是送孩子上學後    非假日夫妻約會模式

呂董嘴巴雖然壞   可是都會把我的話放心上

上次南投內湖國小那一趟其實目標是去八卦茶園的

可是因為到上山後下超大雨沒讓我下車一圓茶園夢   所以呂董想著再帶我去一次

不過我們早上要送胖澤上學  下午還要準時接他下課  去到南投距離實在太遠

因此他看好了嘉義阿里山的茶園  打算就是抓緊時間當日來回

送胖澤去上學   再回家曬被子、衣服然後先去我們愛的早餐店吃早餐後直接往嘉義前進

 

 

碧湖山茶園雖說歸屬嘉義縣   可是上山的路可以從雲林古坑鄉風景區沿149線而上經龍眼到碧湖

也可以從國3下梅山交流道162線道、台3線梅山162甲線碧湖

我們是走國3接162線道上山   沿途有36髮夾彎    就是這髮夾彎讓我回憶起小時候的冏事

然後呂董也一直怕我會暈車   還好!! 我完全沒暈車一路平安抵達啦!!!

 

2.jpg

 

3.JPG

 

碧湖觀光茶園位於梅山鄉碧湖村碧鳳山(海拔1000-1200公尺之間),向東可眺望本鄉瑞太地區之山峰、河谷與聚落,北面擇可遠眺草嶺潭遺址。天氣晴朗時,從此處遙望可以清晰見到玉山群峰,碧湖山觀光茶園平日雲騰霧繞,景象變化萬端,每年10月至與翌年的1、2月之際,常有壯闊雲海出現,在此設有一座現代化觀景涼亭及停車場,供遊客賞景休憩之用。   (擷取自: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這觀景平台還有餐廳   所以可以看到團體遊客在這裡用餐

一旁就有可以走進茶園的小道   如果體力不錯的話   可以走到對面山頭涼亭的唷!!!

(我們是在這頭拍遠方而以啦~! smile038)

 

4.JPG

 

原本想著可以看到採茶景象   看起來是秋茶剛採完也修剪完茶樹   接著是等待冬茶的到來吧!

看著這一片綠油油的茶園   也跟呂董預約了下一次上山訪茶約會 

5.JPG

 

放眼望去的綠   如此整齊的排列   忍不住想伸懶腰大聲呼喊一下~  お元気ですか (歐元氣爹斯嘎) ~

梯田般的茶園   每個角度都是美   愛拍照的人怎麼拍都嫌不夠吧!!!

6.JPG

7.jpg

哥來巡茶園的氣勢   就是帥!!!  (背影帥!  帥背影!!) smile.gif

8.JPG

 

姊跟茶園拍照   姿勢貧窮  smile038

不過還是很想放上來孤芳自賞   因為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約會了嘛~

 

9.jpg

10.jpg

 

呂董說該下山了

我整個超不想走   一直叫他幫我多拍幾張嘛~  臉皮超厚!!

所以這優雅跳躍的假照got !!

放上FB朋友一直說我跳好高   其實我真的只跨了一步而已...  哈哈哈...

難得呂董拍得這麼成功   一定要讚美他的!!!   哥拍照太神了!!   那跨出的1sec抓得太好了!!! 啾咪~1356351922.jpg

 

11.jpg

12.jpg

 

流連忘返的跟茶田再拍幾張

難得看起來好像沒這麼胖   所以一樣要放著孤芳自賞一下

呂董說:兩張都一樣! 臉都很大!!   我:哪有!!! 前後腳不一樣   臉歪不同邊好嗎?? smile038  (呂:感屋差... 鼻屎.gif)

13.jpg

 

壁湖山驛站讓我多認識一個阿里山之美

雖然上山的路有些驚險   不過這室外茶樹園真的值得一訪再訪

山上空氣不只好  視野廣闊讓人心胸也開闊

辛苦工作心情抑鬱時   感謝呂董安排了連2天的輕旅行

看到這一片風景後   整個人頓時心曠神怡

再回到工作崗位時學姊都虧我像是去度蜜月回來般眉開眼笑

 

旅行真的是治療鬱悶心情的最佳良藥啊!!!!

心情不好時走出戶外轉換心情是對的!!!5.gif 5.gif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