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餐廳:秦味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8巷2號
電話:(02) 8771 3288
營業時間:11:30~14:30、15:30~22:00
臉書:陝西。秦味館

 

幾百年難得有機會去一趟台北   其實腦海裡有滿滿想把一直朝思暮想的格聚想法實現

but 打回現實面  我的同事要跟著我跑我會不好意思   加上她們對於我的私生活完全不熟(私生活? smile038)

還有我們是下班後才搭高鐵北上   所以也只有一個晚上的時間

劉同學的弟弟(簡稱劉弟)   是很早就知道我們會住一晚而已   因此早早就物色好要跟姊姊們晚餐的餐廳

對美食也是挑剔的劉弟選的餐廳   我們爬文後超期待   是完全沒接觸過的新疆、陝西異國料理!! 

 

2.jpg

 

抵達台北先CHECK IN 馬上就出來晚餐了

有比訂位時間早10分鐘到   不過因為滿座   我們的訂位桌還沒法整理出讓我們入坐

先在門口等等   看看旁邊牆上的"陝西十怪"  是順口溜? 吧!

名片也是放在店外自行取

 

3.jpg

 

天氣熱  室內候位區有位子坐   我們直接先入內等

店裡牆上可見不少明星來過的簽名  這是門口的牆  另一邊都有客人我就不拍了

 

4.jpg

 

反正等也是等  menu先拿來研究一下

劉同學是早在爬文時就有先選   而劉弟吃過2次的經驗他也有必點菜色

是我跟美美需要研究認識認識這第一次品嚐的新疆陝西菜特色

 

5.jpg

 

感覺光唸菜名都可以用高八度配上丹田力氣來唸

菜名很 大爺味~~  乾走   湯走   熱鍋子   好多種都好想嚐嚐啊!!!

難怪劉弟來過2次值推這家  不多來幾次是吃不完所有菜的啊!!!

 

6.jpg

7.jpg

8.jpg

 

預約菜顧名思義   就一定要提前預約的菜   需要時間功夫才能做出來的菜

沒訂位直接來用餐的話   預約菜的部分是不能點的

劉弟說他一直想吃"金銀羊腿鍋子" 可是這道需要人多   不然根本吃不完

儘管這次我們共4人還是沒辦法點...  but 我想說的是:相信我   我們可以征服的才對!!!   哈哈哈...

最後還是沒點啦!!  怕只吃羊就飽了其他都不用吃了~   所以預約菜的部份我們有先點了"風酥雞"也是很厲害!!!

 

9.jpg

 

終於可以入坐   是安排在地下一樓最內側  所以偷拍一張店內樣貌

樓梯下來這裡    是石頭當小圍牆   座位空間都不大  還有木頭長凳  不過為了美食也無所謂啦~ smile040

 

10.jpg

 

入坐先送來menu跟茶

茶喝完可以續   不過是熱的唷~

 

11.jpg

 

接著送來開胃小菜   沒有固定菜色

像腸子的這個我不知道它名字   是酸菜口味很開味

另一個是百香漬蘿蔔   冰涼酸甜

 

12.jpg

 

秦味蛋飯(小) $90

肚子很餓一直說我想吃飯   所以點了

很古早味的fu  散蛋+醬油+青菜+白飯  就這樣

不過全拌一起後明明就普通到不行   可是就是讓人覺得好吃...

 

13.jpg

 

雖說普通可是吃完還會覺得意猶未盡

我們都說那醬油膏絕對不只是醬油膏   醬油膏一般會死鹹   這濃稠醬汁不會還是甜甜的

加上散蛋不是炒全熟   拌一起吃起來口感濕潤滑順   好吃!!!  也是可以小推一下~

 

14.jpg

 

雙紅泡饃 $180

點了帶點趣味性的泡饃料理    先送來秦字的泡饃讓我們自己片麵的概念   有點Q硬度不是很好撕

泡饃是西北地區代表性的麵點  方便遠行攜帶要煮的時候撕片  與湯料燴煮法   所以整個超扎實!!

我有撕一小片嚐嚐   是沒味道的麵味而已  算是完全還沒煮的麵糰吧!!! 1924921070.jpg

 

15.jpg

16.jpg

 

蔥椒魚片 $280

是河南  仿清地方名菜  有大量的青蔥、花椒、辣椒、薑片跟主角魚片

味道簡單香辣  魚肉片厚實味美   我連青蔥都吃完光光 4.gif

 

17.jpg

 

羊肉串(5支) $160

送上桌聞到的是超濃香的孜然香料味   店員貼心提醒趁熱吃最美味

完全沒有羊腥臊味   孜然香料下超重  我連吃的是不是羊肉也都不確定了啊~ 1924921070.jpg

反正就是好吃的孜然肉串   可以點!!!

 

18.jpg

19.jpg

 

半天花 $270

就是想點道蔬菜   偏偏想點的都沒有了~

剛好有這少見的半天花(就是檳榔花)   我們就選這個

吃起來很像竹筍絲口感   清脆爽口  我們都喜歡這道!!

 

20.jpg

 

虎皮燴(小) $220

炸過的嫩豆腐炒青紅辣椒   以為辣椒不會辣  假的!!!   是會辣的...

不過豆腐卻沒有很辣  只有微微吸到湯汁的表皮有輕微辣度   味道很棒!!!

 

21.jpg

 

雙紅泡饃   在我一開始撕好泡饃後店員會來收回去煮   再次經過料理後重新上桌

雙紅就是軟鴨血牛腱子肉   加入十多種的香料熬煮高湯再加入泡饃   上面還有香菜辣椒油

像牛肉麵的感覺   不過又差很大    湯喝一口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好好喝啊~~~

 

22.jpg

 

撕小片煮好後看有點像麵疙瘩、貓耳朵的感覺

吃起來卻不像麵疙瘩這麼厚Q   更不像貓耳朵比較薄Q

但就是有嚼勁有口感  也是會讓人喜歡的麵食無誤!!

 

23.jpg

 

說跟牛肉麵差很大的原因就是裡面還有冬粉

牛腱、軟鴨血、泡饃吃完   冬粉吸了香濃湯頭後爆好吃的啊!!

有鮮蝦粉絲煲的那個fu    反正就差不多那概念   我超愛這一味的~!! haert.jpg

難怪劉弟一直說泡饃一定要吃   讚!!!

 

24.jpg

 

雙雞$ 320  <風酥雞&芋泥雞>各半

雙雞的特色都是將雞腿先醃漬滷嫩雞腿後酥炸   所以皮超酥

而難就難在雞腿皮肉間是要先塞配料的

芋泥雞-是先去腿骨醃漬再塞入芋泥後酥炸   風酥雞-是塞了青蔥和香料醃漬後酥炸   灑上孜然粉上桌

很香很特別   不過芋泥雞我覺得比較乾   風酥雞因為有青蔥吃起來比較濕潤  都好吃  而我個人比較喜歡芋泥雞~1604.gif

 

25.jpg

26.jpg

 

芋泥炸過感覺更乾   可是真的香  我喜歡這味道

只是邊吃需要喝茶水配一下~ 3.gif

 

27.jpg

 

核桃酪(二斤) $300

沒錯這一小壺就300元   因為內容是核桃、棗肉、糯米、冰糖等  比較重成本的食材製作

我們4人喝2斤是多一些不過也算剛好   有喝完

超濃郁香醇   好喝到我讚不絕口想翻跟斗了我~ smile038

讚讚讚~!!!   貴是貴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喝啊~!!!!!!

 

28.jpg

29.jpg

 

蒙古炸奶豆腐(只) $40

麵皮裡包了乳酪去炸   外層灑上雪白糖粉   很特別

就是要趁熱的時後快吃   吃到有乳酪的地方時甜香微鹹的味道還牽絲   大愛啊!!!! 1356351922.jpg

這個我覺得我自己可以學一下   真得好好吃捏~~   幾乎每桌都會點的餐後甜點!! 讚翻~

 

30.jpg

31.jpg

 

一直跟大家說我好想點幾份炸奶豆腐外帶   Hotel那裡有微波爐   微波過的我也ok!!! smile038

總之  最後壓軸的這2道甜品真的深得我心   留下超美好的用餐印象

不知道有沒有人只去吃甜點沒用餐的啊!!!   哈哈哈哈...   我開玩笑的啦!!!! smile038

 

32.jpg

 

 

 

 

謝謝劉弟這次帶路吃美食    期待下次台北美食之旅

遙遙無期... smile044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