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新的一年才開始我又有點脫離格子太久的港覺   太忙太懶沒時間上來更新啦~ 3.gif

不過2016新的一年的首發文就該從美好事情開始寫起   以美好的事開啟新年好兆頭~

除了脫離不了的食文   我最開心的莫過於可以跟我的好姊妹一起跨年   也恭喜她擁有自己的房子了

去年10月底搬家我無法參與   所以跨年剛好有抽到假期就開心擠著高鐵飛奔台中姚姚家一起跨年啦~

完全是她自己設計的溫馨風格  下班就會想窩在家裡不出門的那種...

真的替她開心有了自己的小窩   我好喜歡她的家啊~ heart.gif

 

2.jpg

 

好吧!!!  來說說這次跨年台中吃喝玩樂了些什麼

說也滿瞎的!  選的第一間晚餐餐廳是我堂弟推薦的  不過我不知道它是賣素食

一進店真的有點驚訝   是一間沒預約也不一定有位置的蔬食餐廳

姚是說台中的餐廳都是這樣的啊!   尤其遇到假日更是沒預約幾乎無坐的狀態   更別說這天是跨年夜!

 

澄石咖啡蔬食廚坊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三段221號

電話:04-23268933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09:00–22:00

 

3.JPG

 

不過   我還是覺得很厲害  因為是2層樓的蔬食店  都是預約滿坐

超客氣的帥哥店員說還有吧檯區

不介意的話就請我們先坐吧檯區等有空位再幫我們挪  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當然好啊!!!

因為我是從台中高鐵坐計程車到大里  又從大里跟姚一起坐計程車特地來這裡吃晚餐的

如果沒位置就又要重新找餐廳然後又要坐計程車移動!!!  真的還好還有吧檯位置啊!!!  感恩~

 

4.JPG

5.jpg

 

跨年這天是全部餐點都供應不分早午餐、午晚餐

說也奇怪我們看上的都是早午餐部分的輕食餐點  明明就有火鍋啊!  後來看到別桌點火鍋讓我們都羨慕! smile038

胖澤有兒童餐可以選  可是他一直跟我說他要吃三明治   所以可愛的車造型餐盤無緣讓他看到

 

6.JPG

7.JPG

8.JPG

9.JPG

 

點餐點後加點飲品都可以折$80

胖澤因為是沒點兒童餐所以沒有附餐飲品

可是帥哥店員真得超好   還現打了一杯果汁給胖澤!!  帥~

 

10.JPG

11.JPG

 

澄香拿鐵咖啡(熱) $130

飲品是選擇餐前出   澄香糖精減半  可是還是有淡淡的澄香味  好喝

(這是姚在為今晚跨年做準備嗎?  哈哈~  這樣都不會想睡了~ smile038)

 

12.JPG

 

奇異蘋果汁 $140

很久沒喝果汁  看準這間都是現打水果汁   所以我選了果汁飲品

 

13.JPG

 

青醬鮑菇佛法夏$238

帥哥服務生跟我說這道算是重口味   我就是愛重口味啊!  所以就點它了~!

蔬食真不是蓋的  整盤有一半以上都是生菜   還好有中間的燒烤油醋醬  沾生菜吃起來滿對味的

且佛法夏裡的大菇真的重鹹味到超級棒  讓我一直說好好吃  哈哈哈...

 

14.JPG

 

佛法夏組合起來整個會超大   我嘴巴張到極限還是無法一口咬下

所以只好聽姚姚的建議全部拆開來吃   佛法夏麵包上下兩層  一面是格滿青醬  一面是奶油醬的樣子

我分開來吃所以不覺得容易膩   杏鮑菇更是最受好評最快吃完的~

 

15.JPG

16.jpg

 

朱排總匯(蛋奶素)$105

這是帥哥店員推薦    單點一份這個給小孩吃最超值划算   果然啊!!!

胖澤才吃第一個   嘴裡塞滿朱排總匯在咬   就迫不急待的叮嚀我說這份全是他的叫我不可以偷吃

重點是這位大哥才吃完1/4就跟我說肚子飽了   有事嗎?!!  邊吃邊喝果汁真的超容易飽   哈哈哈~~~

不過他還是有吃光其他3份裡的番茄  還有其他2份裡的朱排  有吃我就放心了!!

 

17.JPG

20.jpg

18.JPG

 

肉朱排真的好吃  吃起來啾C素肉味道不重更像真的肉排味

連我都覺得這份味道真的超棒!!!    難怪胖澤這麼喜歡!!!1631402252

 

19.JPG

 

野菇甜椒帕里尼 $238

帕里尼的份量真的好大   不過因為2份味道都一樣   姚姚吃到第2份就覺得有點膩了

而這份的生菜部分感覺更多  且附的醬是千島醬  剛好不是姚姚的菜

我們沒提出換的要求   所以姚姚這份生菜是吃得很痛苦  face%20(0).gif

 

21.jpg

22.JPG

23.JPG

 

姚說味道不錯  只是吃第2個真的飽了又會膩

24.JPG

 

第一次這樣整餐都是吃素食  因為味道個人覺得不錯

原來素食料理真的不像我想的這麼無味   所以讓我有想再挑戰其他蔬食餐廳的慾望   不錯不錯!!!

 

bbsline-h.gif

 

吃完晚餐回到姚姚家   我們再到全家買了季節限定的草莓聖代要跟姚大姊跟姚妹分享

今年胖澤是因為上學後常感冒   所以冰品吃得少的胖澤終於可以吃冰讓他超開心

這趟台中行更是連2天都吃全家冰淇淋整個讓他賺很大啊!!

全家的草莓冰淇淋今年真的比去年的味道更好吃!  是用可愛的宇宙人杯杯裝還附上宇宙人餅乾~

在我們回高雄後我又帶他去吃了2次  好吃!!!

 

25.jpg

 

姚姚拿出早就準備好給孩子們玩的泡泡水   我們要先到頂樓看夜景玩吹泡泡

可是天空好亮甚麼也看不到  風又大泡泡也不怎麼好吹  只好室內玩玩過乾癮

小孩好容易滿足  對泡泡的迷戀真讓人搞不懂  哈哈哈...

 

26.jpg

 

姚姊跟我都是有帶孩子   所以我們沒有外出人擠人  是回家看電視轉播跨年演唱會

重點是先快速幫孩子洗澡   姚姚開始把她提前買好的香檳酒   還有請人手作的草莓蛋糕先set好

讓小朋友們洗完澡都有吃到草莓蛋糕後  開心滿足的乖乖上床睡覺去(大人們才好開喝)

 

1.jpg

27.jpg

 

在倒數的那一刻胖澤早已入睡

姚姊的女兒還不睡  跟著大人們一起舉杯敬2015迎接2016

 

28.jpg

 

最近真的太認真過日子  完全拉不出時間坐下來好好爬格子啊!!

工作上也有些變化讓我下班回家後也完全沒有自己時間

不過我一定會找時間回訪看看大家的!!!

2016 祝大家新年快樂 music.gif music.gif music.gif

新年有新希望不能少    吃飽睡飽穿暖開心過日子一定要

事事順心  身體健康更重要  smile040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