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感覺很久沒寫我家的遊記了   自從上去彰化旅行後我家真的都沒出去玩

當然   我的韓國不算  因為那又沒有全家  哈哈哈...  所以最近終於又有出去曬曬太陽

就算是一日亂走閒晃的行程    說什麼也要來記錄成篇   是生活日記綜合包無誤~!

 

上週因醫院學姊早早就給了我一個活動消息   旗山撿毛豆活動

雖然我是鄉下人對下田這事已是見怪不怪   可是這種下田的趣味活動胖澤少有機會參與

所以不管呂董是下大夜   他也是甘心當勞碌拔把爸帶我跟胖澤一起去玩

就算不是多愛吃毛豆   沒撿過毛豆就是酷啊!!!

一到旗山往里港省道(國10)沿路就看到好多車輛路邊停   讓我們超熱血了

 

1212.jpg

 

結果因那時間剛好前兩天都下雨讓農田泥濘

所以毛豆的採收農家說只能再延期一週   當天下不了田了   太可惜啦!!!!!!!!!!

隔週日期又只有12/19這天有   其他天都沒有   換呂董白班我大夜   怎麼一切就是這麼剛好又GG...  

 

17.JPG

 

農家超客氣超有禮貌   因來不及告知廣大收到這撿毛豆活動取消消息依舊前來的社會大眾

當天是搬出N百箱的正港ㄟ豆奶   請來到這裡撲了空的民眾喝不怕耶!!!!!

之前胖澤喝這類瓶裝羊奶甚麼口味他都不愛喝   沒想到這豆奶他接受度超高連喝2瓶   厲害!!!

真的超好喝~   農家真的不怕你喝  想喝靠過去拿都會給  還看到有人不光現場喝完還帶走幾瓶這樣!!

感受得到農家的誠意歉意十足啊!!!!   雖然我心裡還是懊惱著沒撿成毛豆這事...006.gif

 

21.jpg

22.jpg

 

還有冷凍原味熟毛豆也是試吃不用怕    退凍直接吃就好吃

這個因為太冰還要等退冰   我們有試吃一兩顆   覺得好吃我就直接另外買了

可以自己買回家調理拌成涼拌毛豆   也可以直接吃

我還把作法拍下來   利用冷凍的毛豆退冰後直接從步驟5開始  這樣就是涼拌毛豆了  讚!!! 1204031462.gif

 

23.JPG

25.JPG

24.JPG

 

有吃有喝平復一下失落後    無緣的毛豆田也要參觀一下啊!!!

農家的採收(播種)機超酷~   跟我娘家大伯父開的耕田農機不一樣

 

18.JPG

 

農家放了大豆種類讓民眾認識認識

有現場解說也可以買大豆回家料理    不過這部分我就略過啦~

我家沒煮過大豆飯我又不會磨豆漿   真怕買回去又要擺著   所以還是看看就好~! 4.gif

 

19.JPG

 

一直很想衝下去的胖澤   被呂董拉住   希望明年可以撿豆成功啦!!!

這是撿到都可以直接帶回家   不用秤重購買唷!!

啊~ 冷豆毛豆、豆奶那些現場都有宅配DM可以看~  我漏拍了  不過上網孤狗也有的!!!  5.gif

 

20.JPG

 

bbsline-h.gif  bbsline-h.gif

 

下一站我們是沿著國道繼續往里港走   要去屏東竹田驛站

之前就有輸過向來造訪這日式木造的驛站   可是一直沒來

這次是呂董查了說童這天這裡有市集活動   所以接著就來走馬看花

廣場上有不少攤販  不過因為竹田驛站這裡算是偏僻景點   所以生意總是冷清看得多買得少(我們就是)

我很想好好拍一下整個車站   可惜因為活動整個退役車站多了很多點綴

 

1.JPG

 

木造日式的竹田驛站現已退役   在後方有大的高架竹田車站早已啟用

所以前面的驛站成了小小景點   裡面保留了原始車站的樣貌   也改成手工藝品的創造區(小提琴)

 

3.JPG

2.JPG

5.JPG

4.JPG

 

這裡不大   不用30分鐘就走完的行程  也沒有舊鐵道可以拍啦~  ^^"

所以我們看看旁邊的日式澡堂   是給早期車站員工使用的   讓人佩服的古早設計

 

6.JPG

7.JPG

 

小小冷的點~  哈哈哈...

反正能帶孩子出來走走就很棒啦~!   胖澤一樣跑跳的超開心啊!!!

硬要拉他跟媽媽拍照他就開始搞怪   就是不能好好看鏡頭(揍)

 

8.jpg

9.jpg

 

bbsline-h.gif bbsline-h.gif

 

就算不怎麼餓   可是過中午還不放飯怎行!!!  胖澤都瘦了...

當然是呂董筆記要去吃的潮州美食   他說從竹田驛站過來潮州比要近   所以中餐到這裡吃吧!

這次不吃牛肉福   改吃他食尚玩家看的筆記

阿婆炒粿仔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育英路35-2號

電話:08-7880637

營業時間: 09:00~20:00

 

10.JPG

 

已經有50年的老店早已是二代接手經營

賣的食物選擇超多   價位都超親切   看很多人都是一次點好多到吃不怕這樣!!!

最有名的就是阿婆炒粿仔了   我們當然也是來吃這一道的啊!!!!

 

11.JPG

12.JPG

 

阿婆炒粿仔雖說有名   可是牆上的炒飯每到名字光看也是吸引人

所以決定點一份咖哩炒飯給胖澤吃(這不會辣)   然後大人吃炒粿仔

粒粒分明的咖哩炒飯$60  超好吃啊!!!!

不會因為平價就沒有咖哩味道   吃得我超唰嘴   有種想再來一盤的fu~

所以  我想我知道隔壁的學生可以一人點一份炒飯再合點一盤炒粿仔的原因了...超滿足的吃法! 智者!!

 

13-1.JPG

13.JPG

 

招牌阿婆炒粿仔$60

炒粿仔的特色就是用番茄醬跟豆瓣醬去炒純米漿製成的粄條

個人覺得味道上真的比較甜一些   喜歡鹹食口味重的就自己斟酌點啦~

裡面的配料不小氣   有吃到肉絲跟很多魷魚   吃起來酸甜微辣粄條QQ  好吃!!   難怪每桌都必點一份啊!!!

噢!!  對了!!!  有提供清湯   如果不想點碗湯喝的話  可以喝味道還不錯的清湯唷!!  熱熱喝好暖胃~ 1604.gif

 

14.JPG

15.JPG

 

 

最近我重感冒從大夜週12/13一開始就開始生病   原來是被胖澤的腸病毒傳染

後來他好了換我轉成感冒比他都還更嚴重   這兩天更是咳到要往生了一樣!!!

每天都忙著咳嗽清痰真的超要命    聲音完全成了法拉利姐婷婷了我~  smile038  嚇死同事...

幫病人抽血時還要忍住不能咳  差點憋到斷氣... (呼~擦汗!)

昨天又看了醫生   這次真的有感覺老痰都被我清光了的fu...  哇哈哈哈....

天氣真的多變  明明是冬至卻創歷史冬至新高溫   大家也要多注意保重身體啊!!!

這有點2266的生活日記綜合包就這樣想寫怎樣的end都無妨!!!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