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關子嶺最有名的就是水火同源這景點

來到關子嶺除了一定會去看水火同源外,很多人還會去碧雲寺拜拜

中餐通常就是去吃一下土雞,放山雞!!

在嶺頂公園附近最熱鬧的店家路段都是賣土窯雞居多~

我們這趟關子嶺旅行當然不能錯過呂董最愛的放山雞啊~

我之前說過呂董旅行絕對是排好整套行程,食住行他都會先看好有個打算

所以我一直覺得吃放山雞,其實才是他最大的目的~!!

這裡都是土雞城,家家賣的不是土窯雞,就是甕缸雞,桶子雞

可是呂董選的絕不會評長就吃過看過的啊~

這裡有很特別的竹竿雞耶!! 說什麼也要來點不一樣的啊~!!!

 

 

 

 

崁頂土雞城,原始烤雞(竹竿雞)

電話:06-6822989

地址:台南縣白河鎮關嶺里31-2號(嶺頂公園對面)

2.JPG

 

 

 

結束天梯溫泉區的散步回到嶺頂公園,旅董搜尋雷達馬上啟動

遠遠看到竹竿雞的坎棒,看到煙冒最大的地方立馬殺過來~

然候再看到這掛在門口秀身材,已經烤好展示用的竹竿雞,嘴角要笑啦~

就是這家沒錯啦~ 老闆很像在玩跳竹竿... 拿著兩根長竹竿,一直再轉啊轉啊~

3.JPG

 

 

 

燃燒吧!!燃燒吧!!  烤雞~

4.JPG

 

 

 

轉啊轉啊~ 七彩霓虹燈~

5.JPG

 

 

威~ 賣鬧啊~

竹竿雞整個被我唱的好有戲~!!!

老闆都不想理我,依舊認真的旋轉他的烤雞,怕配合我機會焦...

不過嘴巴也說,等一下他烤再叫我來拍,現在快收尾了~

 

 

 

 

純手工,龍眼木火烤,現場很香啊!!!

一串4隻雞,一個人一次只有辦法烤2串,所以團體客一定要先預約

現場這樣烤的數量是給我們臨時來的散客,不過老闆烤的動作也是無法停下

因為大多是散客居多啊~ 一次都是一隻半隻的點,烤起來又耗時當然不能停~

6.JPG

 

 

 

坐位有室內還有前庭這裡,室內滿多人的,非假日的午餐我覺得這樣生意算不錯耶!!!

我們是選前庭坐,這裡才方便看旋轉竹竿雞啊~ face%20(0).gif

7.JPG

 

 

 

 

位置確定先點餐吧~

這次我們點得有點誇張,明明才三人,其中一個食量還超小

點到服務的阿姨還說妳們要不要先點這樣就好,不夠再加點~ 哈哈哈...

9.JPG

 

 

 

等帶的時間先帶胖澤去了廁所,然後順便看看店家的規模~

店家有養幾隻超活潑的鸚鵡,胖澤是愛看又害怕~!!

8.jpg

 

 

 

研究鸚鵡時,老闆叫我可以拍了~  竹竿雞出爐囉~

宜到旁邊餘火區保溫,等待上桌啦~

10.JPG

有看到旁邊等待上竹竿的生雞,以為是有先醃過才烤

結果完全沒醃,只是肚子裡塞蒜頭跟塞一把鹽而已就上竿了

老闆說這樣原汁原味加鹽就好甜很好吃,哪需要醃!!

讓我有點不可置信,因為雞烤的色澤很美耶!!! (應該考到一定程度時還有上醬料吧!,我猜)

 

 

 

 

竹竿雞的size比之前吃的甕窯雞還大,這也是我有問老闆甕窯雞跟築乾機的差別

老闆說的詳細,可是我聽過都忘了~ 只記得竹竿雞是正港放山雞來烤的

甕窯雞的size沒辦法用這麼大之下去烤,所以價格上竹竿雞也會比較貴!

11.JPG 

 

 

 

還好看到這size,我們有理智點只點半隻雞$350 

上桌前有擦油,會油油亮亮的吧~ 哈...

12.JPG

 

 

原汁原味的烤雞真得好啾C好好吃啊~!!!

胖澤再次有被征服,直說他還要吃肉肉~

13.JPG

(我以為雞頭就不會留了,沒想到還是有上桌...)

 

 

 

 

炒甘蔗筍 $150

我家真的很愛甘蔗筍(應該說是我),雖然菜單是上是涼拌甘蔗筍

天氣微涼我們不想吃冷的,就麻煩店家幫我們改做熱炒

可是炒法跟我們去梅嶺吃到的又不一樣!  這個湯汁比較多...

雖說也好吃可是梅嶺文川梅子雞嘉義甕窯雞的做法我比較喜歡

14.JPG

 

PS.說到梅嶺,最近的梅花已經可以開了唷!! 目前開2-3成~

再冷一點應該就要全開了吧~!! 是該把握一下了!! ( CUE一下呂董5.gif)

 

 

 

 

炒香菇(小) $100

這也跟我們想的不一樣啦~ 雖然味道好吃胖澤有吃很多很多(這道是胖澤點的)

店家也有跟我說是勾芡的沒錯! 可是我希望汁再收乾一些會更好~

最後我有把湯汁拿來拌飯,味道很不錯,好吃~ 不過再收乾些真的會更好~!

15.JPG

 

 

 

 

菜圃蛋(小) $150

鹹味重了些,整個好下飯~  為胖澤點的,結果他不愛吃蛋還是不吃啊!!

土雞城的料裡似乎都很夠味,不知不覺就會吃光光說...

16.JPG

 

 

 

 

然後很屁股癢,想說之前吃甕窯雞都有免費續的湯可以喝一下

這裡沒有免費湯,那就點一份湯來搭一下

冷冷天吃飯沒熱湯很"殺咪細",結果... 一樣好大盆的感覺啊!!!

金針肉絲湯(小) $100

最後當然喝不完啦~ 我不想浪費的阿桑個性又來了~

硬要把金針菇撈光吃..  誰叫這道是我硬要點的~  哈哈哈...

好喝有什麼關係!!  肚子炸掉而已~~

17.JPG

 

 

 

再次感謝點菜的阿姨有拉住我們,不然點得太忘我真的不得了~

看看3人吃這樣真得有嚇屬倫... 除了湯以外真的吃光光沒再打包的唷!

18.JPG

 

 

 

 

然後吃飽撐著,再走回車子休息一下~!!

我們需要可以多走路的地點好好消耗一下熱量

這段太短了,完全無法滿足我們想散步走走的慾望~

結果一上車,我跟胖澤就開始午睡,放呂董一人獨自開車載我們去下個點啦~1924921070.jpg

19.JPG

 

 

 

下次來關子嶺泡湯,看水火同源,或去碧雲寺拜拜

真的滿推薦可以來吃一下正宗竹竿烤雞

吃起來過癮的程度絕對印象深刻~ 4a2d4124a4c19.gif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