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哈囉~~ 我們是藝文母子檔。

雖然說是來台北玩,可是人家我們還是有安排了靜態的活動

原本以為是之前小薇分享的長毛象特展(點我),還跟姚姚說了一些劇情(?)

搞得兩人興奮超期待可以看到長毛象的陰精骨,不是啦! 是史前動物的化石~

結果,在抵達這裡前就發現我錯了,我把兩個展搞混了啦~ 哈哈哈...

不過,沒關係啦!! 看展嘛,輕鬆就好~

 

 

 

我也知道我很有事沒錯!!!  大家看不出來所以不覺得好笑...

可是我當下跟姚可是笑翻了,現在看到這照片依舊覺得太搞笑啊!!!

2.JPG

還是看不出來嗎? 哈哈哈...     就是那把小雨傘啦~12.jpg

明明跟胖澤倆加起來體積超龐大,撐這傘姚都疑惑說:我是要遮哪裡!!!

胖澤的嬰兒車都遮不了啊!!!  還好,嬰兒車有雨衣~ 1924921070.jpg

 

 

 

好啦~ 外面雨大,進來看展吧! 外面雨其實也不小...

是說我們來看這少女長毛象YUKA的展,可是我沒有準備很認真寫展的內容喔!!!

純粹是拍一些照片記錄我們的旅行這樣~真的想了解的還是到小薇那兒去看看吧!

 這個展她也有看,且寫的超仔細又精彩,是我今天寫文才發現的! (點我)

3.JPG

 

門口就能租語音解說器,原本我們有想,考慮到帶著澤應該也無法好好專心聽

輕鬆就好,所以我們就作罷了~

4.JPG

 

大部分是看圖就可以知道我要表達的意思,所以我就不再贅述了!

5.JPG

6.JPG

7.JPG

 

這是以真實長毛象骨的組合

8.JPG

 

還有立體投影版,身體每一處化石都很完整

9.JPG

 

真實長毛象的標本,我們一直覺得是假的... 哈~

10.JPG

11.JPG

 

然後,進入這次特展的主角YUKA~共有3部影片介紹YUKA出土的整個過程

這裡讓我們停留了一段時間,直到Q澤覺得無聊睡著~

12.JPG

13.JPG

 

還好早午餐後,來到這裡的時間剛好是他的午睡時間了,不需哄也沒有吵鬧

我跟他說想睡覺嗎? 那就躺下眼睛閉著吧! 還真的超聽話就這樣睡著~

讓我跟姚可以靜靜的隨自己步伐更輕鬆看展~

16.JPG

 

館內不能攝影的其中之一就是在-15度C冰庫展覽室的YUKA本人標本

是從出土整禮完整後,繼日本第一展出後直接空運來台的,

14.JPG

 

這是YUKA的頭蓋骨跟完整的上顎,從下面的鏡子看得到她的牙齒也超完整保留

15.JPG

 

這裡還有其他動物標本,不過比較不完整

17.JPG

 

在另一個-15度C冰櫃中的就是披毛犀牛KOLYMA,也是不開放拍照的

是2007年在科雷馬河的下游永凍土被發現的,因此得名KOLYMA。

無法看實體標本,那看看牠們的化石骨架複合犀牛吧~

18.JPG

 

展出的內容不少,我沒有細放了~

真的有興趣的冰友可以上觀網看看,或還有之後的高雄.台中展可以去看看!!

我們來到最後一區了,象骨屋。仿原始人利用動物的骨骸來打造住處,真是罕見!!

19.jpg

20.JPG

 

這是至今仍持續有在作業的的猛馬象獵人,也是他們讓更多史前動物遺骸被挖掘

21.JPG

 

最後,我們展看完了,Q澤還睡夢中,只好我們自己跟YUKA合照啦~

在冰櫃裡不能拍的YUKA,就長這樣沒錯! smile040

22.jpg

23.JPG

 

然後,展後的商品區當然不能沒買一下啊~

下一行程就是要跟可愛無敵瑋瑋見面,所以在這裡找了可愛的小小禮物

24.JPG

 

 

我寫文其實不夠即時,很多都是過了一陣子才著手寫

也不是故意這樣拖,可是不自覺好像這長毛象YUKA展都結束了我才發文~ 哈!

不過,這算是我們的旅遊記啦~  所以,長毛象的展我寫的其實也不怎樣!

不如大家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看看唷~ ㄎㄎㄎ...

高雄展的時間是在2014.3.22-2014.06.15也要開始了,

台中的展出時間是2014.07.05-2014.10.12,有興趣的冰友可以去看~ 6214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