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JPG

 

tatit%20(121).gifMerry  Christmastatit%20(121).gif

傑佛瑞澤的第二個耶誕活動在上週提前舉辦了   趕緊應景也記錄一下

升上中班後傑佛瑞澤越來越穩了   在班上也常得到老師的讚美   是很棒的小老師小幫手

在家表現也進步不少   會幫我曬衣服收拾整理他自己衣褲

每天的書包也都不需要我們幫忙會自動自發整理準備好等我帶他上學去  回家也是先整理完書包才去玩

大概就剩打電動時間一直不願意接受我們的控制了吧!!! y15.gif

 

今年換了班導師、英文老師   我原本還擔心他的適應問題   初期真的對英文老師適應不佳

還一度說不想去上學  每天抱怨英文老師每天說不去學校   還好經我跟老師溝通反映教學方式後改善不少

且讓我更意外的是今年耶誕表演他們班真的好棒   大家對於表演歌曲朗朗上口   每天都超喜歡唱

對於英文老師的不適應完全改善了   可以說老師真的很用心  有抓到適合他們班的表演模式~

 

1.JPG

 

去年的耶誕活動是晚上   可能活動結束真得太晚   又或許是因為晚上時間有限   小朋友的表演歌曲都很短

所以今年調整模式成前一週SAT中午舉行耶誕活動

然後昨天12/23接近平安夜前夕   再辦一個全校小朋友交換禮物的活動  讓他真的對耶誕節又有更深的了解

 

1-1.JPG

 

去年傑佛瑞澤上的課後才藝是『美陶課』   今年應他喜愛參加了『繪本課』

因為是白天的耶誕活動   還有佈置了一區小朋友們參加才藝課的成果展   讓我看了覺得有值得

難怪胖澤很常跟我說他好喜歡上繪本課   他已經畫完一本了   現在正在畫第二本

 

2.JPG

3-2.JPG

 

這次看到的就是他上半學期的完成作品本〔如果我有很長很長的尾巴...〕

用一條線串連了整個繪本   每一頁都是不同的動物

 

3-1.JPG

3.JPG

 

很開心一頁一頁翻著跟我說他畫甚麼   叫他拿著讓我幫他與作品拍一張合照又立刻酷酷臉

很堅持要從頭翻到尾   全部跟我講完才願意放下  旁邊有小朋友看澤看得這麼認真也過來翻繪本

 

4.JPG

5.JPG

 

耶誕大餐一樣是班上家長一人帶一樣菜或主食、甜點、水果、飲料皆可  而組成

大多數家長都是買現成居多  方便快速    我準備的是炒飯   想說都沒帶主食的話應該會吃不飽會餓

12點~13:20 是用餐時間  這樣全班大家庭大家一起用餐所有家長認識認識真不錯

 

6.JPG

 

除了炒飯我還多準備了2樣水果   有全部都吃完   很棒!!!

7.JPG

 

有胖澤喜歡吃的小西點  有家長炸的薯條、雞塊   市場買的煙燻雞肉、拿坡里披薩

還有Joyce奶奶一早就開始做的三色蛋   像極了辦桌   小孩可以自己選擇自己喜歡的食物吃

邊吃邊跟同學玩   氣氛超棒   難怪孩子們對耶誕party都很愛~

 

8.JPG

 

這學期傑佛瑞澤有了新歡Roy同學後   都沒啥跟Vivan 玩一起   這天又做一起吃飯啦~

vivan超可愛  都會叫我拍她  因為她的媽媽還要帶妹妹(妹妹是小班)  所以都會把vivan託付給我   她也超黏我的  開心!!

 

9.JPG

10.JPG

 

難得有張我跟胖澤的合照   小孩到了不愛被拍照的年紀了   哭哭...

11.JPG

 

用完餐後小朋友們可以先玩   大人幫忙整理教室等等準備換裝參加活動了

Roy是他這學期最喜歡的同學  每天都是Roy怎樣Roy怎樣講不停

然後還互稱彼此是新娘   齁!!! 我都三條線了~ 我就是從來都不可能成為胖澤新娘...

奇怪!!  小孩不是都會說媽媽是他的新娘嗎?  胖澤卻從來都說不是  他不要媽媽做他的新娘~   whyyyy!!!!!!

 

12.JPG

13.JPG

13-1.JPG

14.JPG

 

換好衣服  準備參加活動

全部換身小雪人   女孩子的小澎澎裙真是好看

 

15.JPG

16.JPG

16-1.JPG

16-2.JPG

17.JPG

 

感情比較好的小朋友跟家長合照一張

18.JPG

 

耶誕活動因為班級多廣場空間有限  為避免去年全部家長都擠在廣場上等小孩表演

今年把表演分上下兩場   上半場表演時家長們在台下看可以錄影拍照

而下半場表演的小朋友先由家長帶著參加學校準備的遊戲闖關活動

澤的班級是下半場   所以我們可以邊參加闖關活動邊觀看樓下廣場的表演

 

共有5關   第一關我們來個最簡單的

有SANTA在教室裡等著小朋友來拍照拿糖果唷~!  小孩真的很愛搞笑~

 

19.jpg

19-1.JPG

19-2.JPG

20.JPG

 

第二關是疊杯子

疊杯子不難   難是難在收杯子   小孩根本不受控制啊!!!

 

21.JPG

 

所以說杯子能正確好好疊好就算不錯了   收杯子就隨緣啦!!

21-1.JPG

21-2.JPG

 

門口遇到正要去顧關卡   他們班的英文外師   是帥哥小鮮肉來著

邀請老師一起拍張照  老師很熱意

 

22.JPG

23.JPG

 

排隊等待闖關時間   看看樓下也正表演的如火如荼

樓下精彩熱鬧   樓上闖關開心有趣

 

24.JPG

 

第三關  雪人小餅乾

就是糖霜餅乾   很厲害進去時老師他看了一眼範本

我也沒口頭指導也沒動手幫忙   他就這樣默默坐下做起來了   很厲害很棒    接著吃掉... 哈哈哈~

 

25.JPG

25-1.JPG

 

第四關  保齡球

準備的老師真的很用心   每個瓶子都做了耶誕老人的彩繪真的好可愛~

 

26.JPG

26-1.JPG

 

啊!  還有第五關  不過因為這關是做棉花糖巧克力   比較忙碌些

我就沒拍到照了   可惜...

 

接著就換下半場班級表演啦~

先到教室集合一起到準備教室等待    我們只能在逛場找位置坐   等候他們班出場

 

27.JPG

 

下半場的第2組表演

每個小朋友都唱得超大聲超賣力   扭屁股也沒再客氣   真的可愛極了啊!!!!

 

27-1.JPG

28.JPG

 

老師說胖澤對音樂的段落   還有台風穩定度比較好

所以還派了小任務給他   在某些音樂要換位置的司令口號是由他來喊

還真的都沒有忘記   2次的走位時間都有精確地大聲喊出來提醒同學們走位   太可愛了啊!!!

已經能託付任務的澤    讓我小感動~  (下台真的有好好讚美他一番)

 

29.JPG

 

表演的影片這次我是用直撥方式在FB上   下再轉貼這裡   畫質好像不怎麼好   不過我就是硬要貼!  哈哈哈...

算是留念啊!!!  還有家裡練習版   我自己剪輯成影片

 

 

再來是Santa出來送禮物   每個班小朋友都有一大袋

最後由校長帶著全校小朋友一起跳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後結束

 

30.JPG

 

看看這孩子表演完了就又開始調皮

31.JPG

 

回教室換回便服   拿到Santa送的禮物後開心的說要回家了~

32.JPG

 

真的很棒!!!    我看到了孩子的成長也看到了學校的進步

辦在假日中午真的時間好配合些    也不怕孩子會玩太晚

老師今年挑的兩首歌讓胖澤至今仍每天都會唱跳至少一次給我聽   甚至進化開始改歌了他~ 哈

 

 

 

Merry christmas.tatit%20(121).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快樂 merrychristmas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