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小孩真可愛!!   這麼不屑的表情是怎麼回事啦!!!!

前一天一起去顛倒屋後還一起去吃晚餐   意猶未盡的討論星期天的行程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白玉蘿蔔正是產季   去美濃拔蘿蔔做適合啦~

結果只有胖澤超開心的一直說要要要   他要拔蘿蔔

而美美姊家的大女兒則是興趣缺缺的說她不要   哈哈哈...

回到家後跟吳董商量   又一直說白玉蘿蔔產季讓來往美濃-高雄的高速公路都是會塞車  叫我們不要傻別去了

又說不然換去旗津玩沙    結果又在諸多考量下取消了

 

不死心的胖澤是星期日一早6點多就起床一直吵我叫我起床要去拔蘿蔔

說取消了他就是不甘心的一直叫我打電話給美美阿姨

最後我們為了避開下午總是塞車的厄運  就改成早上早點去中午就回來就好啦~ 哈哈哈...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假日早上大家都要出去玩也全都上高速公路了啊!!!!

擔心著回程會塞車   沒想到是去的路就先塞了   可惡~

還好美美家就是在美濃   完全是她的地盤   怎麼走可以快速脫離塞車隊伍她最清楚

重點是她家外面居然就有白玉蘿蔔田   我們車停家裡走路就可以到了~ 歐耶!!!

還有前一天學弟也到美濃拔蘿蔔   他拔一斤15元已經很便宜了   沒想到我們今天是拔一斤10元而已 1219058762.gif

 

2.jpg

 

很多人都是包整條的蘿蔔田   我們吃不了這麼多啦~~

拔多少秤重付錢對我們而言比較實在

小孩不錯   不會專挑人蔘size拔    這真的很重要   不想醃蘿蔔都小小條的會藍瘦香菇啊!!!

 

3.jpg

 

認真的男人最帥了

我們家要買的蘿蔔就全靠胖澤拔居多   超認真

 

4.jpg

 

原本對拔蘿蔔這件事一直不感興趣的小姊姊整個投入後   玩得可開心了

大家都很聰明會挑蘿蔔確定是大條的才下手    小小條的數量拔的不多

 

5.jpg

 

媽媽是插花的怕被我拍到阿嬸真實的一面   知道我拍照就不敢拔  哈哈哈~~

 

6.jpg

 

三個比賽看誰的最大條

我幫忙一人選好一條後   我喊一二三   同時一起拔

嘿秀~   拔完舉高   誰的最大條!!!

 

7.jpg

 

冠軍出爐   是胖澤勝利!!!

哈~  妹妹完全不屑   才不在乎輸贏勒~ smile038

 

8.jpg

 

我也跟胖澤拍一下   拔蘿蔔趣味性佳   大家都說明年還要再來

 

9.jpg

10.jpg

 

胖澤說他在學奧特曼...   點在哪?  我不是很懂?  奧特曼有這樣嗎?

11.jpg

 

胖澤幫我跟美美姊合照   只是背光整個拍好黑   只好回家用過曝模式補光一下!!!

啊~ 小孩拍照都不數123的  所以還拍到超阿嬸的照片笑翻我們了

那張就保留嘿...  美美姊可是超在乎形象的! 哈哈...

 

12.jpg

 

蘿蔔價格真的好便宜    整個不客氣拔超多

回家後還可以分送親朋好友+同事    也立馬著手第一輪的醃蘿蔔行動

 

13.jpg

 

查網路都說不需要削皮    不過皮比較有蘿蔔腥辣味   不喜歡那味道的話我覺得還是削皮好

直接洗淨   稍稍晾乾   再來切長丁

 

14.jpg

 

切好後用鹽巴醃   鹽巴就適量(我們沒量)    充分與蘿蔔混合   不用30分鐘就開始出水了

可以的話   不時的翻拌蘿蔔   失溫下醃放3-4小時有    水不需要倒除   之後放冰箱醃著鹽水一晚

隔天是先  一碗冰糖+一碗食用醋煮滾放涼(喜歡甜辣可以冰糖多放    再加些辣椒更美味)

然後把蘿蔔盡量壓去鹹巴蘿蔔水    壓不乾也沒關係    我婆婆是用手擠   能去多少就多少

接著把糖醋水加入蘿蔔裡拌勻再放進冰箱醃一天(一定要至少一天   不然還是會有蘿蔔的腥辣味喔~!)

 

15.jpg

 

抱歉!!!   最後的成品我家吃完了   超好吃啊!!!

帶去上班分同事品嚐我婆婆手藝   大家都讚不絕口   好鮮甜好脆好好吃~!!!

明年一定要再去~  喔耶!!! 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美濃白玉蘿蔔季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