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好一陣子沒有夫妻單獨約會出遊了~

前兩天又剛好是我跟呂董非假日放假   他心血來潮前一天就規劃著要拋棄胖澤帶我出去走走~

自從去年底我們造訪屏東涼山瀑布後   這是第2、3次(因為連著兩天都出去放風)的夫妻旅行

[遊.屏東] 山川琉璃吊橋 v.s 別有洞天絕對值得一訪的涼山瀑布

 

一早送胖澤去上學後一起去吃早餐再回家曬一大批的衣服   然後就整理出門啦~

因為地點只是在台南   所以拖到快中午才出發

地點就是近來以「五葉松、奇石、樹化玉、夜景」各具特色而遠近馳名的楠西  玄空法寺

 

2.JPG

 

這裡有上百株的五葉松   每株都長得超好

完全看不到任何颱風剛過不久有摧殘過的痕跡

綠意盎然的散佈在上人與師父們舖設的石頭步道上    是世外桃園無誤!!!

 

3.JPG

 

最讓我讚嘆的莫過於鐘乳石林

有藍天白雲襯托更覺得雄偉壯觀   是真的鐘乳石耶!!!!!

 

4.JPG

 

玄空法寺的背面   圓頂看得比較清楚

圓頂代表『包容與慈悲』   圓是萬德圓滿

希望大眾能有像虛空般的包容心和慈悲心   都能萬德圓滿

 

5.JPG

 

左右各一的母子石

6.JPG

 

整片的鐘乳石   讓我好奇怎麼運來這裡的~!!!  奇觀啊~

7.JPG

8.jpg

 

在生命之路步道上有不少奇石景觀與休憩亭

這中午時間有一團旅行團   有的跟著師父解說法寺巡禮

更多的是解散拍照  或這樣涼亭休息

 

9.JPG

 

玄空法寺的正面前方   佛心印聖石

佛心印聖石是大智山玄空法寺的鎮寺之寶

也是目前全台灣寺廟最大塊的石頭,所以每天都有很多慕名而來的大德來參觀。

 

聖石背面刻有大「佛」字及「心經」全文

勉勵世人「佛即是心,心即是佛,佛心相印,功德圓滿」

「佛心印聖石」為本寺鎮寺之寶      具有無量無邊的金剛智慧之妙喻

 

聖石後上方的阿育王石柱(四面獅像)也是有其意喻存在    可以到玄空法寺網站看看~

10.JPG

 

玄空法寺前方兩側有四大天王

四尊天王手中所持的法器又代表風調雨順,象徵「五穀豐收」、「天下太平」。

11.JPG

 

天龍八部   是去年才完工的

色彩鮮豔    我覺得很有西藏佛教的fu~

12.JPG

 

在玄空石前搞怪拍照   呂董=空。

玄空石旁刻著上人開示的法語:「玄空法要度,真妄要無住,清淨常安住,回歸佛陀路。」

這首偈語的大意即是:修玄空法門要自度度人、自利利他,以六度萬行成就福慧雙修,達到真俗二諦圓融、行事解理無礙。

 

13.JPG

 

往另一邊永興吊橋走去

橫跨了曾文溪   是南台灣最長的吊橋   走到對面應該要20分鐘左右

呂董開玩笑的說就走去另一頭的農會吃枝冰再回來好了...

我...  我不想吃冰!!! smile038    所以走到曾文溪上觀湍急的溪水拍拍照就折返了~  哈~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再次回到玄空法寺   繞了另一邊的寺區看著師父仍舊用心耐心的解說

我隨意看著也無心再多拍照了   不過這群人石像   讓我有感

知道是早期社會的景象   知道老一輩的辛苦   也讚嘆雕刻師傅的巧奪天工   太唯妙唯肖了啊!!!

 

19.JPG

20.JPG

21.jpg

 

水月行雲妙聖池

是很多小孩來這裡喜歡餵魚的好地方   造景也美

 

23.JPG

 

最後來一張搞笑照   沒有不敬的意思 

只是當下想到的就是一句話    讓我就是想擺這pose  3.gif

 

22.jpg

 

佛在心中坐   不要蹉跎過。

人生啊!!   汲汲營營為什麼   家人身體還是最重要的~!!

 

 

有機會也到玄空法寺參觀參觀這裡讓人讚嘆連連的奇石景緻吧~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