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夏天就讓人好想海邊去啊~  今年真是熱爆了!!

呂董很愛研究南部有那裡是近一點的地方   可以帶我們出去走走的   讓他發現有人po文說的墾丁秘境後

就一直說要帶澤去玩水   是有一陣子沒跑墾丁了   4月的一個週末下午說走就走

(真的熱到我們每天都在吃冰  才信誓旦旦地跟朋友說要讓胖澤少吃冰   可是就是做不到!!! 1190612368.gif  真的太熱了~)

 

啊!! 不要問我小狗灣(小巴厘島)怎麼去   請上網用google map 看後壁湖這一區就可以找到了

 

接近中午出發到達墾丁恆春時間剛好中午   就算熱到沒胃口   還是會想到小孩不吃不行

呂董已經想好的午餐   就吃恆春有名的小牛村    假日人真的多   我們排了30分鐘有才輪到我們

 

2.JPG

 

雖說店的招牌是牛肉麵系列   可是真的太熱完全不會想喝熱湯

因此我們點的都是乾拌麵   再拿幾樣小菜   整個大滿足啊~

 

3.JPG

 

牛肉乾拌麵$90 v.s 牛肚乾拌麵 $90

味道都不錯   份量也很適中   胖澤算捧場的吃了一小碗

生意好不是沒道理的   乾麵吃完會意猶未盡   下次來還可以再去吃這家

 

4.JPG

5.JPG

 

接著往我們這天最主要的行程前進~!

老實說我一直罵呂董"勒起笑"   因為4月雖不像7-8月炎夏這般酷熱   可是太陽的熱情是完全沒在開玩笑的!!!

所以他"透中到"帶我們去海邊   其實我並沒有很開心

但基於不能澆他冷水而胖澤也對海邊超感興趣的情況下   我只能捨命陪君子惹~

 

小狗灣(小巴厘島)祕境在地圖上是可以找到大概的位置   可是確切的入口點很模糊

所以我拍了祕境入口處    就是在有納入墾丁國家海域垂釣點編號5   這個告示牌旁的小路是入口

然後在寫這篇文時我又上網google了小狗灣是不是真的找得到   結果發現這點是要搜尋"小巴厘島"唷!!

 

6.JPG

 

其實這裡在當地人看來都是不希望被公開的  住當地的朋友看我打卡還問我怎麼知道這裡?

我說在GOOGLE MAP上就找得到的點耶! 她說:當初第一個在這裡打卡的人還跟當居民發生過筆戰  要求他撤掉

可是我必需說   這告示牌不就表明了是可以去的地方嗎?

不管怎麼樣  美麗的台灣真的需要大家一起保護這些淨土沒錯~  不要留下垃圾ok~!

 

不過   這裡真的還是可以稱為秘境

因為沒有這告示牌的話   其實很難找到入口位置的!!!!

看看這路完全是人走出來的   如果草再長高點   這條路就完全消失了吧!!!

走一小段平坦路後就是崎嶇難走的石坡路   小孩一定要看好   不然很容易滾滑跌倒

 

7.jpg

 

下坡可怕  回程上坡時也不好爬

8.jpg

 

可是過了就都還好  是樹林區

全程大約走5-8分鐘左右就海闊天空了~

9.jpg

 

絕對會讓人尖叫   想投奔大海的無價海洋

每個角度隨意拍都好美啊!!!   水也是超清澈~   真的好美啊!!!

 

10.JPG

11.JPG

 

小狗灣的灘淺   很適合小朋友、狗狗們玩水    還有很多熱愛浮潛的人都可以來這裡

不過淺灘這裡的小岩石其實滿銳利的要小心   小朋友踩可能會被劃傷

我想  之所以當地居民不想公開此處  也是因為很多人喜歡到這裡浮潛有發生過意外

所以我po這篇文  該有的叮嚀還是要寫   畢竟這裡其實已經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地方了

 

10-1.jpg

12.JPG

 

中午時間我本以為我們會是最瘋狂的

沒想還有人更瘋   他們是浮潛完在整理東西準備走人

通常都會在矮樹做出休息區   只是我覺得沙灘真的溫度好高  我完全也不敢坐下

噢~ 對!  這裡的沙灘不是沙   是砂礫比較像小細碎砂石

 

13.JPG

14.JPG

 

小時候完全不敢踩沙

去年(4Y多)跟著一般幫去了一趟墾丁然後有仔仔哥哥帶  還有別的小弟弟一起玩  就開起了他對沙灘的熱情

之後就很常吵呂董帶他去海邊玩...   所以這次我還怕他又不敢玩沙玩水   完全想太多了~  哈...

立刻擺脫我們自己要下水    而其實這天媽媽不是很舒服還想著胖澤一定不會敢下水

所以全副武裝的防曬裝扮  結果他還真的熱情依舊     只能全程都是把拔陪玩啦~  唷呼~1219058762.gif

 

15.JPG

16.jpg

17.jpg

 

不玩水   可是這樣看著海

感覺很平靜   心情也放鬆   真的好美啊!!

(最近工作又開始讓我覺得煩累了,是時候再去放電放鬆一下了...)

 

18.JPG

19.JPG

 

是想說他不敢玩水就踩一踩   既然這麼high我就一直鼓勵他做下去或躺下都沒關係

我有幫你多準備了一套衣服不用怕   胖澤確認了2次真的可以全濕後   屁股直接坐下了

 

20.jpg

21.jpg

 

 

淺沙灘水不會很深   可是偶爾有浪來還是可以把胖澤絆倒

 

害他還吃了好幾口海水   還好水真的超清澈   有潔癖的胖澤沒有因此哇哇叫   只是要我幫他擦擦嘴

然後叫他在給我多拍幾張看鏡頭的    我要傳照片給老師看   他是一直不耐煩的說不要拍了啦!  我想玩...

 

 

22.jpg

23.jpg

 

這畫面真美~  我喜歡

(這是他又吃到水上來喝水漱口...   哈哈哈...)

24.JPG

25.JPG

 

看到有另一大群人來   可是他們往旁邊岩石爬   讓我也好奇另一邊是怎樣的海景跟著過去

也是一個小灣口    更安全的感覺   且這裡比較隱密   人居然還不少   一大群人都躲在這區玩了~

 

26.jpg

27.JPG

 

一種幸福感

我眼裡最美的風景就在這裡了~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這孩子褲子口袋裝滿了沙   他不想褲子髒(已經髒了不是嗎?  XD)  超認真的想掏乾淨沙子

結果真的掏不完   只好找媽媽幫忙脫褲子  哈哈哈...

 

32.jpg

 

我全包的阿桑防曬造型   呂董趕緊偷拍   臉也太不悅不耐煩了吧!!!    哈哈哈...

當下不是這心情的~  完全只是太陽很大而已~

 

33.jpg

 

脫下的褲子換呂董幫他洗褲子   然後手洗褲子眼睛都盯著胖澤

他很怕胖澤不小心又被浪絆倒又嗆到

 

34.jpg

 

這時來了一群年輕的女孩每個都穿了泳裝   聽得到她們在討論要不要脫

可能看這裡只有呂董一位男性不想便宜他一人   所以一群人就穿著走進海裡玩水

好吧!  也不要說我沒幫觀眾謀福利   我一直有在拍胖澤   同時鏡頭也不停帶到她們唷~  face%20(0).gif

呂董都超乖不敢把目光往那方向看   哈哈哈...

 

35.JPG

36.JPG

37.JPG

 

玩超久的胖澤!!!   熱得要命就是讓我們勸不走   說他還要玩!!!   可惡!

整個中午至少玩了2個小時有   人都曬黑了~

 

38.jpg

 

又來了一群浮潛的人

三兩下就走下水然後不見了

 

39.JPG

 

跟胖澤說我們也要走了該休息了

他才換玩堆沙   說自己還沒玩到沙子    而呂董是先滿足他幫他堆完後就抓他去水裡大清洗一次

然後走回岸邊胖澤又開始埋自己腳   就這樣不知循環了幾次

 

40.jpg

 

最後還會cue我說他想拍躺著的照片  說他先睡一覺   真的要被他打敗了!!!

還會要求呂董把他身體都埋起來   真的youtube 影片看太多了   為了多玩一下甚麼都想得出來~!

 

41.jpg

 

玩到那群女孩都走了(她們玩半個多小時   就說要去南灣了)   胖澤繼續獨享這片淨灘   水真的超乾淨啊!!!

N次的埋沙  清洗  埋沙  清洗後   終於也把胖澤勸走了   

 

42.JPG

 

我們有帶了3大瓶RO水  在秘境入口處稍作清洗沖身體

換上一套乾淨衣服後   讓胖澤在車上睡個午覺往出火口去看看

我們當然都看過這神奇天然景觀   是胖澤沒看過   也順邊跟他說一下這天然景觀的發生原因

只是他真的還是小朋友   貢伊攏聽嘸啦!!!  變成一直問一直問為什麼   歪腰...

 

43.jpg

 

最後回高雄啦~   難得沒去墾丁大街!!

44.JPG

 

不管是小巴厘島或是出火口特別風景區

都是很棒的台灣天然景觀資產

唯有我們一起愛惜保護   才能讓這美麗海邊有更多人都看得到~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