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餐廳:一番地壽喜燒(高雄草衙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四路100號(大道西三樓)
電話:(07) 7933833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 ~ 22:00(最後進場時間20:40)
消費方是:平日午餐388元、平日晚餐及例假日全天458元  吃到飽(均需再加10%服務費)

 

好久沒大口大口的吃肉   最近郭寶一直叫著好久沒吃肉   叫我快找時間吃肉補一下(還需要補嗎? 哈哈哈)

也是5月底的愛評剛好祭出新開幕的草衙道也有"一番地壽喜燒"的體驗

為滿足親愛郭寶的願望   說啥我也要努力搶一下票~

喬了一天我放假胖澤需要上課的時間約會    剛好吃完午餐我們還可以逛逛草衙道~ YA!!

H&M才剛開幕又有特惠   太適合午餐後逛街散步消耗一下熱量 體力!! 5.gif

 

2.JPG

 

之前吃壽喜燒幾乎都固定吃高雄大遠百樓上那間  因為地點好約吃完又可以逛街看電影

現在又多了一個有吃有玩的好去處   實在太棒啦~

 

大魯閣的美食餐廳都分散在大道東與大道西的三樓居多

【一番地壽喜燒】是在大道西三樓湯姆熊旁  不難找~

 

3.JPG

 

店裡的座位頗多  一樣是預約非假日   可是這天的一番地居然是滿座還有需要等待的客人

座位都有木質屏風做間隔很有小包廂的感覺   多人的座位則是在最後方區域(這幾張座位照都是我剛入場時還沒坐滿前拍的)

 

4.JPG

5.JPG

5-1.JPG

 

壽喜燒  又稱鋤燒  是以少量醬汁來煮食材的火鍋   煮熟的食物再直接沾生雞蛋吃

【一番地壽喜燒】有專人先將洋蔥微微炒香後再加入醬汁來烹煮食材

這是我第一次真的直接這樣沾生雞蛋吃   讓我驚艷到啊!!! (以前吃都超怕H5N1禽流感的  完全不敢直接吃生雞蛋)

 

6.JPG

 

【一番地壽喜燒】的鋤鍋很道地跟日本一樣   鍋都很淺   比較不像平常吃的壽喜燒鋤鍋有多一點的深度

在服務人員炒香洋蔥後倒入特調醬汁   解說食用方式與介紹食材

每樣都是精選   就連雞蛋都不馬虎  是來自屏東大武山牧場的新鮮雞蛋(從雞隻吃的源頭就把關確保雞隻健康與雞蛋的好品質)

 

7.jpg

 

大武山的雞蛋真的跟一般雞蛋不太一樣  它所含類似膠質狀的濃蛋白部分真的比較多

一般蛋打破後蛋黃蛋白會分離變得比較稀稀水水的   大武山的雞蛋是完全沒變型  這是新鮮好蛋的特徵

再撒上七味粉就可以肉片直接沾著吃   如果喜歡有蔥、辣椒調味則另外再跟服務人員要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簡單沾料就超美味了~

 

14.JPG

 

【一番地壽喜燒】選用PRIME級美國霜降牛肉、CHOICE級美國牛小排還有高級牛五花及澳洲板腱四種牛肉

詢問食用肉品種類後    確認雞豬牛羊肉有沒有忌諱不吃的

沒問題的話   首輪會直接幫我們各種牛肉品加上豬肉直接送上一份   其他有需要的馬上加點都可以~

 

8.JPG

 

台灣CAS認證的梅花豬千萬不能小看它啊!!!

以為就是豬肉沒什麼  NO NO NO!!!!

煮熟後沾上生雞蛋真的香嫩可口  極致美味啊!!!!

讓通常怕吃不了太多肉   第二輪不會再點豬肉的我   這次破例了!!!

 

9.JPG

16.jpg

 

光是豬肉就讓我讚不絕口了   接下來的牛肉們更是不在話下了啊~

PRIME級美國霜降牛肉   油花分布均勻漂亮   簡單微涮就能引領出肉的極致美味

肉質鮮美再沾上蛋液  更是滑嫩順口  肉大片又多汁  我都要吹口哨了我~  第二輪絕對也必點啊!!

 

10.JPG

 

CHOICE級雪花牛肉   充滿油花的肉片讓想減肥的我是又愛又恨

油脂充裕原味肉質入口後覺得絲絲微甜   越咀嚼越有滋味(因為夠油啊!!)

明知不能貪吃太多片   還是讓我控制不了啊~!

 

11.JPG

25.JPG

 

CHOICE級美國牛小排  軟韌肉質多汁耐嚼   油花豐富口感真的多層次

這麼細緻的牛小排真的非吃不可啊!!!  沾上蛋液  整個讓我讚讚讚  讚不絕口~

吃到最後我是以牛小排做END再吃甜點   整個大滿足~  1685251503.jpg

 

12.JPG

26.JPG

 

澳洲頂級板腱牛肉

火鍋肉片都是薄切看不太到板筋了   吃到的都是鮮嫩肉質

如果是不喜歡雪花牛油脂多的人板腱牛是很棒的選擇

 

13.JPG

 

一直很想來個整鍋鋪滿肉片畫面   可是牛肉真的微涮就可以   如果鋪太多就會讓我們很忙而已

還是這樣幾片一起   第一涮都以原味品嚐為主   直後完全是沒沾蛋就是不過癮狀態了...smile038

 

15.JPG

 

基本蔬菜盤來一盤    我愛死了地瓜、芋頭了啦~!

還有大白菜跟杏包菇也是  這幾樣放進去煮都是能讓湯頭更甜的原因之一

 

17.JPG

 

肉無法整鍋舖滿   那蔬菜就完全沒問題了嗎!!

可以是可以只是鋤鍋淺   很多蔬菜需要幫忙翻面才會熟

蔬菜吃完隨時可以請推蔬菜的服務員補  想吃甚麼蔬菜告訴她由她來夾很方便

 

18.JPG

 

地瓜芋頭真的好吃翻了   第二輪多夾了好幾片

大白菜夾得更是不客氣   讓壽喜燒整鍋的湯更清甜   肉煮起來鮮甜度也提升

不過豆腐真的要說一下   鋤鍋淺豆腐確切得有點太大塊了   超難煮入味的  size應該減半才是!!

 

24.JPG

 

吃鍋類沒飲料搭配就不能消暑降熱度了啊~

吃到飽的壽喜燒也有喝到飽的飲料吧!  哈哈哈...

我的目光鎖定冰沙   儘管郭寶一開始是幫我倒了蘋果汁  後面完全是可爾必思控了~ 消暑解膩!!48bacec0c9097.gif

 

20.JPG

21.JPG

 

還有熱飲...   這是飯後喝茶喝咖啡的概念!!!

22.JPG

23.JPG

 

煮幾盤肉後會開始產生油沫  服務人員過來教我們撈油沫

不教還好教完後真的每煮一盤肉郭寶一定撈一次

因為她怕我胖   說這些都是熱量   怕我煮青菜沒撈的話   油沫又被蔬菜把油全吸附走   真是貼心的BoBo啊~

最後吃完時我們裝油沫的杯子居然都滿了   不佩服自己都不行 smile038

 

27.JPG

 

 

其實我們戰鬥力真的滿弱的   總共也只點了2次肉2次菜

第二次送來的霜降牛肉   油花依舊是美啊!!!!  I Love it~3571072.gif

29.JPG

 

 

第二次還點了其他肉品   溫體的去骨雞腿肉

是每天限量新鮮配送的   真的嫩爆了   說是雞肉中最美味的部位絕對不違過啊~!

如果有去這裡用餐依訂要問一下還有沒有雞肉   必點啊!!!!!!!9.jpg

 

30.JPG

 

郭寶愛吃羊肉   儘管加點時服務員有告知是重組羊肉我們還是點~

羊肉的味道吃起來很正點絕不是無味的羊肉    重組肉聽說會有參夾其他肉   這個感覺沒有!(是我們感覺唷!  我們相信店家!)

好吃的羊肉讓郭寶忍不住拿起手機拍照跟她也愛吃羊肉的朋友炫耀

說下次一定要帶朋友來吃(拍照的表情太funny... 被我出賣一下)

 

31.JPG

28.jpg

32.JPG

 

正餐後甜點前   先來一盤去油解膩的檸檬片

切超薄片的檸檬搭上二級砂糖也太棒了~    酸甜滋味交雜好滿足!!!

然後又忍不住跟服務員多要一份   其實每桌只有一盤唷!!!   是我們厚臉皮問她們也不好意思不給...  smile038

 

33.JPG

34.JPG

 

甜點就是日式抹茶冰淇淋

味道還好感覺是綠茶味重一些  比較不像我平時吃到的抹茶冰淇淋味3.gif    

 

35.JPG

 

 

吃完美味的一番地壽喜燒不免俗的我還是愛拍一下這場景

這天是有人玩天旋地轉飛機的耶!!!

且後面的摩天輪也轉太快了吧!!!!   難怪郭寶笑說有網友說是風火輪~  哈哈哈...

 

 

 

36.JPG

 

轉個方向   郭寶比較喜歡這邊的景   很有國外outlet的fu~

37.JPG

 

一番地壽喜燒的肉質真的很棒   一樣是吃到飽壽喜燒   可是肉的等級很不俗吃起來完全感受的到

來大魯閣草衙道購物中心遊玩   美食眾多下做選擇   一番地壽喜燒我想絕對可以滿足喜歡壽喜燒朋友的心~!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