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赫赫赫!!!   我終於也跟到一次值得炫耀的攤啦~!!

超級低調的菜包李   開在高雄三鳳宮對面河南路上   不說真的不知道這家這麼厲害

之前呂董每次經過都愛跟我說菜包李多厲害是醫生們聚會會去的餐廳

可是我每次這樣經過就是覺得這明明就是民宅   還是超不起眼的民宅怎麼可能是醫生們會去的餐廳

直到最近朋友的攤讓我有幸跟到(呷免錢)  我不得不承認!!!

尬的~  菜包李真的是深藏不露!!  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的店!!! (無誤!)

 

菜包李小吃部

高雄市前金區河南二路137號

07-2415778

 

2.JPG

 

聽說是一定要4人以上才接受訂位(店裡都是辦桌的那種大桌居多)   然後臨時再加人數還會被唸... XD

(不過我那天也是有看到2位2位用餐的長輩  只是她們點的就很含蓄這樣~!)(這裡真的都長輩居多)

訂位後點的餐就會以訂位人數做準備   而店裡的招牌處女蟳更是幾人就是分配幾隻不能多加點(除非靠交情  哈哈..)

為什麼我會說菜包李根本就是民宅住家不像海鮮餐廳

因為店門口就一個砍棒而已  沒錯上面照片看到的那個菜包李小吃部砍棒而已

走進去又全部都是辦桌的桌子   要點餐要走到民宅後面的廚房   是到廚房點餐沒錯!!!!  超妙的吧~!

我因為是跟攤去的  不好意思大喇喇拍照  只能是去廁所時偷偷去廚房喵一眼   拿飲料時也廚房偷看一下這樣

完全不敢認真的看廚房裡的所有活跳跳海鮮們...(說我害羞個屁嗎?  是真的嘛!! 因為廚房的人會立馬問妳要做甚麼?!)

 

還有還有!!!!  這真的是老饕們才知道的店的原因還有一個

這裡點餐完全沒有菜單沒有價格   要點餐也要有三兩步才會點  不然就是以店老闆娘的推薦為主點就好絕不會錯!!!

(坐位不只有這裡  還有隔壁家徒四壁只有桌椅這樣   更不像餐廳...  哈哈哈~~)

 

2.JPG

 

以下全是8人的量  訂位的大哥一直以為是8人結果總共才7人

重點是我們7個人還是把8人份全吃光了!!!   只剩最後的一道湯沒辦法K.O打包~ smile040

 

清蒸白灼蝦

有青的蝦簡單料理就吃得到海味   沾不沾薑醋醬都超甜超好吃

雖不肥美大隻  可是隻隻鮮嫩甜美又紮實的肉質  怎麼吃都滿意啊~!

 

3.JPG

 

這個薑醋醬很厲害什麼來沾都適合  感覺是等等沾處女蟳用

可是處女蟳還沒上桌我就快沾光了...  平時不太使用沾醬的我   今天口味吃很重! smile038

 

3.JPG

 

白灼鳳螺

以前都是吃椒鹽鳳螺   自從有一次我家Kelly自己買過一次鳳螺回家料理也是用原味川燙上桌後我更愛原味啊~!!

是活的鳳螺新鮮川燙熱呼呼上桌   所以一上桌時還冒著煙大家不太敢直接手拿哩!! 哈...

一人發一枝牙籤輕鬆插出螺肉   新鮮不乾吃得到海味  吃原味或沾薑醋醬吃都超美味~! 9.jpg 

 

4.JPG

 

鹽烤大蛤

上桌時大家都有點納悶怎麼每顆都沒開也能上桌啊!!!!

沒錯!  這就是菜包裡的厲害之處   也是吃完這餐讓我學到一招以後怎麼烤蛤仔就能完全鎖住蛤仔的鮮美

 

5.JPG

 

此次帶路的大哥大方跟我們解答  想學的人可以記一下  這樣以後烤蛤仔  湯汁都不會再浪費掉了!!!!

菜包李的文蛤都很大顆  每顆都是料理前就確定是活的才處理上桌

(不然真的讓客人吃到扒不開硬扒開後發現是臭掉的話  可是會砸了自己店招牌!!!)

再確認吐沙完全烤之前  就先把蛤仔後面控制開合的筋挑斷

這樣蛤仔在固定時間烤熟後(不烤太久)  也不會張開  這樣每顆蛤仔鮮美的湯汁所在蛤仔裡了

 

6.JPG

 

看看~  裡面的文蛤超肥美  輕輕扒開要小心裡面湯汁精華會流滿手唷!!  千萬不要浪費了店家的美意~

新鮮甜美的蛤仔肉加上淡淡的蛤仔湯汁超鮮味  超幸福啊!!!!!

 

7.JPG

 

鮮炸花枝丸、魚卵、菜肉捲拼盤

炸花枝丸敲好吃不只咬下會噴汁還吃到花枝肉耶~!

炸魚卵更不用說啦~  只要不炸焦掉沾美乃芝我就超喜歡~! 1604.gif

是菜肉捲比較特別   鮮肉份量比菜多  吃起來皮微脆裡面肉汁鮮甜完全不需沾番茄醬超好吃!!!

 

8.JPG

9.jpg

 

酸菜魚片

這道真的有跌破我的眼鏡   因為看起來超不美味很不誘人啊!!!

可是卻是我吃最多的一樣   酸菜像是台式泡菜+酸菜的感覺  我喜歡那鮮甜脆的口感味道

魚肉部分我不知道是什麼魚  可是吃到好多有厚魚皮的感覺

那種很有膠質鮮嫩的魚肉   讓我專挑有魚皮的部位吃~啃魚骨我都無所謂!!!   哈...

 

10.JPG

11.JPG

 

噹噹噹噹   吃了這麼多道後  重頭戲來了!!!!!

處女蟳

會挑處女蟳的店家  通常這道絕對是招牌啊!!!!

每一隻都有肥美的蟹黃  蟹肉甘甜飽滿吃起來超過癮啊~

很不要臉的我這天吃了2個蟹殼  完全把月底要做員工健康檢查這件事拋諸腦後了...  膽固醇是啥咪碗糕啊! XD

大家都太客氣不吃殼   那我就不客氣啦~! 哇哈哈哈哈...  太讓人懷念了... 這處女蟳...

 

12.JPG

13.JPG

14.JPG

 

說過這些食物都是依訂位人數料理   處女蟳就是2人一隻這樣算   想多加點會被老闆娘直接拒絕

原因是她認為海鮮就是要新鮮品嚐  點多了外帶回去的2次料理就失去食物的原味   所以才會如此堅持

 

鹹酥小卷

也是菜包李的招牌之一   酥炸後再與蒜、蔥、辣椒爆香後快炒上桌

每隻小卷都超肥美還抱卵  可是每一隻也都超耐嚼   咬得我嘴巴酸死了...

我牙口沒這麼好   吃一隻咬好久越嚼是越香可是也讓我吃越累(累屁啊!  就嘴巴超酸咩!)

所以只挾了小卷身體就吃好久  頭的部份我整個裝傻不想再去挾了... (噓~不可以被發現我沒吃掉自己的部分...  哈哈哈~)

 

15.JPG

16.JPG

 

大魚大魚後(沒肉還是魚沒錯!)  不忘點一道菜來緩和一下

絲瓜炒蝦米

嗯~  就是很普通的家常菜啦~ smile038

 

17.JPG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飽到一個極致了!!

在店家又端出這道壓軸的米粉湯時   我們每個下巴真的都要掉到桌上了...  尬的...

白鯧米粉

也是店招牌之一   季節性的白鯧魚可不是隨時來都吃得到的!!!!

(我說跟我婆婆做的土魠魚米粉湯很像  結果大家一直打我槍   就說我婆婆料理真的很厲害攏嘸郎馬信就是了... 茄~)

白鯧先乾煎(還是炸我也不知道  土魠魚是炸)再加入有油蔥酥調理好的米粉湯裡   簡單調味最耐吃

有的人嫌湯太清淡  可是我覺得太重口味反而吃不到湯的鮮甜   米粉我飽了無法多吃  重點是白鯧魚真的好吃啊~

這一大盆碗公上桌   大家都只吃小小一碗   幾乎剩下的7分一定是要打包外帶了...

店家很好  白鯧米粉湯請她分2份幫我們打包裝   還幫我們再多加些湯說   酷酷的服務還是有貼心的地方!!

 

18.JPG

19.JPG

 

以為全上完了   沒想到居然還有壓軸再壓軸!!!

炸烏魚腱

這可厲害了!!!   趁熱吃脆脆好咬好香很好吃   會讓人又完全忘了三酸甘油脂這件事!!   太罪過啦~!

以前都只吃過郭寶家賣的烤烏魚腱那是下酒菜  需要慢慢咬慢慢品嚐  也是考驗牙口不好的人

可是這裡的炸烏魚腱完全是不同口感的東西  咬下去是酥脆有汁口感很棒

沾些胡椒鹽那A賀呷嘎安ㄋㄟ...  金夭壽!!!

 

20.JPG

21.JPG

 

7人吃8人份真的飽到天靈蓋

我們怕被老闆娘唸  還很勤儉的把全部菜餚都清光  除了白鯧米粉而已

而這餐共多少錢我完全不知道(還是不要問的好)

只是知道菜包李的人都是一個字:貴!!(所以只是分子不當分母的我還是不要問)

 

餐席之間跟作東的大哥聊天知道這間店很多"咩角"

點菜要自己到廚房跟老闆娘討論  坐在位置上不會有人來跟你點餐的!!!

假日沒訂位就算有空位也不會接客

店雖賣海鮮可是不賣生魚片   怕不新鮮砸了招牌

且如果當天的魚貨如果不新鮮被打槍太多還會當天直接不營業?!

看人數點餐  如果點太多會被唸還幫你踩煞車不給點了這樣!!

還有什麼...  我忘了...  不過就是看得出店家生意可是做得超有個性

一切就是店家的食物有青架敢大聲啦~~  想來消費也是要按著規矩來這樣!! smile038

 

是說... 吃了菜包李後我可以跟呂董炫耀好久真是開心~  哈哈哈...

總之  我們小井市民要去菜包李真的要人多當分母   不然荷包絕對大吐血007.gif 113221431_t.gif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