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再懶惰的媽心裡永遠念著的還是孩子的一切!

所以短暫告別blog後  我...  我... 又肥來了!!!  肥來記錄胖澤9月的上學...

 

前一陣子之所以大休息沒時間回覆沒時間寫文沒時間逛blog   就是因為胖澤感冒開始的!

加上工作超疲勞  不知道在累啥的精神專注力僅限用於上班  回家後整個大鬆懈

電腦也提不起勁去開機  都是滑滑手機玩遊戲而已

又為了提升抵抗力現在也有每天晚上帶傑佛瑞澤去公園運動   回家更是累癱(好啦! 我承認我自己想減肥也有!!)

加上9月中開始傑佛瑞澤生病  持續發燒退燒發燒退燒發燒退燒...

鬼打牆的模式好幾天  搞得我跟呂董都超疲勞

內心是一直想著可以放大假好好休息出去玩一下最好  偏偏目前單位缺人一直補不到所以更不可能!!

讓每天上下班累癱的我完全沒有多餘時間體力上來更新回訪   真是抱歉... (鞠躬)

至於胖澤因為有抽血檢查  知道原來是黴漿菌搞鬼

害他到現在還是在咳嗽吃藥中  只是已經不像前陣子這麼多問題了!

 

090701.jpg

 

學校上個月好多個小朋友得腸病毒居家隔離

讓每天的早會活動斷斷續續的   一早做晨操運動讓小朋友的精神抖擻   這點真的很棒!!

 

090801.jpg

 

依舊是最愛英文課   以前是只會唸其實也認不得哪個字母是A誰是BCD...

現在外出去百貨看到字母還會自己比著字母單字唸給我聽

當然還是有他不認識的  不過有進步我覺得很棒~!!

 

090802.jpg

 

9月有多起地震   所以學校幾乎每周就有一次的防震演練

教小朋友地震來時要躲桌子下  要拿書包頂頭逃到戶外去   太可愛啦!!

 

090803.jpg

 

這是顏色課程老實說我覺得胖澤會的color 單字都比現在醫院實習生會的多啊!(想到實習生我頭都暈)

胖澤還會出考題考我說 Which color? 我答對了換他還會讚美我  Good job mama.

可愛吧!!!  哈哈哈...

 

090804.jpg

 

雖然知道小孩這年紀去幼稚園都是去玩的   不過我很慶幸胖澤遇到現在這位老師真的很好

是有方向的在帶這群孩子  不單只是陪伴他們玩   而是有規則性的引導

很常在媽媽與老師溝通交流時跟我說

她再引導讓他們學習分享事物、學習耐心等待、學會輪流  讓他們養成這三種基本規矩

雖然我內心覺得應該有點難  可是在他入學後這段時間裡我慢慢觀察  他真得有很多時候都做到了

前幾天老師貼了這篇文章給我   看完後更讓我覺得老師是真的有用心!!!

親子天下--小小孩的品格該教什麼?

 

090901.jpg

 

因為Jeffery跟Vivian在班上是最大的小孩  都是100年的年尾孩子

所以成熟度跟個頭上都比其他同學來的高  老師訓練這兩位小童工超快就上手~ (誤)

會幫忙老師整理午睡起來所有小朋友的被子跟被墊

 

090902.jpg

 

那幾天一直吵著想戴手錶  讓我翻出前幾年要討小孩歡心在大創一次買了1打的color錶

還好還有剩2隻(黑、綠)  愛花俏的傑佛瑞澤當然選綠色啊!!  不過沒電了...

還好有巧手把拔會自己拆修裝電池  讓他那幾天整個超過癮(其實他並不會看...  哈哈哈~)

 

090903.jpg

091001.jpg

 

這天是Vivian的生日  不只穿得漂亮的裙子也帶來了禮物分送給小朋友們

只是全部小孩這麼正經坐著拍照我看了整個都笑出來了啦~~~

可見老師要幫大家拍團體照一定要是一番心苦才拍到的  不然怎麼大家都不笑!!! smile038

 

091002.jpg

 

在沒感冒前的上課每天都很正常  每天主動穿鞋背書包開心去上學

到學校不要大人陪他上樓走進教室  就算是星期一行李一大堆他也全部要自己一人扛上樓不給幫忙

那畫面到目前仍深深印在我的腦還裡  是一個小孩又長大獨立的一面! (有點後悔沒帶手機出門拍下那一幕啊~)

後面背著書包  右肩扛棉被、墊被、枕頭   左手掛著安全帽

(因為下午是不同人載他下課  我要直接去上班  所以安全帽要放學校)

 

091401.jpg

091402.jpg

 

登革熱的高峰期每天都是穿長褲去上學

偏偏牛仔褲他不會自己用上廁所  所以都不願意穿  只愛這厚的運動長褲

還好我一直擔心會過熱是多餘的  他真的很愛完全不怕熱啊!!!

每天早上選褲子時意見超多的他...

 

091501.jpg

 

9/16是戶外教學日  這個月是到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早上一早就不停催促要去學校  晚到的話校車不等小朋友就不能去... 整個超積極  哈哈哈~

 

091601.jpg

 

感謝老師真的拍了好多照片給媽媽我聞香(照片全是老師拍傳給我的  絕不是媽媽我去學校守著拍到的唷!)

晚上回家如數家珍般說著自己今天坐過哪些交通工具  嘰哩呱啦... 好吵啊!

 

091602.jpg

 

連拍了3張的大合照  我真的要被他這笑得如此尷尬的表情笑死了

像平常跟馬麻一起拍照那樣搞笑也沒關係啊!!  笑得這麼靦腆真的太好笑了!!!!

 

091603.jpg

 

下午又是防震演練  一樣是很funny的表情~ smile038smile038

091604.jpg

091701.jpg

 

水彩畫畫  這也是他超愛的一堂課

只是回家後居然為了要有顏色  把家裡的彩色筆給我拿去泡在水裡

想像力也太好了  該是讚美他  可是我真的比較想揍人!!!! (握拳)

 

091702.jpg

 

跟Tr. Dan的英文課不知道是唱哪首歌  帶動作的帶動唱整個好活潑  小朋友們的參與率好高!!

結果問Jeffery老師再唱什麼居然都回我說不知道...  歪腰腰~~  真的是去玩的沒錯!

 

091703.jpg

091704.jpg

 

美術創作課   這次是利用色紙先撕碎再貼到雙十國慶上  也可以訓練手眼協調

 

091801.jpg

 

跟中班哥哥姐姐們一起合力製作雙十國慶要用的海報底

大家一起來滾珠  滾珠沾上顏料後在壁報紙上滾啊滾  滾出自然的線條

然後在把這兩天做的雙十國慶貼到大壁報上

 

091802.jpg

091803.jpg

 

因為9月是學校以交通為主題的月份(去科工館也是都以交通工具為主題)

還有剪紙貼車票  小孩最熱衷剪剪貼貼了!

 

092101.jpg

092102.jpg

 

因為校園有不少例腸病毒  所以也有加強宣導洗手的重要

前一天還正常來上課的女同學  這天就得腸病毒在家休息

而這孩子也是在這天晚上開始發高燒退燒又發燒退燒   說也奇怪晚上反覆發燒白天居然都好好沒事

更該說什麼症狀也沒有  害我們一直擔心會不會是腸病毒感染

 

092201.jpg

092202.jpg

092203.jpg

 

隔天的早上因為燒退了仍看不到任何狀況   所以照常送他上學去

在學校沒有咳半聲也沒有發燒過  讓我覺得匪夷所思  那到底為啥晚上就會反覆發燒

 

092301.jpg

092302.jpg

 

可能就是我搞操煩過頭  結果這天回家後真的大爆發

不只持續燒退燒退了24小時以上還有腹瀉的症狀  可是活動力一點也沒有減低  完全像健康的孩子一樣!!

不過因為燒退情況不間斷   只好從9/24這天開始請假  在家觀察是不是真的腸病毒

那幾天我真的快累死了  晚上無法好好休息深怕他又高燒我沒能及時發現  白天又要上班真的疲勞啊!!

還好後來他乖乖的讓我們抽血檢查後白血球沒有異常偏高太多  CRP也是輕微偏高才讓我們比較放心

只是吃藥歸吃藥後來變咳嗽有痰還有鼻涕   也因為有痰咳嗽吐了好幾次

結果再做了其他的檢查後發現原來一切不是腸病毒搞鬼   而是黴漿菌作祟

還好我們有抓到原因讓醫師可以更直接對症下藥   黴漿菌的藥需要吃比較久小孩也覺得比較苦

不過藥效有發揮  症狀漸漸只剩咳嗽才讓我們比較放心  整整休息了一周才會讓他回到學校

 

093001.jpg

093002.jpg

 

只是傑佛瑞澤現在知道感冒咳嗽這藉口可以請假

變成每天早上都會說自己還在感冒想請假不要去學校  不然就是他想跟阿嬤在家...

把之前養成喜歡上學的心情整個消除殆盡   又是傷腦筋

(不過去到學校後又好了  在學校都玩得超開心  唉~~)

 

 

直到現在黴漿菌的藥還在吃(療程快結束了)   咳嗽也幾乎沒聽到

這才讓我們比較放心  趕緊撥時間上來補一下9月的日記  呼~

不過這篇是分好多天寫成的  因為每天上班  晚上也固定會去公園運動  時間真的不多

所以之前的留言會慢慢回   在找時間串門子了~ 3.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班生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