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一般幫好久沒上我的格子露露臉了   除了聚餐幫遊幾乎是停擺狀態

7月隨口約了一天南下墾丁走走  沒想到還真的成行

且遠在台北的黑雞夫妻剛好也安排了2天一夜回南部旅行就是要去墾丁   就是這麼巧合!!

這趟墾丁行我最期待的就是一直在我口袋名單裡白羊道柴燒麻糬   勢在必行!!!

 

白羊道柴燒麻糬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188號

電話: 08- 8899992

營業時間: 星期五~星期一 1330~1830(賣完為止) (星期2-4休息)

 

說好的1330營業  我們早到等時間   結果時間到依舊沒開門   就算打電話也沒人接啦!!!

讓我擔心著這天會不會突然也沒營業   還好是有...

林董力氣超驚人  居然可以同時抱2個孩子   這要是呂董恐怕沒辦法啊!!

 

2.jpg

 

白羊道柴燒麻糬一直連絡不上也沒開   不死心的我們決定先走路到附近的恆春老街吃午餐

等用完餐回頭開車時再看看到底今天是不是真的沒開

這家牛肉麵店生意很好   其實我也有拍   可是味道上我覺得普通我就不寫了

 

3.JPG

 

吃完午餐回來   這白羊道柴燒麻糬生意真的太誇張了

店裡居然坐滿客人了   還滿到連後院、門口都是等待上麻糬的客人

老闆娘在拿給我們menu點單前會先告知還要等待的時間   如果願意等的話再填單

 

4.JPG

 

反正是有得等   第一次來是該好好研究一下點法

包餡不包餡  先點麻糬再點餡料  冷飲熱飲套餐單點   這麻糬居然這麼多選擇還真有點小傷腦筋啊!

 

5.JPG

 

一條一條看下來就不覺得難懂了   想外帶的話還有禮盒可以選

冷飲的玻璃瓶是可以重覆使用   熱飲店內使用也是可回沖

最後我們選了不傷腦筋的點餐區  點各大總匯再點個套餐

 

6.JPG

7.JPG

8.JPG

 

Menu 看板下是各種米  紫米、糙米、小米、黑米、紅米  都有販售的唷!!

 

9.JPG

 

自助取用區  我是滿納悶應該不會真有可以自助取用之時吧!!!

生意太好  作麥戶賣啦!!!  smile038

 

10.JPG

11.JPG

 

白羊道的由來

12.JPG

13.JPG

 

雖說捏麻糬沒啥特別   可是吧台前坐滿人看著老闆作麻糬的動作還是很吸引人

加上這麻糬顏色紅米、紫米、白米顏色就是漂亮誘人

讓我這不能做吧台前的人經過都忍不住想多看幾眼拍張照

 

14.JPG

 

前面都是人只能看等著也沒用  我們當然要往後院走啊!!!

這老房子改建的店在網路上看到後院介紹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我們當然也要去看看

 

15.JPG

 

中間起居空間放了今天等著賣的麻糬們   看起來軟綿軟綿好好吃呀!!!

 

16.JPG

 

再經過製作麻糬的廚房   看看那特製的火箭爐   用來燒柴真不錯耶!

像我鄉下娘家的是傳統的灶位置就佔位不小  是古早味濃些

不過這種特製爐灶感覺挺厲害的   可以另接瓦斯爐用的樣子!!

 

17.jpg

 

白羊道 手工麻糬位於恆春西門附近   外觀保留恆春老街舊房子的建築   招牌只有門口一塊木板

裡面也保留了老房子獨有的風格   有著純樸的味道(所以常常有人賴在裡面) 

這裡的麻糬都是純手工製作(所以常常手扭到)   並以材火蒸製   食米、食材都堅持精選台灣本地

未使用農藥化肥的種植方式   以合理的價格購得    讓大家吃的到安心無負擔的好食物

 

這是最原始白羊道柴燒麻糬的名字  穀色穀香

遷移到恆春鎮上後改名白羊道柴燒麻糬

 

18.JPG

 

後院也是有設置坐位   在庭院吃麻糬喝喝茶挺詩意的

不過我們最後不是在這裡吃我們去起居空間那裡吃    這裡只是我們拍照等待的地方

 

19.JPG

20.JPG

 

這角度拍起來好有意境   就想找個人來讓我拍拍

好加在我有漂亮的小依可以當模豆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這裡也是坐滿等待的客人   等著老闆娘搖鈴叫號碼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30.JPG

 

好吧!!!  後院參觀完了

看中間起居空間原本有等待的人客已經走了   我們改轉移陣地到前面是內坐著等

 

29.JPG

31.JPG

32.JPG

 

哥倆好的2個被把拔們帶到前面玩耍不聽話    還真乖乖的接受罰站

(這時候的胖澤還夯奶夯奶  9月生病後也有長高感覺就變瘦了  現在沒有這肉肉臉了)

 

33.jpg

 

我們等待時間當然是拍照再拍照啦~

那時林董超愛玩合成照   合得太macth  快把我們笑翻

 

34.jpg

35.jpg

 

終於  終於輪到我們的號碼   自行到工作臺取餐

因為吃過午餐才來   就沒有一人點一份   點了2份只是當飯後甜點品嚐就好

總匯冷泡茶套餐$100

小總匯(原味x2、花生、紅豆餡各一顆)+香草茶

 

36.JPG

 

大總匯6顆$100

原味x4、花生、紅豆餡各一顆

 

37.JPG

 

原味的裡面沒包餡料可是會沾生花生粉、芝麻粉   麻糬真的超好吃啊~~~

純手工的麻糬軟Q口感且不黏牙還吃得到米香

包餡麻糬的皮吃起來叫厚實Q彈   內餡甜度適中

尤其是紅豆餡超好吃啊!!!   好想再來  再來  再來很多顆... 1604.gif

 

38.jpg

 

香草茶喝得到薄淡的香草味還有淡淡的薄荷味  好喝~

冷飲喝完玻璃瓶可以再回沖個5次仍會有味道

且玻璃瓶是可以帶走的  如果不需要也可以交由店家回收再利用!

 

39.JPG

 

自助補水區   如果是點熱泡茶則是用藍紅熱水壺裝熱水  很酷耶!

我們要離開前小依的香草水一定要再補滿一次的   靜置一下這樣車上就能喝囉~

 

40.JPG

 

到墾丁這麼多次每次經過這裡卻從不知道這百年老屋裡有如此迷人的好味道

經過白羊道時或許不會注意到那站在店門口小小不起眼的立牌

可是一旦有機會走進這裡是絕對會喜歡上的

不管是饕客的味蕾   還是旅人的相機   我想都會得到滿足

下次墾丁行時間有對上的話    我想我們還是會再來~  我想念那麻糬的味道!!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