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好久沒分享簡單早餐文   最近我們家的心頭好不寫一下我手癢

呂董超喜歡傳統台灣中式美食  只要讓他看到他沒吃過的通常就會找時間一定要去吃一下

發現好吃就會變成某一段時期的最愛  直到下一間在地小吃出現才能取代

而目前一直無法被取代   假日或是小夜班早上時間ok  我們必去吃的早餐就屬這次要分享的這家了

中都早餐

地址:高雄市中華橫路26號

重點是!!!   我家離這家早餐店一點也不近   上個月這個月就報到了10幾次有~  真的超骨力~

就在中都濕地公園附近   不是很好找  利用google map帶路很方便!

 

2.jpg

 

第一次來的這天剛好是7月底蘇迪勒颱風過境的隔天

這超強颶風掃得整個高雄街道處處都是樹倒   殘枝落葉真的有恐怖!!

還好早餐店依舊有正常營業   且生意好好啊!!

 

3.jpg

 

不少美食節目也有來採訪過  只是都是比較早期的採訪報導

不過  真金不怕火煉  老店好吃是不需要靠媒體宣傳的

光是街坊鄰居口耳相傳  加上blog的宣染力  就讓生意歷久彌堅了!!!

 

4.jpg

 

最近一期的報導就屬食尚玩家了

不過這家要吃真的要趁早  超好吃的饅頭很常才8點半就賣光光了!

像昨天早上8點多去還買得到  結果今天又去居然說饅頭都賣完了  只剩檯子上看得到的食物可以點!! 是

怎麼回事!

所以就算是採訪應該也是出了一早的外景  才有辦法拍到所有早點

 

5.JPG

 

老闆娘最早期是在鹽埕區賣早餐  後來跟先生搬到中都創業

老闆堅持用純手工蛋餅  加上用滷肉湯汁取代醬油膏  真的很特別~

還有一個靈魂配角就是酸菜

以為酸菜最搭的就是在牛肉麵  結果中都周早餐把它用進早餐裡整個也超match啊~!  酷!!!!!

價格有漲過了   不過物價上漲也沒辦法  食物好吃抓得住客人的位最重要

 

6.jpg

7.jpg

 

一旁專門只煎手工蛋餅的地方   一片一片的煎真的很厚工

 

8.jpg

 

偷拍一下   煎好移到櫃台  看得我流口水啦~

連邊邊都有煎到赤赤說   超喜歡吃到邊邊時的口感

 

9.JPG

 

第一次去我是點3號餐 - 蛋餅+酸菜+魯肉/50  好大一份

蛋餅吸著滷汁鹹甜度恰恰好

不過滷肉再含些滷汁一起吃會覺得有點鹹  然後平時不太吃肥肉的我  一次吃到這麼多肥肉是有點害怕的

所以後來再去我就沒再點過滷肉  換點別的啦~3.gif

 

10.jpg

11.jpg

 

蛋餅真的超好吃  喜歡傳統手工蛋餅這種厚厚咬有Q度的口感

加上酸菜帶點微辣甜甜的味道整個超搭~~

怕太鹹的話可以請老闆滷汁加少少就好   帶點鹹甜辣味吃超過癮

 

12.jpg

 

呂董點4號餐 - 蛋餅+酸菜+熱狗/52

胖澤對我點的滷肉沒興趣   都是吃呂董這份裡的大熱狗

也因為酸菜有點微辣讓胖澤是又愛吃又一直討紅茶喝

 

12-1.JPG

 

看他們兩個吃得津津有味讓我也忍不住夾一塊來吃  

像小7賣的原味大熱狗  換個吃法感受大不同

味道真的不賴  所以又下一次造訪我就換點這道

只是自己一個人份量真得有大的   吃完這套整個真的飽到中午了...

 

12-2.JPG

 

上學後  要跟把拔馬麻一起吃早餐都要等假日才可以

也變成我跟呂董多好多兩人早餐約會的機會   送完胖澤上學後接著去吃早餐這樣! smile040

 

13.jpg

 

這裡的早餐飲料我覺得算便宜

大杯的豆漿+牛奶/25  有的店家都是35起跳的耶!!!

紅茶/12 是古早味紅茶   所以後來呂董不是點紅茶豆漿/25  就是點紅茶牛奶/25

 

14.jpg

 

方便上班族拿了就走的黃金土司/20  還有火腿蛋土司/18  每樣都很便宜

 

15.jpg

 

黃金土司可以選整份完整的還有切好對半  份量真的超大!!!

 

16.jpg

 

一樣是送胖澤上學後的夫妻早餐約會

這次我點黃金土司(鮪魚口味)/20   呂董點饅頭肉鬆酸菜/22

 

17.jpg

 

吐司是法國土司做法  只是感覺似乎油了點  還是很多人喜歡這一味的!!!

 

18.jpg

 

共有4片吐司中間夾配料

第一層夾層是馬鈴薯沙拉泥

第二層夾層是美乃滋玉米+肉鬆+花生醬(我想我是拿錯了  我明明點鮪魚口味啊!)

第三層夾層火腿

你坎坎  妳坎坎   這樣豐富的配料   黃金土司居然只賣20圓耶!!!!   真的超值~

所以吃完這個我真的又飽到翻天了...  後面有點吃不完呂董也不想幫我吃...

可惡!  談戀愛的情侶  男生不是都會挺身吃完女友吃不完得嗎?!  變夫妻後真的有差~th_1218127121.jpg

 

19.jpg

 

現在我們最愛最愛的就屬這饅頭+肉鬆+酸菜了!!  才22摳~

饅頭鬆軟好吃  夾了微辣酸菜跟鹹甜肉鬆   一口咬下的滋味真的豐富  超棒!!!

會讓人吃完一顆還想再吃一顆  可是這一份的份量是最剛好的!!!

剛好飽又還有點想吃的感覺  此時再配個豆漿牛奶  完全"波肥"~

我今天沒吃到啦!!!!   讓我回家就想說一定要寫一下集結幾次有想到有用手機拍的記錄~

 

20.JPG

21.JPG

 

 

不怕寫了更多人去   畢竟想吃在地早餐也是需要各憑本事

早上9點左右賣完就收爐了  假日會晚一小時左右收   想吃真的要趁早  賣完的也是一樣吃不到!

還有燒餅系列還沒吃到過   也是現做現烤

等我們對饅頭夾肉鬆酸菜吃膩了應該可以給燒餅一個機會...  哈哈哈~~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