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也開始寫起小孩的上學日記了

之前我都說等胖澤中班才打算讓他入學  結果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

看他在家小霸王情形越來越誇張  電視也越看越兇的情況

我想學校讓他學更多生活自律與團體互動  應該更適合他現階段的成長才是

所以在5月時我家附近唯一一間公立幼稚園報名抽籤我也去了  可惜他備取26真的機會渺茫

不過讓他讀書的決心已不是嘴上說說   沒有再多看其他的幼稚園(因為我家附近的感覺都還好...)

最後我是直接選了2個姪子姪女以前讀的私立雙語幼稚園

 

7月中學校有辦了小小試讀  去學校認識環境玩遊戲的活動

結果那次胖澤完全不願參與  都是遠遠的看著大家玩  遠遠看著老師帶動唱

所以我也超擔心他一定不喜歡讀書件事

可是!!!  我說了!!  這真的不是我嘴巴上說說的事了  所以照樣報名  硬著頭皮也要上!!!

聽不少人分享的是  不讀書頂多哭1~2週適應的問題  很快就好了!!!

且姪子以前也是超誇張型我也做了心理準備了~  澤一定也可以的!!

1.jpg

 

果然!!  8/3開學這天其實他還懵懂無知

只是開心地背著我幫他買的書  然後跟著我去他一點也不知道要做甚麼的學校(他只知道自己要去讀書了!!)

剛到學校還不願進去  在我陪他到教室看了其他小朋友  還有老師怎麼讓他們慢慢卸下心防後

為了讓他更有安全感我也跟著很多家長一樣一起陪著他融入這個新環境新班級

洗手吃早餐都很棒可以自己來  且也都是吃最後快的那個

 

2.jpg

 

直到老師帶團體小活動讓小朋友們都可以笑著玩後

胖澤的目光不再會一直搜尋我的位置  我覺得是時候放手讓他在學校了

不過我沒有馬上走  我是去繳清學費跟領齊他所有上學物品

當我再次回教室偷看他的情況時  剛好聽門口有他跟老師說話的聲音

說要出來外面找找看(我猜是找馬麻有沒有走了)  所以就真的趕緊回頭下樓回家了

 

3.jpg

 

下午下課我準時4點到校接他   結果他玩得超入神完全沒發現我來了

抬頭一看到我整個開心表情表露無遺  還說:馬麻妳早上回家為什麼不叫我  我要跟妳一起回家耶!!!

哈哈哈~~  真的笑倒了我~  只能騙他我出去上廁所看到大老鼠後不敢再走回來啊! (好爛的謊話)

 

4.jpg

 

跟老師聊了他一整天的情形  說午餐點心都有自己吃  可是午睡他沒有睡

然後專注力不是很好容易分心  在我離開後只有早上的情緒不穩定會哭  下午就好很多這樣!

接他出來後就是他的happy time 整個玩超開心  還答應老師明天會開心去上學

(只要是我接下課都會有10分鐘左右的時間  讓他玩他最愛的溜滑梯

不過如果下雨流滑梯濕濕的他自己也會乖乖跟我直接回家)

 

5.jpg

6.jpg

7.jpg

8.jpg

 

明天會開心去上學!!!!!   當然是想太多!!!!!

回家後洗完澡吃完晚餐整個悲從中來一直哭著求我說

馬麻,求求妳明天不要再帶我去上學了!!

馬麻求求妳,我不喜歡去學校!!

馬麻,明天可以不要再去學校了嗎?

馬麻,求求妳啦~  我不想去學校!

馬麻,妳跟把拔去上班,我會乖乖跟阿嬤在家!!

馬麻....  以上重覆至少都有10次吧!

我整個被他疲勞轟炸都要瘋...

且這是連續了2個晚上睡前都會上演的戲碼...都哭超慘!!

 

只有他開學第一天我是放假    後面的幾天我都要上班

所以無法再像第一天這樣陪他在學校先暖機好在離開

有前一晚的哭鬧  一到早上起床當然又是一場戰役  因為他連換衣服都不願意

只能騙說是要去公園  或說要去他喜歡的義大世界之類  才會開心動作

要出門我都要想一個騙他出門的藉口

到校後還會跟老師說我沒有要上課了  我今天請假  最後都是哭著被老師強硬抱進教室的

直到第5天也就是第一周的星期五 (前一晚他就沒哭吵了  只有幾句說著他可以不要去上課嗎?之類的)

他終於是開心地讓我牽著手走到教室道別  還說下午要早一點來接他

不過  終於沒哭著去上學真的就是進步  比我想的會哭1個月還快太多了  很棒!!

只是第一週每天都不睡午覺讓我最傷腦筋  因為下課回家就是累癱先睡在說

還好短暫睡眠沒影響到晚上的休息  現在晚上也變得很早就就寢  差不多9點他就沒電說要睡覺~

在第一週的學校上課他的進步在家其實也看得出一些   只是星期日立馬又大暴走要氣死他爸而已~

 

untitled.bmp

 

接著是老師最怕的星期一  因為新生的Monday blue可是比大人來的都嚴重的!

結果一周的第一天胖澤真的表現得超好!!!  好多老師在我去接他時都跟我稱讚他真的進步好了~

且我一直擔心的不睡午覺  這天開始他也都乖乖躺下來了

還會安慰其他依舊哭整天的同學  不哭,這樣馬麻很快就會來接你回家唷~!

說~ 胖澤真的很快就進入狀況很快就懂事是真的啊!

 

0811.jpg

 

有了老師的line後  通常晚上都繪傳幾張當天白天上課的照片給我聞香

滿足家長們對於孩子學習情況的好奇心  馬麻我每天可以看到這些照片真的很開心

因為以前真的不愛跟小朋友做朋友  不跟小朋友玩的Q澤現在終於突破了

且每天回家還會教我在學校學的唱歌或一些小遊戲

 

08120.jpg

 

因為Q澤是年尾生的孩子  所以在班上感覺是最大的哥哥

其他小朋友看起來都像弟弟妹妹一樣

我研究過他班上小朋友的年紀最小的是101.8生  跟澤都差9個月有了啊!!!

 

0813.jpg

 

雙語學校還有一項功課  就是英文名字!

從小我們沒刻意幫他取英文名  來到學校老師第一週就有在聯絡簿上寫請家長告知英文名

若無可以由外師幫忙取名字這樣

我問胖澤想叫甚麼英文名  他都說自己是Spider man (他喜歡看一些國外素人自拍的蜘蛛人打架影片)

所以我上網幫他查了蜘蛛人男主角的名字是Tobey 他就說他要叫Tobey

然後第一週星期五時就有外師取了3各J開頭的英文明給我們選擇  我其實一直都喜歡Tobey這名字

不過呂董都覺得這是女生名不好!  而老師也這麼認為吧~

 

08121.jpg

 

在第二週的星期四Q澤的英文名確定出爐  以後就是Jeffery啦~

查了Jeffery意思覺得這名字也不錯  只是還不習慣自己英文名的胖澤下午我去接他時

連老師廣播jeffery go home他都不知道是在叫他...  哈哈哈~~

 

08123.jpg

 

現在中午都很乖也累了吧!  躺下就睡著  下午上課整個更有精神體力

自己看到照片還跟我說Tr.Dan叫我過去  說我穿著大象衣服

不只跟中級英文老師互動很積極連跟外師的互動他也不害怕害羞了~

 

0814.jpg

 

又是新的一週的開始  現在的Jeffery完全進入狀況的  早上乖乖配合整理準備上學

在校也沒有任何哭鬧情形  讓我真的超放心

且好多老師都認識他  也都跟我讚美他的聰明與體力活力驚人的一面

 

今天(8/17)接他下課  他也知道自己叫Jeffery  廣播完後我上叫是找他

他早已拿好書包穿好鞋在等我了!!!!  這也太厲害了~

回家後做對了甚麼事還會跟我要求說:馬麻妳要說 Jeffery yes!!

 

看你上學後的成長   我想提早一年讓你入學是對的!

雖然以後不能選非假日我們家庭出遊  可是你的正向成長更是重要!!

8/18是第一次戶外教學活動  其實我超想跟的!

偏偏上班跟同事換不掉班  所以無緣跟著去  就讓我期待一下老師的照片好了

或許下個月的戶外教學我應該先排假  就是要跟一次就對了...  哈哈哈...(馬麻真的很放不開手ㄋ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班生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