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沒有什麼假期當然外出的機會也少了   連跟朋友的聚餐也都少了除了這2週假日都有烤肉外

生活整個卡住都是一成不變的fu~   blog只能補寫5-7月的旅行遊記

(是說我一直都是在寫之前的旅行從沒即時過啊~! 哈哈哈...)

反正自己寫起來還是會覺得小哀傷   真的好想出去玩啊~~~(地上滾)

 

6月某天只有一天的off沒有任何計畫就出發去台南走走吧!!

隨意吃了一間台南老店午餐後   不經意的在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對面看到了現在新位置的曬藍圖

只是不像以前在海安路的熱門  亦或是因為大中午白天關係所以遊客不多

想說人少剛好可以好好拍   可是有2對情侶還有一位阿伯在打掃   我完全拍不到空景啦~

 

2.JPG

 

於海安路的「藍曬圖」,一直是遊客打卡熱點。今年市政府特地請來原作者劉國滄重新製作,相對舊版的平面單點透視,今次則將 2D 圖案,勾劃在可走進去的 3D 屋子上。當中部分線條,更會做成鐵枝「隊穿牆」,裏面更有實體的枱凳鋼琴等物品。新址在新光三越(新天地店)對面,剛於 12月開幕,整座藍屋約 2,200 呎,預計來年中旬還會設立文化園區。

【INFO】3D 藍曬圖(台南市微型文創園區)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 689巷內(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對面,原台南市舊司法宿舍)
時間:全日,6pm起亮燈
收費:免費
交通:由台南火車站,乘的士約 10 分鐘

 

多了更多的實體物品輔助  讓整個曬藍圖不再只是一片牆而是一個3D立體家的呈現唷~!!!

 

3.JPG

 

還滿想看看夜晚點燈後的效果

可是夏天日長我們要到晚上再轉繞回來這裡是要看緣分的

最後晚上又是海安路吃美食吃冰後回高雄  完全忘了要再過來拍夜景了...  被吃完全收買!

胖澤看到有腳踏車是很想騎   不過立馬被我叫stop   我不希望才重新開張的曬藍圖是被我們搞破壞損毀!!

 

4.JPG

5.JPG

 

接著下一站是到安平吃豆花買蜜餞   沿途剛好一直看到有十面埋伏的活動旗幟

想說到台南這麼多次從未去億載金城過  趁這次又剛好有活動我們也去走跳一下

結果就是因為十面埋伏的活動   當天場地還在佈置因此不開放參觀啦!!!!  可惡~

剛好對面就是我說也想去見識見識的虱目魚主題館   那無魚蝦也好  換參觀虱目魚主題館吧!

 

6.JPG

 

虱目魚主題館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88號

電話:06-293 1097

虱目魚為主題的生態博物館   整座虱目魚主題館是以「圖書館」的概念經營

 

7.JPG

 

一樓是賣場  對於魚冰棒不感興趣  那就看想不想買漁產品、魚鬆之類   逛逛賣場

二樓是虱目魚介紹  像圖書館似的介紹關於虱目魚的各種生活史、品種、烹煮方式...

 

8.JPG

 

外面天氣超熱   待在裡面吹冷氣也不錯

胖澤整個玩high以為我在跟他玩   不停的跑給我追

我是要抓住他讓他靜靜地走就好   以為可以玩躲貓貓了他  都不知道我超想揍小孩啊!!!

 

9.JPG

 

啊~   老實說   這裡其實好無聊啊~~~!!!    我們是在一走進來就超想轉身走人了  哈哈~

不過基於禮貌且裡面又有冷氣    我們還是有繞完整棟主題館一圈    至少降降溫嘛~  3.gif

只是對於虱目魚的故事好像就是提不起勁啦!  3.gif

 

10.jpg

 

離開虱目魚主題館原本計畫去逛逛安平   可是假日人多車超不好停   只好直接放棄 (要走好遠我... 我還是下次好了)

原本想晚一點接近黃昏再去的奇美博物館   因為億載金城進不去只好提前行程了

我沒上網先購票只有去到現場才問   當然是沒有票可以進去啦~

不過  我想沒一點藝術氣質的呂董應該也不想進去參觀   剛好得了他的心吧!  哈哈哈...

(大多數人應該也都是來奇美博物館外拍照走走居多   我們的目的其實也是  只是難得來我也是有去問問進場門票還有沒有這樣~)

 

 

門口來就看到好多人圍在阿波羅噴泉廣場

沒先網研究一下怎麼拍最美真是大錯特錯了我   搶不到好位置我們隨意拍也是開心

 

11.jpg

 

沒過一下子這阿波羅噴泉就開始噴水   持續有5分鐘之久

原來有固定時間會噴水   這才讓我明白大家卡位在正前方的用意   我們只好側拍就好啦~

 

12.JPG

 

這座群雕呈現太陽神阿波羅駕著戰車從海面躍出的情景

最經典的畫面就是以此為主角後面的奇美博物館成背景   借位照的畫面真的好美啊~

所以最好的拍照位置是在正前方沒錯!  可惜我卡不進去腳架區...  就過過乾癮就好吧! 

 

13.JPG

 

噴泉結束  往博物館前在拍一下

我們在這裡拍很多張  遊客太多沒辦法拍到明顯的奧林帕斯橋

 

16.JPG

 

而胖澤又一直說他要飛高高  真的要把我累死了...  還要還要...  我真的要虛脫~!

有讓他滿足後才比較願意一起走   不然都討抱抱(揍)

 

14.jpg

15.jpg

 

超認真的我把在奧林帕斯橋上的這12座空運來台的神像都拍了

每件雕像作品真的都超美啊!!!!

我就不一個一個做介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到 奇美博物館 去看看

 

17.jpg

18.jpg

 

天氣熱這孩子一直說他要抱抱不想走...  哈哈哈...

只能再用冰當利誘  這裡走完我們要去吃冰了  在忍一下~ smile040

 

19.jpg

 

過了奧林帕斯橋就是謬思大廣場了

遠遠這樣看奇美博物館的全景加上天空   整個畫面好美啊~!!!

這裡也是腳架區   不過人不像噴泉那裡這麼誇張

 

20.jpg

 

看到這麼寬廣的場景忍不住跳耀魂又上身了

胖澤最愛跟馬麻我一起Jump Jump Jump啦~

飛越在奇美博物館前了我們...  smile038

 

21.jpg

22.jpg

 

奇美博物館真是美~  再多拍幾張吧~!

 

23.JPG

 

頂端的榮耀天使閃閃發亮著

遊客真的不是普通多啊!!!  好像也有陸客... 讓我有點疑惑這裡也可以算是行程景點之一真厲害~!

 

24.JPG

25.JPG

 

好像來到歐洲了~  敲美der~

 

26.JPG

 

奇美博物館整各區域超大  我們只有延著正面區域往旁邊都會公園走一圈回到停車場

順著博物館走  左邊就是小天使許願池   也是很多人拍照的地點

 

27.JPG

 

往旁邊都會公園走   整個視野超廣闊超美

若不是太陽還是不小   個人覺得很適合在這裡發呆聊聊天

小橋夕陽流水   還能看到十鼓文創園區的大煙囪   整個veiw真的好翻天啊!!! 美~

 

28.JPG

29.JPG

30.JPG

 

邊走邊玩這孩子流了滿身汗依舊樂此不疲

 

31.jpg

 

從公園步道遙望對面的奧林帕斯橋及奇美博物館

這裡真的很適合拍照    不管是從哪個方向取景都超棒超美

難怪很多人都喜歡來這裡攝影拍婚紗照啊~!!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步道的盡頭更應該說是開端有一個觀景碼頭

在這裡拍奇美博物館剛好可以整個入鏡   也可以拍整座的奧林帕斯橋

如果沒有那些樹擋著    我想奇美博物館氣勢應該更驚人

 

37.JPG

39.JPG

 

我在前面欣賞著建築物之美   回頭一看

橋下的這群大白鵝更能吸引我家少爺的目光啊!!! smile038

 

38.JPG

 

啊~架!!!  我踢~

終於走完也滿足了   我們今天排的行程提前結束啦~

目標直接鎖定老地方  海安路  每次來都一定要去吃的東西   來了沒去吃感覺就是混身不對勁

 

40.jpg

 

台南說熟又覺得不熟   因為每次似乎都是回顧固定的地方

所以熟的都是老景點   對於新景點我們還是有很多地方沒走過

有機會我們再往郊區一些的台南去吧!!!

這天的半日遊行程個人覺得很不錯   除了虱目魚博物館可以換掉外  哈哈哈....

台南半日輕旅行over.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