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東行的最後一篇接著寫完!!

離開小野柳時  問停車場出口女管理員可以餵魚的新景點   說是在一間廟(福安宮)的旁邊不難找

順著東部海岸公路北上   不在google map 上景點   所以我們放慢車速找

在看到很多大型遊覽車跟唯一一間廟出現   我想就是這裡沒錯了!!!!

果然車一彎進小路還沒到廟前   就有超多超多的大陸客下車走路   絕對沒錯啦~!!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

位於台東縣台11線約152.5K處

 

2.JPG

 

導遊先帶團到廟前小攤買海藻饅頭一人一根(每一攤都有賣)

我們第一次來的就偷偷看導遊怎麼做  然後也跟著買一根要給胖澤餵魚一根10摳不貴!

再來就是到淺灘佈滿礁岩的地方餵魚啦~

其實最好的餵魚區域是下面照片這裡  可是因為是沒有步道會有泥濘  所以我們完全沒考慮帶胖澤走這邊

 

3.JPG

 

我們走人工步道感覺上也比較安全些

只是看到這麼多的礁岩我忍不住又想跳到遠端看一下了...

不過這次我有忍住,我怕胖澤真的跟著我跑  掉水裡我就慘了!!! smile038

 

1.JPG

4.JPG

 

看到有海蔘,全部的人圍著這隻看   還有陸客還說這是可以吃的嗎?  抓起來晚上加菜吧!! 哈哈哈...

 

5.JPG

 

不過胖澤對海蔘不感興趣他不認識這動物   他一心只想著要餵魚

只是這裡離海太遠好像沒魚  看到一堆不被捧場的海藻饅頭就知道...

 

6.JPG

 

這裡一窪一窪的水都是漲潮後留下的潮水   留下小小魚

有看到很特別的海洋魚種  不過都小小隻不好拍   很快就遊走了

 

7.JPG

 

看胖澤餵魚餵的超認真汗珠直流   可是魚都不捧他的場

真的要走遠一點小魚才會多  近的魚早就被餵得超飽了~!

 

8.JPG

 

馬麻我又開啟輕巧跳躍模式  當先鋒跳遠一點看一下哪裡的魚群多   剩下的海藻饅頭少

然後就看到胖澤又要開始忙了...  馬麻我也要去  帶我過去... (畫面顯是呂董更忙  忙著抓小孩 smile038)

 

9.JPG

 

這張是想拍陸客的穿著   可是距離有點遠可能看不太清楚

右下藍白衣服那位是踩著厚跟涼鞋穿連身窄裙太厲害了~!!!

 

10.JPG

 

中間這區的水窪魚群不少  終於可以消耗多一些的饅頭了!

不然我們真的要熱死  饅頭又一直餵不完...  smile044

 

11.JPG

12.JPG

13.JPG

 

要離開前看到海邊居然有飯店??  是飯店的話光是海景就無敵了啊!!!

 

14.JPG

 

在這新起的景點   富山漁業保育區餵魚其實是很安全的   加上有人工步道遠及海邊真的方便

不過要小心的是   很多的礁岩都是濕濕有青苔的感覺   要注意不要滑倒  

 

剪刀分線

 

接著下一站~  水往上流

位於臺東縣台11線約148公里處

一直很想目睹這神奇的地理景觀   是很多遊東台灣遊客都必訪的景點

只是這地裡奇觀的由來我沒讀好  在當下沒能好好跟胖澤解釋為什麼會這樣馬麻我都覺得不好意思

反而是現在寫文才認真的了解   這奇觀是因為地形傾斜造成的視覺錯覺

原理就是:水溝旁的道路是條下坡路  但是水溝卻並非是下坡  反而是陡度很小的上坡

所以當遊客們站在低處   然後與道路平行的一起看時   就會覺得水是往上流的

就是這條農用灌溉溝渠也有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概念   後面的水一直來不往上流都不行

 

 

15.JPG

 

說過  胖澤拍照很不愛看鏡頭

越是故意要叫他看鏡頭他則情願是搞怪   不過這樣反而可愛啦!!  kiss

 

16.jpg

 

他對這倒著流的水溝也是感到神奇   整個開心的開始追著水跑

調皮地撿樹葉看樹葉往上流  跟著往前跑

(我們有制止  只是小孩跑很快總是在我們到他身邊前就丟葉子進水裡了)

 

17.jpg

18.jpg

20.jpg

 

到上游的的地方有販賣區   是都蘭部落水往上流部落工坊   因為這景點的陸客是最多的

我們完全沒有想過去人擠人的念頭  就又順著原路再折返

 

19.JPG

 

胖澤是追水追葉子玩上癮  一直捨不得離開

把握我說要離開了的短暫時間   超認真的觀察

 

21.jpg

 

22.jpg

 

水流不好拍   拍人打個卡還可以~

反正胖澤叫不過來  呂董說拍我就好啦~(竊笑)(身後桃紅色穿著的陸客好復古  有婉君的概念)

 

23.jpg

24.jpg

 

看照片應該不太能感受到這神奇的水流   畢竟拍照是固定靜止畫面

真的還是需要親自來一趟才更能體會因地形緣故造成的反牛頓定律

 

剪刀分線

 

10年前來我記得我們是吃花東海岸公路旁的東河包子

那時候的東河包子還都只是賣台灣人   店不大生意也還好  現在相反了!!

10年後這次午餐我們是去吃纏記舊街東河包子   這是只有台灣人才知道的東河包子

 

25.JPG

 

難得來到這裡很想多點幾個都吃到才甘心

因為我家早上不太蒸饅頭吃所以呂董堅持不讓我大量買回家   不然我超喜歡

(結果我家大伯(呂董哥哥)上個月因朋友開包子饅頭店要捧場捧場買超多

家裡2台冰箱冷凍庫冰了超多饅頭  幫忙吃了2週多才吃完  每天吃饅頭最後真的有點膩啊!)

 

26.jpg

 

價格比恆春鎮上的小杜包子還便宜些

我們是一人一顆再點一杯飲料整個就飽了...

胖澤喜歡吃白饅頭不喜歡有包任何餡料   所以點他的東河肉包肉我吃他吃皮 smile038

還看得到裡面的員工不停的製作中   完全不怕賣不完的問題啊!

 

27.jpg

 

東河包子的歷史

28.JPG

 

東河包子店旁有大樹   很多遊客都是買了到樹下吃

還有2個鞦韆可以玩  小孩吃完就是要盪一下鞦韆才願意走這樣~

 

29.JPG

 

吃完包子的下一景點就是直殺北迴歸線

位在台東縣台11線公路70.5公里處

呂董排這裡別有用意  只為了跟我說他有帶我們去過花蓮了這樣  天殺的! 最好這樣就算啦!!!!!

偏偏我們也很狗屎運居然遇到正在維修中目前不開放參觀

只好像一大堆的陸客遊覽車一樣   放人下車看看海景上上廁所  遠拍一下北迴歸線地標

 

30.jpg

31.jpg

32.jpg

 

這幾張都是呂董拍的   因為從東河包子到這裡這段路胖澤在車上睡到歪腰叫不醒

我們兩只好是輪流下車上廁所  而呂董可能也怕我以後又不認帳說有來過這裡

所以主動說他要順便拍一下風景   讓我在車上陪胖澤~

 

33.jpg

 

好笑的來了~

事件1.

換我下車去上廁所時   廁所都是陸客排隊難免

結果排我前面的兩位大嬸級的陸客居然為了聊天上廁所不關門

讓排在後面的我直接問了外面這位阿桑說:她在上廁所   不先關門嗎?

裡面蹲著的那位居然抬頭大聲回我:有啥關係   我們都是女生長一樣的...  (我整個無言  走去別間)

話是這說沒錯  可是設了門就是要讓人維護自我隱私的  妳這麼open minded 我也沒辦法了

只是越想越好笑  上車忍不住跟呂董分享這件事

 

事件2.

我廁所出來時看到有拾荒老人旁邊一個小立牌上寫著

他是民國幾年來台  回不去大陸的抗戰老兵以拾荒為生  請誤拍照  謝謝

而2-3位更大嬸級陸客就這樣圍著老農民的太太似乎安慰著什麼   旁邊的捐款箱裡塞了快滿的人民幣台幣都有

剛好老農民走回來她們轉換跟他對話   拉著老農民婆婆手直拍手背  好像在鼓勵他們還有機會回大陸之類的

我看了又覺得真得超好笑...

陸客雖然衛生觀念不是很好  可是同情心真的很棒!!!  光是捐款箱裡超多百元鈔人民幣就讓我驚訝不已了~

 

33-1.JPG

 

剪刀分線

 

因為在北迴歸線這裡真的沒有看到什麼   所以不浪費時間立馬又出發往下一站去

回頭的最後一個目標是三仙台   結果先經過八仙洞我們又停車了   這裡真的沒來過啊!!!

說時遲那時快  居然才下車就開時飄起毛毛細雨

感覺不會下大  所以不顧一切的就是要走一下八仙洞就對了

 

34.JPG

35.JPG

 

才走上一個小坡   毛毛小雨似乎不會停的感覺

真的很想走一下這特別的一級古蹟  不顧呂董催促離開的話  堅持要走

看地圖每個洞名都是廟宇  然後又有連結的步道  我問走下山的路人居然說走完至少要1個多小時

聽到這個讓呂董整個更想離開   直說一定會下大雨那先回車上拿傘(哀兵政策)

 

36.JPG

 

果然第一個洞都還沒走進去  就開始下起豆大的雨  稱了呂董的心

直說下大雨了不要上去這樣太危險   然後好心的幫我拍一張此地一遊的紀錄照片打發

 

37.jpg

38.jpg

 

太可惡啦~  居然下雨!!!   趕緊抱著胖澤逃離~

 

39.jpg

 

也還好是真的走回車上  因為從這時開始就是一直下爆大的雨沒停過

害我們開到三仙台時也完全沒了想下車淋雨的念頭(海邊風也超大)   只能說下次有機會再訪了...

直到開回台東市區買伴手禮雨依舊沒停過   所以我們的台東旅行算是倉促間結束的~

都還沒真正下到海邊踏浪就回高雄   真得有點小遺憾!!

很會安慰人的呂董還說:台東很近啊!!!  下次再來就好了...

我心裡暗暗的OS...  我聽你勒XX啦~  最好很近!!   下次再來不會又是一個10年過去吧!  尬~

不過想想這趟真的走訪很多景點  也真心希望下次不會隔太久~  台東真的好美啊!!!!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