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很好!!  真的不知道在堅持什麼的我  硬是要把3月的一般幫遊記最終回完成!!

可能是距離3百年後再次一同出遊實在難得

所以應該寫完才算完整的使命感吧~ (最好是啦~ 啥鬼!! 哈哈...)

啊! 其實也是走馬看花沒有重點的遊記 (有哪次有重點了! 哈哈哈...)完全是記錄著回憶用!

 

2.JPG

 

因為吳董還要做高鐵回台北  所以直接從南投殺到嘉義

想說改到嘉義走走吃完晚餐在散會  時間上也比較不緊

而這趟原本規劃是以南投為主  臨時改嘉義突然也想不到任何景點必去~!

沿途在車上用賴說著先到哪裡  到哪裡好了~   這樣連絡著...

 

3.JPG

 

趕上黃風鈴木尾季   嘉義太保市朴子溪堤防旁

前一週FB、新聞還很多朋友一直分享這裡盛開的美景

可惜我們來的這時間已過盛開期  不過這裡依舊有不少遊客來賞花

而對們來說沒有黃風鈴木隧道也無妨

因為一般幫的男性們對賞花其實也沒多大的興趣

是一種朋友出來玩  一群人可以自己找樂子  找創意好玩更勝過一切

 

 

4.JPG

 

朋友  就是有一種默契  就算不是華麗的景點  奢華的享樂

可是共同一起經歷一起走過  感覺很多事依然充滿回憶  可以講好久好久的回憶

 

 4-1.jpg

 

然後就在堤防邊玩起拍武俠片的橋段  沒錯一般幫很愛玩的錯位拍戲一定有

可惜照片不在我的相機  我無法放上來笑笑~

然後認真過頭就有人受傷流血啦~   皮肉傷沖沖水擦面速力達母就好了~

 

5.JPG

 

晚上到附近的朴子市區逛逛

選了很多人推薦的虎兒油飯填飽肚子

嘉義縣朴子市平和路16號

05-3798148

 

6.JPG

 

很平價的在地美食似乎可以樣樣都來一份  哈哈...

當然沒這麼會吃啦~  因為我們還想在去吃一下附近美食小吃

 

7.JPG

 

看似不起眼的小店  有很多的電視採訪過

 

8.JPG

 

每次拍合照就是L哥愛臭臉  一定要我點名才可以!

然後就會有大家一起擺臭臉再來一張  只是NG連連...  哈哈哈~~

 

10.JPG

11.JPG

 

 

7個大人6碗虎兒油飯(少一碗我也不知道去哪裡了)

看似很大碗  其實很小一碗!!!!

 

12.JPG

 

原本我還怕這麼多的油蔥肉燥  可是這糯米拌油蔥肉燥後  香而不油膩

米粒Q卻不黏  完全明白很多人推薦的原因  真的好吃!!

 

13.JPG

 

2個小孩2碗肉燥飯  油蔥肉燥醬汁一樣  換了一種米而已(小孩吃糯米怕不好消化)

其實吃一碗虎兒油飯我根本就不會飽啦~(我真的是大胃王~ 倒~)  慶幸還有胖澤這碗肉燥飯!!

因為那時候食慾總是不佳  所以馬麻有福氣可以多吃一些囉~ (會胖不是沒有原因我承認)

 

14.JPG

 

 

肉羹 $30 我喜歡這種簡單的羹湯  裡面的肉總是滑嫩好吃啊!!! 

15.JPG

 

 

花枝羹$40 換料不換湯

16.JPG

 

 

魷魚羹$30

17.JPG

 

肝連$50  這樣算便宜耶!!!

好吃的肝連一上桌  大家按"筷"不動  等我一拍完照  速速速  秒夾...

(怎麼有一群餓死鬼的畫面出現我腦海  1924921070.jpg1924921070.jpg1924921070.jpg   其實沒那麼誇張啦~ 1924921070.jpg )

我想表達的只是~  肝連好好吃這樣!!!  哈哈哈....

 

18.JPG

 

我忘了這盤小菜是什麼了~  也是好吃就是了!

19.JPG

 

 

黑白切滷菜  林董負責點的價格我也不知道~

20.JPG

 

甜飽肚子後由林董帶路  之前他在這裡待過1-2個月上班  算小熟

胖澤無時無刻抓到機會就是吵一下想吃冰  所以大伙只好如他的意  滿足一下他幼小心靈

永豐春捲冰果室也是有名  重點是它的冰品都好便宜啦!!!!!!

然後在這第一市場裡有一個很有名的麻糬棟  可惜這天沒開

所以很想回味很想吃的林董只好另外找了一間買  結果一樣超好吃

所以原本在第一市場吃喝完都離開了  林董為了這麻糬棟又跑回去多買2個~

 

21.JPG

 

 

胖澤的冰   他真的都只吃冰沒有在吃料的!!!

所以每次我都要在一旁幫忙吃料... (藉口又來了...  哈哈哈~)

 

22.JPG

 

 

來到朴子市當然還要到配天宮走走啊!!!!

我也是從小黃象阿sun小妞那裡知道  配天宮有御賜燈花的

所以知道要來朴子市我就直接說了要到配天宮走一下才對!!!

 

23.JPG

 

這裡的註生娘娘聽說超靈驗  我是有想再生二寶的打算

只是工作真的忙(藉口又來了)  之前一直沒勇氣懷孕  終於卸下包袱卻好像也沒動靜

所以有點想藉這次也求個花   看會不會有機會今年就生個羊寶寶(不過今年是沒希望了)

 

24.JPG

25.JPG

 

在配天宮門口就有一個小宮  左右兩旁各有紅花、白花樹

我那天有點想拔  可是週圍都沒有人又讓我不敢下手(因為我們也不是新婚)

想說應該先問過廟方的人才可以拔才對(強摘的瓜是不會甜的)  所以就拍完照沒動手了!

 

27.JPG

28.jpg

 

當然廟裡我們也有進去走走  如果是誠心求子的絕對要進廟

因為好像求花是需要買妳想要的紅白花奉獻給註生娘娘  由祂來安排

那天應該看沒有任何人在做這件事  所以我也卻步了...

當然也怕讓大家等我啦~  畢竟不知道這儀式要多久啊~ y15.gif

 

26.JPG

 

 

 

最後就是這裡為最終站  然後上車歡送吳董到高鐵站後分道揚鑣

對嘉義還是不熟悉啦~  不過至少現在知道朴子是有名的小吃美食是什麼

然後真的想要求子的話  或許西醫沒用時配天宮可以也成為其中一個選擇!!!

(我在說我自己啦  哈哈哈...)

 

 

PS.1寫完這篇  可以期待一般幫的下一次旅行了~ 

PS.2最近工作真的好疲勞  加上難得的假期  我的格子好像很久更新了!!!  嗚~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