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趟台南旅行,說是深度之旅真的不違過

從早上偏僻郊區的台影文化城,到下午的藝文土溝美術館,飆到北門再去海安路吃美食~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通常是沒錯~  因為從早玩到晚其實滿累得了!!!

罷特~~~~   事情絕不會像我想得那樣簡單啊!!!

呂董這趟真的精心策劃!  真的要我一次滿足啊~

 

 

 

 

 

十鼓文化村

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

06-2662225

 

也是這幾年興起的一個景點,有關於這裡的介紹大家可以到官網看看: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位於台南市郊處,藉由幽靜的森林小徑與喧鬧的市區隔離,鄰近台南市區的地理位置,更提供了民眾一座親近文化藝術的新天地,十鼓仁糖文創園區佔地約 7 公頃 ,共有 16 座日據時代所建築之舊倉庫, 2005 年由十鼓接手重新規劃,以活化閒置空間的概念,在國際知名設計劉國滄先生及葉世宗先生精心規劃下,在有限的資金中運籌帷幄,將昔日台灣糖業公司仁德車路墘糖廠,閒置多年後,付予百年歷史的糖廠風華重現,融入十鼓獨創之台灣特色鼓樂,化身為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國際藝術村。
  自 2007 年起,該團選擇在台南市仁德區之仁德糖廠落腳。自己自足建造了一座佔地約5公頃 的十鼓文創園區,內有簡介館、鼓博館、擊鼓體驗教室、十鼓蔬苑 ( 餐廳 ) 、視聽館 ( 約可容 250 人 ) 、中劇場(約可容 500 人)、水槽劇場 ( 戶外劇場約可容 1500 人 )、煙囪廣場、森林呼吸步道、十鼓祈福館、空中步道、製糖工廠等主題設施。自 2007 年元月一日起常態開放,並與奇美博物館、保安車站、虎山農場、台南都會公園連結成為仁德文化園區,同時成為南台灣的藝文新地標 ( 該地點交通便捷,恰在台鐵、高鐵、機場、省道、一高、二高之彙集處 ) 。
十鼓為鼓樂藝術成立主題文創園區的創舉,不但讓台灣鼓樂的發揚,有了重要基地,也讓文化的薪傳,更貼近民眾的生活。  (截自官網)

 

 

 

 

呂董刻意選了星光遊園,要價便宜外感覺也挺浪漫的!!!

只是我的相機拍的似乎還好,夜間的對焦還是很弱抓不好! 請見諒加減看啦~ 3.gif

2.JPG

星光票是100元而已,50元可折抵消費

星光套票是300元,星期五、六加賣,是可折抵100元消費,且可以欣賞十鼓擊樂團的表演

星光遊園開放時間只有假日才有~

時間,週五、六18:00~21:30、週日18:00~21:00

停車有另外收費唷!!

 

 

我們來的時間十鼓樂團已表演完,所以就只買星光票了!

排隊買票的人還不少說~  大家都是文藝青年啊~

3.JPG

4.JPG

 

 

因為是晚上所以地圖我直接拍到相機、手機裡

當然是沒啥用到,因為都跟著走就對啦~  哪裡有浪漫燈光哪裡人就多啊~

整個十鼓仁糖文化園區佔地超廣,好難想像那天我們居然還是有走完一大圈~!!!

當然,夜間看到的景有限,園區很多地方我們也沒辦法好好逛~

有機會白天可以再來一定也很美啊!!

5.JPG

6.JPG

 

 

一進來時就一直聽到有打擊樂器的聲音,讓我們以為還正在表演中!!!

7.JPG

 

 

循聲走到十鼓打擊樂團的表演場地,

居然都是民眾就這樣大喇喇的玩樂團的樂器,我們是覺得這樣很不禮貌

可是聲音這麼大卻不見有人來制止...也不知道到底是故意開放的還是?

8.JPG

 

 

這裡還有一個著名的點,就是由邱澤演的電影:加油,男孩

是在這裡取景拍攝,這裡保留了電影裡的場景不動開放參觀~

不過,因為電影我沒看,所以場景只是看看了~

9.JPG

 

 

在紀念品館為了要把低消用掉,買了Q澤一直吵著想吃的冰

還好這天微涼而已,不然吃完冷死了啊!!!

10.JPG

 

 

那天劇場的部分我們都沒有進去! (因為門關著也不知道有無開放!)

好像有外交表演交流正在進行,或是白天已進行完正在晚餐,看到滿多表演隊的歡迎張貼~

11.JPG

 

 

在串聯糖廠間的小路,坐下來吃冰感受一下夜間的文創糖廠原來是這樣的氛圍~

沒有行色匆匆的遊客,大家都很隨性的就會像我們這樣走一走就做下來發呆,更添文創園區的藝文感~

12.JPG

13.JPG

 

 

繞過蜜糖三連罐(車路墘文史館、十鼓遊戲館、鼓波咖啡館),就可以看到超大的廣場~

蜜糖三連罐的十鼓遊戲館有點像付費小遊樂園(如:騎士堡)性質,

不過有年齡限制胖澤是還不能進去的年齡!  所以我們就先走走戶外啦~

14.JPG

15.JPG

 

 

蜜糖三連罐的鼓波咖啡館,與其他兩罐有連結的天橋,

可以在這裡看夜景,看燈光照亮的園區~ 很美的!!

下圖這張裡的就是十鼓遊戲館,我們只能站在上面看大的小朋友玩讓胖澤羨慕...

16.JPG

 

 

這裡的角度拍十鼓仁德糖廠的煙囪才沒有被擋到...整個清楚~

不然在園區裡不是樹遮就是屋頂擋,夜拍我都拍得好遜啊!!!!

18.JPG

19.JPG

 

 

 

走回鼓波咖啡館,這裡面的屋頂是12星座發亮的外太空(我拍不好就不放了)

很多情侶坐在這裡喝咖啡看星空,挺浪漫的~

大家都把低消拿來買杯咖啡,我們看人好多就不想排啊!!!

還是回紀念品館買胖澤喜歡東西比較實在~ 

17.JPG

 

 

夜晚的糖廠有些角落若是都沒有人不免顯得陰暗,

這像是早期把甘蔗從火車卸貨,運送甘蔗進入製糖工廠的地方

20.JPG

 

 

再往夢糖工廠參觀~

2012年起,十鼓籌拍「加油!男孩」電影,以此為場景,用以守護這面臨拆除的老糖廠。廠內有壓榨機、加熱器、過濾機、沉殿槽、蒸發罐、結晶罐、分蜜機,乾燥箱等製糖工業遺產, 在十鼓文創的守護下亦修復部份老機械,重新啟動老糖廠的生命力,讓它能風華再現邁向下一百年,也為這小村莊留下了僅存的文化資產。

也因為這部電影成功讓十鼓更成為台南熱門的景點!!

21.JPG

 

 

很多機器高度都好高,我們頂多只能看到大多的大桶罐這樣!

還好是都有說明立牌講解,讓我們對這些退役的機器有更多的認識~

有感興趣的朋友建議是白天去看的比較清楚喔~ 晚上都是看熱鬧而已~

22.jpg

 

 

夜晚進夢糖工廠最主要就是要爬到至高點看夜景啦~

看得到剛剛我說的蜜糖三連罐還有剛剛走的燈光走廊~

不過這裡人好多啊~~  想擠個好位置拍照也是需要看本事的!!

然後高處不勝寒,真得好冷啊!!!!  所以,停留沒多久我們就馬上離開~

23.JPG

 

 

順著夢糖蜜橋走下,樹上還結著不少許願卡~

整個橋從夢糖工廠最高的地方順著大樹蜿蜒柱立,很多地方走起來要小心會被樹敲到頭~

24.JPG

 

 

夢糖蜜橋夜晚打燈感覺小浪漫,我拍的所有照片全是抖的糊的~

所以上官網找了真正美的樣貌,踩在玻璃地板還有點小恐怖啦~3.gif

24-1.jpg

 

接近平地面的燈越繽紛

24-2.jpg

 

以為都是泥土地,還好十鼓文化村有想到這點,這裡全是小沙石地!

所以風來不會塵土飛揚,小孩奔跑不會搞得全身髒!

24-3.jpg

 

 

再回到紀念品館,把另一個低消用掉~

胖澤還是吵著要再吃冰...  冏rz  這孩子上輩子應該是住在非洲吧!

25.JPG

 

 

要離開時還是有看到不少人正在買票要進園區,把握最後僅剩的1小時也開心~

26.JPG

 

 

夜間十鼓樂園真的很迷人~

走完一大圈,其實我們沒走片整座園區,不過我們有滿足了~

下次再來換日間版吧~ 來看清楚十鼓的真面目!

玩了一整天,胖澤真的累爆了,一路睡回到高雄啊~!! smile038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