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記憶中的餐盒,原來裡面長這樣!!!

老實說,好寒酸啊!!!!!!  光看感覺好虛ㄋㄟ...  哈哈哈~~

2010年的韓國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裡的紅薯夫妻約會吃的記憶中的餐盒

在韓國這齣是超紅的綜藝節目,也因紅薯夫妻一起去吃後,讓記憶中的餐盒整個也大紅起來

可惜我2009年就去韓國自助的(哇~5年前耶!),那時還不知道有這鬼東西

所以,不是先知的我當然沒吃過啦~

完全是在格友那知道高雄有開這麼一間賣餐盒的韓式料理店,且價格算平價

然後一查,歐耶! 也離我上班的地方太近了吧!!

那就找個中午時間跟同事一起去吃好了~s_face%20(63).gif

2.JPG

 

 

 

오빠네 歐巴ㄋㄟ 韓式特色餐廳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75號

TEL:07-3387781

營業時間:AM11:30-15:00、17:00-21:00   FB專頁

3.JPG

오빠就是韓劇女生最愛較男友的稱呼啦~ 오빠=歐巴=哥哥,오빠네是歐巴家的意思

這家餐廳就是由兩位道地韓國人年輕오빠合開的唷!!

好吧! 其實我有看到帥帥的店長本人...

我承認我不能叫他們歐巴,因為他們都要叫我阿珠媽(大嬸)惹~

太久沒講韓文的我,去韓國餐廳如果知道是道地韓國人開的,我都好想對話幾句啊!

所以有"假會"的跟店裡小妹"繞"一下韓文,哈哈哈...  結果她也是台灣人有學韓文啦~face%20(0).gif

 

 

 

 

menu的選擇其實不多!!  大約10種吧!

然後有搭配組合餐可以選,價格居然還是優啊!!!

4.JPG

 

 

都是韓市餐廳最常見的食物,石鍋拌飯、泡菜鍋、部隊鍋...

不過!!!  這家除了有記憶中的餐盒外,還有"將繃"跟韓式炸將麵耶!!!

5.JPG

 

 

當然,辣炒年糕、海鮮煎餅、泡菜煎餅這些少了就不像韓式餐廳啦~

至於酒,也全是韓國進口,我們來的這天是中午上完課來吃,下午還要上夜班,所以就不點了!

6.JPG

 

 

店是一直播著以前我超哈韓時期最愛看的人氣歌謠,真的很洗腦的歌啊!!!

是最新一期的人氣歌謠,只是我認識的不多了啊~ 還是老團體眼熟而已...我老了我~(已哭)

7.JPG

 

 

牆上除了全以韓國古書古文字裝潢外,還有不少的韓國娃娃公仔跟明星照片區

(還好我還認識一半有!  XD)

8.JPG

11.jpg

9.JPG

 

 

在看到濁酒感覺很熟悉,可是真要點我會選最安全的小瓶汽水啦~  哈哈哈...

10.JPG

 

 

最有趣的莫過於門口牆上這區的圖片~ 推薦的選餐組合

12.JPG

 

 

這是怎麼吃記憶中的餐盒的教學~

先把蛋拌開成一小塊小塊,把配菜微攪拌放到飯上,再來就是最有趣的地方

緊握餐盒,瘋狂搖搖樂~ 1685251503.jpg

13.JPG

 

 

旁邊是石鍋拌飯跟部隊鍋的食材照片解析

部隊鍋看了讓我也有想吃...  下次有中午上課再去吃這個好了~smile038

14.JPG

 

 

 

好啦~  餐點完了!  上菜上菜!!

韓式料理店的小菜是可以無限續的~

我們比較喜歡豆芽菜跟甜不辣,醃蘿蔔好辣啊!!

15.JPG

 

 

 

韓式年糕拉麵 $100

太讓人想念的年糕啦~ 所以這是絕對必點的配菜!!

裡面的拉麵是韓式泡麵的那種拉麵,所以整個Q彈好吃,辣度也剛剛好!

裡面的魚板也是薄片型的耶!!!  真的不錯吃~

16.JPG

 

 

 

韓式炸醬麵 $100

今天想吃鹹食的我一度有對這炸醬麵動心

不過看同事選了我就不點啦~ 夾她的來吃就好~  哈哈哈...

因為我知道炸醬麵是甜麵醬,這天就是想吃點鹹的!!

味道來說算是滿道地的沒錯! 只是,如果怕膩口的話真的要想一下喔~

啊~ 不然就是喝喝熱麥茶解膩也不錯! 48bacec0c9097.gif

17.JPG

18.JPG

 

 

 

記憶中的餐盒 $100

熱騰騰的餐盒一上桌,迫不急待想打開,就像開箱文那種期待

服務生妹妹教了怎麼搖餐盒,我聽嘎霧煞煞,

還是同事跟我說她講了些甚麼我才懂,哈哈哈...

就是現在需要翻譯的意思啦~ 超白癡的我~

19.JPG

 

 

 

噹啷~35.gif35.gif35.gif 沒有"斯巴賴"...  因為真的不夠澎湃啦~!! (小聲說:這餐盒好貴啊! 哈哈哈..)

可是熱熱的飯跟韓國辣醬,簡單豆芽菜、荷包蛋加香腸.海苔感覺就是有韓味~

20.JPG

 

 

 

其實一點打開聞,是一點香味都沒有啦~ 只有飯的味道~

反正就先依照教的方法把蛋分小塊,再把其他配料稍加攪拌再說啦~

21.JPG

 

 

然後就開始用力shake shake shake~

22.JPG

 

 

 

結果我搖的太作秀(?)一點也不夠賣力,服務生妹妹看不下去又跑過來說這樣不夠

要更瘋狂點,然後更大力,有mix均勻才好吃!!!

果然打開我搖的餐盒一看,好多飯還是飯...  沒有很均勻~!!

所以服務生妹妹馬上說:我來吧!! 就看她一人超賣力的在幫我搖餐盒了~ 金感蝦!!

 25.JPG

 

 

 

將蹦 $120

其實從沒吃過,都是聽過而已,這次小眼就選這個啦~

將蹦就是炒碼麵,由海鮮跟蔬菜一起至做出來的辣味麵料理~

嗯!!! 沒錯就跟台灣的海鮮辣味湯麵很像吧!!!

23.JPG

 

 

吃起來也是差不多啦~  只是這是韓式的辣醬這樣!! 3.gif

24.JPG

 

 

噹啷~~ 35.gif35.gif35.gif  這次就真的有"斯巴賴"啦~

果然專業的還是有差~ 整個搖的超均勻啊~!!! 看不到還有白米飯的存在啦~

26.JPG

 

 

 

我點小辣(還是微辣有點忘了),整個鹹度超級剛好(我覺得辣醬也有鹹度在)

辣也不會辣到讓我需要一直喝水的程度,有種我覺得點對了的成就感~!!!face%20(0).gif

27.JPG

 

 

 

其實也有點像石鍋拌飯的感覺,差別在於這不是焦飯且有每粒飯都吃調料

用湯匙挖著吃這個韓國人在家自己做拌飯得畫面都來了~  真的有美味的!!

28.JPG

 

 

 

오빠네 雖是小店,店裡坐位大約20人坐而已吧!

可是晚上的生意似乎都比較好,一定要定位才不需要等

餐點的選擇不多,可是真得是很道地的韓國料理

對於像我們這種喜歡去韓國旅行吃美食的人來說

不能真的出國,可是可以吃到道地韓味也算是種小確幸啦~

推薦給也有興趣搖餐盒的冰友啦~  哈哈哈....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