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帶著胖澤的歐豆麥,我們運動散步去~

 

 

最近我家走黃昏散步路線,都是日頭要下山了才出門走走

所以,接近傍晚的時間通常都是選高雄附近的景點放風讓胖澤走跳~

推薦幾個不錯的點~

衛武營、左營蓮池潭(可餵魚)、中都濕地公園、澄清湖(高雄市民免費)、科博館...

當然對孩子來說最棒的依舊是家附近的公園,有溜滑梯就勝過一切了~!

這天我們的黃昏散步選的是澄清湖旁邊的鳥松濕地公園

2.JPG

 

 

 

午後的散步通常是因為我跟呂董都連續上班,胖澤被關在家好幾天

所以我們會想帶他出門放風遊盪一下,可以的話也會讓他跑跳運動運動更棒!!

3.JPG

 

 

 

 

鳥松濕地公園面積約3公頃,位於高雄市鳥松區澄清湖正修科技大學及高雄長庚醫院之間)。2000年9月24日啟用,是台灣第一座以人工濕地為主題的公園。以自然生態教學為主,觀光遊憩為輔的公園。紀錄了93種鳥類、250種以上的昆蟲及340種以上的植物,是個戶外教學及自然觀察的好場所。本公園由社團法人高雄市野鳥學會所認養。

鳥松濕地原是台灣自來水公司澄清湖淨水廠的沈沙地,由於淨水廠提升設備之後不再需要沈沙地,後來經地方團體支持,推翻了原先自來水公司想要改建成污泥脫水廠的計畫。在1999年6月開始動工,於2000年6月完工,2000年9月24日啟用。

 

 

 

 

既然現在由野鳥學會管理,想當然而濕地公園裡一定有不少賞鳥或自然生態方面可以學習可以看的~

入口處旁馬上就看得到一間鳥類、蝴蝶的標本照片教學

4.JPG

5.JPG

 

 

有鳥類剪成的拼圖,呂董比較厲害很快就陪胖澤完成了

6.JPG

 

 

明明沒很多片我卻左拼右拼搞不清~ 哈哈哈...

7.JPG

 

 

旁邊得這個蛹最讓我好奇,觀察好久就想知道到底是真蛹假蛹會不會動

8.jpg

 

 

觀察很久後,我得到的答案是,這些全是真的蛹沒錯!!

因為綠斑鳳蝶的蛹我有在鄉下娘家看過~! 所以認為全是真的!! 是吧?!

9.jpg

 

 

 

來過澄清湖幾次,其實我們一直不知道這裡有這麼棒的一個的濕地公園

完全是看到朋友在FB上打卡帶女兒來參加"自然生態教學營"這類課程才知道有這裡的~!

她們上課有專業的生態老師講解,我們自己來當然自己看自己學啦~

10.JPG

11.JPG

 

 

為了認識這血桐,我還查了資料~!  s_face%20(63).gif

血桐的英文名稱Elephant's Ear ,源自於血桐的葉形狀似小象的耳朵

而當血桐的樹幹表面受損時,流出的樹液及髓心週圍經氧化後會轉變成血紅色,狀似流血一樣,故而得名。 (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12.JPG

 

 

 

來到可以賞鳥的湖畔,只是看不到什麼鳥類,只看到水鴨

13.JPG

14.JPG

 

 

旁邊的觀湖台也很適合甜情說愛! face%20(0).gif

15.JPG

 

 

 

繼續探險,看到這標語有讓我驚了一下!

這次竹筍能吃嗎?! 不是超苦的....嗎?!

16.JPG

 

 

很多只是一片雜草似的區域,居然也蘊藏很多的生機

所以我帶胖澤認識認識,跟她說有些草皮或草叢不可以亂闖的原因~

17.JPG

18.JPG

19.JPG

 

 

 

發現這裡有相思樹~!!

想著下次要來這裡撿果實,我想用相思豆種小盆栽~!

20.JPG

 

 

想問問有人可以幫我解答這些木堆的作用嗎?

有好幾堆! 到底做啥用的啊?! (求解)

21.jpg

 

 

 

這裡是水生植物區,一個小型窪地!  可是現在全種滿了稻米!!

那表示,這窪地已經填平才可以種植!! 成了教學小田地了吧~

22.JPG

23.JPG

 

 

我跟胖澤在前面看稻田拍閃照,呂董一直在後面不願意走過來

因為只有他穿短褲~!  蚊子都攻他~ 哈哈哈哈...

24.jpg

 

 

 

觀察水鳥的密室..  哈~

走到這裡前剛好遇到兩位拿大炮相機的攝影高手,光看到他們背掛在頸上的相機真的傻眼啊~!

我還是繼續玩這種小型相機好了... 帶著胖澤又拿大相機感覺會要了我老命! 1924921070.jpg

25.JPG

26.JPG

27.JPG

 

 

除了裝備介紹,還有鳥類介紹

不過,真的沒研究過品種,我們也不太會看啦~

28.JPG

29.JPG

 

 

距離好遠...  還好新相機有60段變焦可以拉近拍

這才讓我們更清楚拍到水鳥,就在正中央的小島上~

30.JPG

是水鳥吧!!!  我也不知道! 該不會是水鴨... 1748544529.jpg 

我拍這樣還認得出來的人很歡迎跟我解答唷~!! 1860202481.jpg

31.JPG

 

 

水鳥沒幾隻拍得也不好,那放閃一下可以嗎~! (扭)

這台自拍還有美肌效果耶!!  face%20(0).gif

32.JPG

 

 

胖澤待不住一直吵著要離開繼續往下走啦~

左邊就是水生植物濕地區,右邊其實就是臨近長庚醫院的那條馬路了~

往前走就是走到馬路邊的人行道,接外圍環湖步道跟小平台

33.JPG

34.JPG

 

 

午後時間很多人來這裡運動.溜狗.散步~! 秋風徐徐吹好涼爽好舒服~

這裡可以餵魚吧! 我也不確定,可是有看到人在餵魚~

好多好多烏龜,感覺餓壞了... 

35.jpg

 

 

 

遠遠看有一水上鳥屋,是有水鳥在上面的唷!!!

36.JPG

 

馬上拉近拍一下,看來跟剛剛拍到的鳥是同一種!

37.JPG

 

 

這裡可以看到長庚醫院~

38.JPG

39.JPG

 

 

全家自拍一下!!

40.jpg

 

 

繞湖走到另一邊,遇到一樣是升太我最大的黃槿樹,小心彎下腰低下頭走~

41.JPG

 

 

這是我們從澄清湖那邊入口對面的另一邊入口

較多居民會把車停在這邊的路邊從這裡進鳥松濕地公園,停車方便些~

42.JPG

43.JPG

 

 

這早期的手壓水泵浦,是利用小水溝流水循環上來

我們壓兩下後換胖澤壓,想說讓他出點力玩一下~

沒想到他整個大上癮...  一學會壓,手就黏住停不下來了...

44.JPG

45.JPG

 

 

叫不走正一頭熱的胖澤

那媽媽就隨意拍一下,然後前面那對情侶應該也是部落客或網拍賣家之類的吧!

因為他們也在那裏拍好久,我們後來經過他們時注意看一下,他們在拍產品,女的跟水壺一起入鏡這樣!

46.JPG

 

 

胖澤在玩的手壓水泵浦旁也有生態教學照片

表示白天早上這裡應該也是不少昆蟲會出沒的地方

47.JPG

 

 

 

壓上癮的孩子...  真得在這裡持續有10分鐘吧!

要拉走他需要耗費不少精力~!  直到我跟呂董假裝仙走不等他,他才甘心跟我們走... 呼~020.gif

48.gif

 

 

這是誰的家?  研究了一下還是不知道,再次求解啊!!! (跪)

49.JPG

 

 

 

然後在濕地入口處玩跳拍,這讓我認清我的新相機居然抓不住"跳"啦~

拍了N次都是糊的...  太讓我桑心啦~

50.gif

 

 

 

 

一圈繞出來,走的快的話其實不需要太多時間啦~ 10-15分鐘吧!

我們是走走停停兼拍照,所以花比較久的時間

家裡有大點的孩子的話可以報名自然生態教學,收穫應該會不少

不然像我們這樣自己探索也是樂趣多多,只是要一直上網查答案或求解~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